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第一次得奖
第一次获奖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路,它让我们独立迈向生活;第一次写作,它让我们用笔描绘出五彩的生活。无数个第一次,它们是构成美好生活的关键因素。
从小到大,我拥有的只是平平凡凡的第一次,从未得到过重视,如今,我已临近毕业,在不表现一下自己,就无法升入好的中学。
“这次,我定势在必得。”我郑重地向老师报名参加“普陀区国学经典美书法比赛”听到我的话,同学们瞬间爆发出一阵哄笑,反正我早已习惯了同学们这等嘲讽,老师却痛骂了他们一顿。
虽然表面不说,可我的心里却恨不得立刻夺下这“第一名”的桂冠,以向他们证明我的实力。为了练好每一个字,我在书法老师那“奋笔疾书”,即使回到家中也不松懈。
星期天晚上,我放弃练习,准备写作品,墨香快速地从浓到淡,很快用完了,我的一张张作品也都完成了。兴高采烈地拿到书房给爸爸看,原以为他会夸奖我,可谁之,迎来的却是阵阵“蚊蝇之声”。我再也不能忍受了,立刻将怨气释放出来:“为什么你不认可我,我写的明明很好呀!”父亲看我哭哭啼啼个不停,等我好受些后,和蔼地说道:“你这些作品一看就知道是应付了事,你不是要向同学们证明自己的实力,为自己赢得第一个奖项吗?怎么能退缩呢?要知道,人贵立志,事在人为啊。”“是吗?”我微微说道,“我明白了”。
光说不练可不行,我被父亲的话所感动,于是翻阅了古人所写的字,以便获取灵感。翻阅了大量的书法古籍,根据书上说的下笔位置,笔法反复练习,再加上对这种字体的理解,一切准备完毕,简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终于到了真正奋斗的时刻,我屏住呼吸,放开心态,写下了连自己都称赞的作品。
第二天,我托老师把作品送到教育局,同学们看了作品,简直是赞不绝口。最终结果可想而知,我的作品为我赢定了比赛的桂冠。
在领奖台上,当我看见那闪闪的金牌,感悟颇深:一个人如果想走向成功,就应为每件事做出努力。
如今,我已步入中学,回想当年,终于明白了:人贵立志,事在人为的道理。第一次获奖的经历令我印象颇深。
印象深刻的第一次
我的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等。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获奖。
一天下午,我得到了一个消息:学校要举办“庆元旦,迎春节”的古诗文朗读大赛。听到这个消息我喜出望外,并决定要大干一场。于是,我找胡雁飞做搭档。我们两个到处找材料,找到了一首词《水调歌头》。确定材料后并进行排练,我和胡雁飞每天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回家。中午也不回家吃饭,只是在食堂草草的吃一点,有时候水都顾不上喝就开始排练了。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终于达到了我的要求。比赛那天,操场上人山人海,每个同学都很精神,迫不及待的等表演开始。等各位老师和领导就位后,校长郑重宣布:“‘庆元旦,迎春节’的古诗文朗读大赛正式开始。”话音刚落,台下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比赛正式开始了。开场不是我,但我的心情很紧张。一个又一个节目结束,主持人宣布:下一个节目是高前进。胡雁飞带来得《水调歌头》。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调整了心态,和胡雁飞走上了舞台。我们深深的鞠了一躬,进入了角色。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开始宣布:“高前进。胡雁飞《水调歌头》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9.9,是本场比赛的第一名。”我和胡雁飞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通过这次比赛我得到的启示还是那句老话:功夫不负有心人。
第一次得一等奖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件令自己开心的事。我也不例外,那我就说什么事令我开心吧,洗耳恭听哦!
今天早上第三节课,我们即将迎来学校一年一度的“习作竞赛”,我是班长,当然也在其中咯。
我们在食堂里考试。我刚进食堂,心就“砰砰”地像只兔子一样跳个不停。我选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心也平缓了许多,当还存有一丝丝的紧张。待老师发下稿纸,讲了作文的要求和题目后,剩下的时间就是我们发挥了。规定的时间是50分钟,题目是:XX,我想对你说。我当时就毫不犹豫写下了: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在作文里写出了我这以来自己想对妈妈说的话和情感,我们这些儿女的无法回报妈妈对我们的付出,所以我们只能用成绩来孝敬妈妈。写完后,我就得写得不错,很满意,刚好到时间,我就交卷了。
走出考场,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自己能有个好成绩。
过了三天,成绩登出来了,简直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得了一等奖咯!一整天,我的心情很好,我想回家后妈妈一定也很高兴。
就像我作文中写到的:我们做儿女的虽然不能报答妈妈对我们的付出,但我们的成绩就是她们的荣誉,我们的孝敬,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