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作文
泰山
欲爬泰山半欲坠,
万步拾级皆显贵。
万丈山巅人为峰,
夜幕降临星海醉。
泰山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泰山。
我们一会就到了泰山脚下,望着那陡峭的山峰,我不由的害怕起来。
“轩轩,敢爬吗?”爸爸一脸坏笑。
“当然敢,谁……谁说我不敢?”我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
“呵呵!”
为了保存一些体力,晕车的我也不得不去坐车到中天门。到了中天门后,我像个小猴子一样乱蹦乱跳,哈哈,看来也不是很陡嘛!
过了一会儿,我爬累了,坐在地上拿出火腿肠、可乐,吃了起来。爸爸妈妈也坐了下来,欣赏着路旁的风景。腿都坐得麻了,一下子站了起来,走路都有点摇摇摇晃晃,差点摔了下去,幸好爸爸眼疾手快,一下子抱住了我。
走了大约两个小时,就到了十八盘。听说十八盘的路最陡了,今天我可要验证一下。事实果然如此,十八盘的路真陡啊!看上去就向一个稍微倾斜的天梯,摇摇晃晃。让我必须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稍一松手我就吓出一身冷汗。望着走过的路,我心中不免有些自豪。
又过了几个小时,我们登上了南天门。
南天门可真热闹啊!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我从泰山顶上极目远眺,大大小小的山峰都隐隐约约在我们的脚下了,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呀!
再向左边一看,有一座庙,爸爸说那就是玉皇庙,上面就是玉皇顶了。我们在玉皇顶上玩了几个小时,才恋恋不舍的下了山。
爬泰山虽然很累,但磨炼了我的意志、开拓了我的视野,收获很多啊!
泰山
山连着山,路环着山。
树吸泉水,泉水乘阴。
相依相连,美丽人间
泰山
以其古老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而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了世界的一座大宝库。
在泰山的种种景色中,我最喜欢旭日东升。
早上,随着太阳的升起,东边的天空转化为鱼肚白、红色,直至耀眼的金光,最后,一个大火球跃出水面,腾空而起,射出万道霞光!
整个过程像一个技艺高超的魔术师在表演自己的魔术,瞬息间变化出千万种绚丽多彩的画像,令人叹观为止。
泰山不但风景优美,而且还有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呢。
相传, 在很早很早以前,世界初成,天地刚分,有一个叫盘古的人生长在天地之间,天空每日升高一丈,大地每日厚一丈,盘古也每日长高一丈。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就这样顶天立 地生活着。经过了漫长的一万八千年,天极高,地极厚,盘古也长得极高,他呼吸的气化作了风,他呼吸的声音化作了雷鸣,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闪出道道蓝光,这就是闪电,他高兴时天空就变得艳阳晴和,他生气时天空就变得阴雨连绵。后来盘古慢慢地衰老了,最后终于溢然长逝。刹那间巨人倒地,他的头变成了东岳,腹变成了中岳,左臂变成了南岳,右臂变成了北岳,两脚变成了西岳,眼睛变成了日月,毛发变成了草木,脂膏变成了江河。
因为盘古开天辟地,造就了世界,后人尊其为人类的祖先,而他的头部变成了泰山,所以,泰山就被称为至高无上的“天下第一山”,成了五岳之首。
泰山还有许许多多的美景和动人的传说,说也说不完,看也看不尽,希望你能有机会去细细欣赏。
泰山
我们一起走进泰山,开始走过一家家卖工艺品街,卖一些小玩意儿,还有卖登山拐杖和遮阳伞的。很多人都买了拐杖,估计山高路陡,提前做好准备。我的身旁走过一个大胖人,头上紧紧地扎个红头巾好像下了决心,再难也要登上泰山!泰山,真有这么难登吗?
一行人中,我是最年轻气盛的,我充满信心地窜上了好几段阶梯……
我有大家介绍一下泰山吧:泰山壮观、雄伟,主峰高1545米,环绕主峰的山峰有112余座,崖岭90余座,溪谷102条,名泉72处,如玉液泉、王母泉、来鹤泉等等,所以泰山的水系十分丰富。泰山山脉由东向西有东、中、西三条大谷;北麓自东而西有天津河、扫帚峪、桃花峪三条大谷。六条大谷溪流各向六个方向辐射,分成六个区域,形成了著名的幽、旷、奥、秀、妙、丽六大景区。
就这样一边说一边走,我们走一会,歇一会,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泰山最险处---泰山十八盘。这里是泰山最陡的地方了,仰望山顶,直插云霄,所有的人都在头顶了。远远望去都能看到玉皇庙了,我真是兴奋极了,一下子忘记了疲劳,飞快地跑了起来。真想快一点目睹泰山极顶,欣赏玉皇顶上的美丽景色。可是跑了一小段,我的腿脚便不再听使唤了,脚酸酸的,腿痒痒的,既舒服,又有点儿难受!喉咙里有点干涩,呼吸急促,这时我又有点退缩了。“但是不能半途而废”我对自己说。于是我又一次鼓起了勇气,咬着牙,弯下腰,手脚并用,往上爬,这才是真正的爬山呀!就这样,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信心,我终于登上了玉皇顶,看到了玉皇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真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就是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