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广东南海的一个小村庄,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美丽的地方。
家乡的大海非常美丽,特别是到了炎热的夏天,海边人山人海,有的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行走;有的在沙滩上玩着金黄色的沙子;有的在海里畅游着;有的在海里冲浪,他们玩得非常开心。
在海边,螃蟹是最好玩的。到了傍晚,螃蟹从海里出来了,有的横行霸道地走着;有的躺在岩石上,一动不动,好像在思考着些什么;有的三三两两正在切磋着武艺;有的举起它的两支大钳子,随时准备迎战。
沙滩上还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 . 千奇百怪的贝壳。 我们一家人来到海边后,我和堂妹迫不及待拿起一个袋子向沙滩跑去,寻找着自己喜欢的贝壳。我把海螺捡,就把它拿来吹,真没有想到,居然能吹出清脆的声音来。
在海边,我看见有很多人都站在一个巨大的岩石上,我很奇怪地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他们都爬到岩石上去呢?不是很危险吗?”,爸爸回答道:“因为在岩石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大海的风景,非常的壮观,不过你现在还小,不能爬上去。”我听了,心里暗暗下了决心:长大以后一定要爬上去看看那壮观的风景。
哦!对了,忘记跟你们介绍我家乡的大岩石了!家乡的大海边还有许多大岩石,有的像一个个圆圆的大鸡蛋;有的像正要起飞的雄鹰;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有的像一个傲气的小公主等等千姿百态 . 大小不一。
家乡还有美味的特色小吃,如:五果汤 . 刨冰 . 油炸粿等等其中五果汤是我最为喜欢吃的,每次回到家乡,我都会去吃上一两碗。它香甜可口,具有降火清肺的功能。五果汤是由五种瓜果制作而成的,有花生米 . 薏米 . 绿豆 . 通心粉 . 淮山。制作过程非常复杂,而且时间要把握好。首先要把花生米和绿豆洗净脱皮,而花生米要分成一瓣一瓣的,然后把花生米用高压锅煮熟,再焖半个小时,这样煮出来的花生米才会又松又香,入口即化。绿豆和薏米要用砂锅煮熟,而通心粉要用开水泡半个小时左右,淮山脱皮。最后把所有的材料冷却待用,煮白糖水,煮开后,用削皮刀把淮山一片一片的削进糖水中,再次煮开后,加入其它材料,关火焖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由于家乡位于沿海地带,所以几乎所有的特产都是由海鲜制作而成的,比如有虾米 . 鱿鱼干 . 各种鱼干等等美味可口的海特产。
我爱我的家乡!欢迎你到我的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