美丽的泰山
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势,擎天捧日之姿”,巍然屹立在齐鲁大地上,海拔1545米,被称为五岳之首。古人盛赞泰山“万古此山先得日,诸峰无雨亦生云”,生动描写了泰山的壮丽景色。
站在山顶,四处一望,一切尽在眼底。山下的水库像一面镜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树木像小草,人群像甲虫,房屋像鸟笼,就连宽阔的马路也像条银白色的带子。在山顶上,风云升至足下,看山里,山风呼啸,浓雾弥漫,好似坠入混沌世界,像处于仙境一般,能看到云海奇景。晴天时,还能看到黄河金带,晚霞夕照。当然要看到这四大奇观必须在泰山上多住几日或勤来泰山游览。
盘旋曲折的山路像一架云梯展现在面前,特别是十八盘直下,几乎是90度。上面的人像站在头上,下面的人踩在脚下,路旁有野花万紫千红,各具特色,散发出醉人的芳香。作文
古朴典雅的古代建筑一个接一个,随时进入你的眼帘。从岱宗坊向上便是王母池、红日、万仙楼,再向上是中天门、玉皇顶等名胜古迹,数不胜数。爱好书法的文人看到历代骚人墨客留下的佳句,更是留恋不舍。
泰山脚下有无数座名桥,如泰山西路、黑龙潭上面的瀑布之颠,峭壁峡谷之间有一座桥叫长寿桥,长60多米,宽10米左右。山间淙淙溪水从大桥洞流过。每当雨讯到来,山洪暴发的时候,水倾泻而下,从悬崖跌入潭内,形成瀑布,远远望去真是青山结碧水,白银连彩虹。河水以排山倒海之势,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瀑布溅起的水花如烟、如雾、如尘。真像李白诗中描画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作文
泰山脚下勤劳朴实的人民正在充分挖掘泰山的潜力,以山为题,借题发挥。每年一度的国际登山节,吸引着国内外朋友前来观光旅游。山美、水美、人更美,泰山家乡的人民为此感到骄傲,伸开友谊的双手,欢迎国内外朋友去泰山做客。
我爱泰山的煎饼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泰山脚下。在泰安的许多特产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独特风味儿的煎饼。
煎饼是有名的小吃,但泰山的煎饼更有特色。泰山的煎饼与山东其他地方不同,一是主要原料采用小米和玉米,以小米原料的为上品。二是泰山煎饼加工前多了一道发酵工序。三是泰山煎饼薄如蝉翼,几乎透明。煎饼吃起来略带酸味,香软可口。
泰山煎饼――创造年代无法考证,最迟在明代已成泰安人的家常便饭。以玉米、高粱、谷子、地瓜干等粗粮为原料,经过粉碎泡糁,再用石磨把它磨成浆糊状。摊于鏊子上边刮边烙。等到烙成黄红色时,揭下来,折叠成长方形,一个香喷喷的煎饼做好了。质地细薄,水分少,耐久储,香酥可口,这就是我们的泰山煎饼。以煎饼为主料的小吃也有很多,其中油煎饼和糖酥煎饼最为广泛。你们是不是很想知道它们的原料?那我就告诉你们吧!油煎饼是煎饼加葱油、豆腐或白菜等馅烙成的;糖酥煎饼是白糖加白面粉烙成的,甜甜的酥酥的,超级好吃。煎饼卷大葱更是妇孺皆知的街头小巷大众美食。
煎饼刚摊出来圆圆的,薄薄的,只有一层。因为圆的煎饼不好拿,我们泰安人好把煎饼叠成长方形,像千层饼似的吃掉。作文
泰山煎饼种类很多。有的是用小米做的;有的是用高粱做的;有的是用玉米做的;还有的使用两种以上的粮食做的。当然,每种煎饼的颜色和味道也不一样。用小米做的煎饼是橘黄色的;高粱煎饼颜色呈浆红色;玉米煎饼的颜色不如小米煎饼黄。而它们当中,小米煎饼是最好吃的,脆脆的,口感很细滑。高粱煎饼现在已经很少见了,糖尿病患者十分喜欢吃这种煎饼。玉米煎饼是历史上最长久的煎饼品种,面比较粗,较硬,耐咬,会感觉越吃越香,百吃不厌。
泰山煎饼原来是泰安老百姓的主食,是一种粗粮。在老百姓的生活日益改变后,曾经离开过人们的餐桌。但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粗粮的煎饼又回到了餐桌上,价格也是细粮的好几倍。逐渐成了泰安人不可缺少的主食。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的发达,做煎饼也用上了机器。这虽然好,可是,吃到嘴里怎么也找不到原来的感觉了。作文
泰山有“三大宝”――白菜、豆腐、水,依我看,如果加上泰山煎饼,那会更好。外地的朋友,如果你来到泰安,可千万不要忘记尝尝俺们的泰山煎饼哦!我爱泰山的煎饼!
美丽的校园
座落在重庆江北的某块土地上有一个美丽的校园,在那儿绿树成荫、景色优美、环境幽雅。暖暖春日,你可以看见姹紫嫣红的花儿开满山后;炎炎夏日,你可以听见活蹦乱跳的青蛙在呱呱歌唱;宜人秋日,你可以看见那黄黄的小果子结满树枝;刺骨冬日,你忍能看见那不畏寒冷的松树挺拔树立在操场上为孩子们遮风挡雨。
怎么了?心动了吗?那让我带你去那美丽的校园吧!
刚踏进校园,就有一股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两边的小树好象在跟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语。
还未踏进教室,就听见蜜蜂劳动时扇动翅膀的声音----进去一看原来是同学们在默默的朗读。教室前面有个巨大的展示台,那是给同学们上课时用的“高科技”。随着一曲悦耳的音乐声从广播里发出,原来还稳坐泰山的学生一个个越起身来,嘻哈打闹的离开了教室,不难看出,除了读书,下课十分钟是大伙儿最开心的时候。作文
跟着大家来到了他们的游戏基地---400米的椭圆型大操场,有的同学打起毽来,有的同学跳起绳来,有的同学玩起了野鸭子还有的在乒乓台上一展身手。。。。在这样一个齐乐融融、全民运动的氛围下,大家都在发挥自己的所长,尽情玩乐
“?#¥%。。。”上课玲声一响,操场上一切又恢复平静了!作文
走到图书馆,那里面堆积如山的图书让你傻了眼,古今中外,应有尽有,不得感叹我们国家对中小学的教育真的是用心投入呀!
优良的教学设备、漂亮独特的教学楼、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使得学生们的学习倍感激励,高度珍惜自己的学习环境。在现代社会主义社会里他们依据着得天独厚的宠爱学习着,为了他们自己也为了咱们祖国的未来,看着他们欣欣向荣,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走进那美丽的诗篇
“文章是案头的山水,山水是地上的文章。”每每读到清代诗人张潮的这句诗,我总是抑制不住兴奋,这种兴奋,是诗词赋予我的神奇力量。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永丰西角荒园里,尽日无人属阿谁?”杨柳枝是唐代教坊的曲名,歌词的形式是七言绝句,此题专门是咏杨柳的。这首诗前两句写春风荡漾时杨柳枝条的婀娜多姿,妖娆可爱,后两句是咏物抒怀,感慨唏嘘。一年之际在于春,在大好春光来临之际,最先向世界宣布春姑娘的来临的非柳树莫属,所以,大凡诗人咏春之作,总少不了柳树的身影,而柳树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它那报春的枝条。
“纱巾草履行疏衣,晚下香山蹋翠微。一路凉风十八里,卧乘篮舆睡中归。”古人说得好,心静自然凉,而这首诗中所表达的正是这种在酷暑中寻找清凉世界的意境。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夕阳西下时,已没有了太多的光和热,日光照下来,已不再刺目灼热,它静静地洒在江面上,是那样地令人悦目柔和而又明快鲜艳。作文
“已讶衾枕冷,复见窗户明。”作者完全从感觉、从推理入手,虽然根本就没有看见雪,但他却别具特色,准确无误地写出了他对夜雪的感受。四句诗读下来,每一句都是写的“夜雪”。
四季风情,汇词成篇。然而古代诗词的魅力远远不只这一点,还有山水诗篇也独具风格。作文
“山川之美,古来共谈”。的确再美不胜收的自然中,山水无疑是令诗人陶醉的人间仙境。那碧波荡漾的的漓江,那“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的洞庭湖,那“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浩瀚长江,那“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的泰山……奇山异水,寄寓了诗人无限的悠悠之情。
“一切景语皆情语”,在诗词中,很多诗篇都通过描写景物来突出“情”字,情景情景,有“情”才有“景”,有“景”才有“情”。让我们走进千山万水,走进大自然,走进那美丽的诗篇。
美丽的国度加拿大
一说加拿大,让人无法不提它的美丽,脑子里立即闪现了著名的千岛湖,路易斯湖,华特顿湖国家公园,尼亚加拉大瀑布……都是令人神往的。今天我就带大家去浏览一番吧!
首先,我们先去瞧瞧一个天然美丽的湖千岛湖。千岛湖有小天然岛屿1865个,人工岛屿1个,湖水像大海一样深邃、碧蓝,像大洋一样广阔、坦荡,像镜子一样明亮、宁静。1000多个绿色岛屿,飘浮在水面上,每个岛屿都是郁郁葱葱的,几乎没有荒岛。它们和我们时近时远,若即若离……在著名的扎维孔岛上,有世界上最短的国际桥,这座桥全长仅9.75米,一头通向一个大岛,属于加拿大,而另一头通向一个小岛,是美国,它犹如一条天然彩虹,为千岛湖增加了几分色彩。湖中心的分界线将千岛湖一分为二,南岸是美国的纽约州,北岸则是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千岛湖中大多数岛屿,绿树掩映,不同风格的别墅时隐时现,这里是富人避暑的天堂。
去完千岛湖,现在我们去参观举世闻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它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它那丰沛而浩瀚的水和磅礴的气势,使所有前来观赏的游人都为之震撼。瀑布溅起的浪花,水势汹涌有如千军万马,惊心动魄,有时高达100多米,当阳光灿烂时,便会营造出一座七色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