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大餐作文
这个暑假发生了许多的事情,它们犹如一盘盘美味的大餐,各有酸甜苦辣,需要你慢慢地品味:
暑假里,我们全家多次往返东营至广饶,在路途中,要经过一条臭气熏天的小河——小清河。河面上漂着很多油,浮着很多垃圾。我感到很奇怪,就问爸爸:“河水又脏又臭,为什么还叫小清河呢?”爸爸告诉我说:“原来这条小河的水清清的。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虾儿在水中追逐嬉戏;河面上有过往的船只在打鱼;河边有成片的树林,人们在树下乘凉;在水中游泳。那是多么美好的一片景色呀!可是现在呢?化工厂的烟尘和排出的废水污染了小清河,人们也纷纷往河里扔垃圾,鱼儿和虾儿都被熏死了漂在水面上,河里到处是污泥、垃圾,船只也被迫停驶了,就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
我听到这里,感到很心酸。这么优美的环境人们为什么要破坏掉呢?难道人们不喜欢清清的河水,新鲜的空气吗?我希望人们能够爱护河水,使小清河早一点重返往日的清澈。
暑假里,我们家一起来到了雪山彩虹谷游玩,那里的景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一走进大门,我就被这里美丽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湖水像镜子一样平静,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远处在翠绿的山头上,瀑布像一匹白色的绸带,从半空垂挂下来。不禁让我想起诗人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
说话间,就到了彩虹谷检票口。导游让我们每个人拿着一把同样的伞,跟着她往前走。因为彩虹谷有人工降雨,我们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着。走着走着,前面有一座小桥。我从小桥上走过,导游让大家往后看。我看见后面人山人海,橙色的伞连成一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条火龙在窄窄的山径里蠕动。忽然,我眼前一晃,天空中出现一条彩虹。我大叫起来:“我看见彩虹了”。过了一会儿,我们爬到彩虹谷的最高处,雨也停了。我们收起雨伞,回头一瞅山顶的一块大石头上。用红色写着十个耀眼的大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啊!今天我经历了风雨,可是我看见了彩虹,心里甜甜的呀。
最苦的是今年暑假,妈妈为了锻炼我的意志,让我参加了军事夏令营。
在夏令营的时候,我们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要起床,先把床铺好,还要把被子叠的有棱有角。如果检查不合格,重叠直到教官满意为止。然后到操场上跑步五圈,中间不许偷懒,也不许喝水。完成这些任务后,再开始洗刷,吃早饭。早饭是三餐中最好的一次了,每人吃一个七成熟的鸡蛋和两根油条。然后,就开始做队列练习,以及爬绳训练。不合格者,就加跑三圈。午饭是一碗米饭和一份青菜。等午休后,太阳最毒的时候,就开始计时跑和仰卧起坐。达不到标准的,加跑三圈。晚饭每人吃一个馒头和一碗汤。经过几天的训练,我手上磨出了老茧,脚上磨出了水泡,累得是筋疲力尽。我仰天长叹:“苦啊!我今后再也不参加军事夏令营了。”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姐姐一起去逛街。太阳狠毒地烤着大地,天气热得人喘不上气,我和姐姐热得汗流背。都懒得再往前走了。
这时,正好路过一个冷饮店。我和姐姐赶快进去,一人买了一只冰糕出来。我迫不及待地撕下冰糕纸,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扔在地下了。我刚要把冰糕放进嘴里吃,这时身后几个人四下里议论着说;“这孩子,怎么这么不讲卫生,一看就是个坏孩子。明明有垃圾箱也不往里面扔,一点也不知道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人群中有一个人对着我说:“快把冰糕纸拣起来,讲究卫生,人人有责,怎么连这点规矩都不懂。”我和姐姐的脸上火辣辣的,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去。我拣起冰糕纸,放入垃圾箱内。连街也没有逛,就和姐姐一起灰溜溜地走了。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能干出这样的事呢?以后可得注意自己的言行举动呀。
这个暑假过的非常充实,让我尝尽了生活中的滋味:酸的如柠檬;甜的如蜜糖,苦的如黄连;辣的如天椒。这可真是一个充斥着酸甜苦辣的暑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