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_150字
我长的了吗?
这句话从我小学五年级就开始缠绕在我的心里。总是觉的我还没长大。可,以前的点点滴滴否定了我的想法。
就拿学骑车这件事来说我就已经长大了不少。因为我的不懈努力我学会了骑车。经过这件事我长大了。
我现在已经知道我为什么没有长大。因为,我还不想脱离父母的庇护,所以一直认为我还没长大。
其实,我已经长大了,我真的长大了!!
努力活下去,就是长大――《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_1100字
清澈干净的蔚蓝点缀着天空,白云倾泻着淡淡的野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因为那时候的我们,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遇到开心的事情,能旁若无人地开怀大笑;遇到伤心的事情,会放开嗓门大声痛哭。
有多少人是不想长大的?是后悔长大的?很平常,甚至包括我自己。童年的我们想怎样就怎样,不用假装笑脸,不用掩饰自己的伤,不用做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事,更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因为别人只会想“还小,不懂事,没关系”童年是多么自由自在……
《我不想不想长大》这本书讲述:男孩扇贝超级喜欢小动物。一早醒来,就有四只小鸟在他被子上散步“+”撒尿,还有一对非常“闷皮”的小兔子“比较黑”和“比较白”。可是,不幸的是后来这些小动物都离开了他。为了填补伤心的空缺,妈妈蒜泥带回来一只传说中不会长大的迷你小猪,开始,迷你小猪小得能装到茶杯里。因为扇贝喜欢吃蒜泥妈妈弄的荷包蛋,所以扇贝把迷你猪叫作荷包蛋。荷包蛋很爱吃,它让扇贝懂得了享受食物和爱,甚至还拥有了新的理想‘吃好一点,睡好一点,每天都过得开心一点’,最好一直当小孩。没想到,小小的荷包蛋像吃气一样越长越大,越长越快,扇贝想办法给它减肥,结果惨败。他告诉网上的神秘先生波鲁克,自己梦想建造一艘动物方舟,因为那可以装下巨大的荷包蛋,另外,扇贝一直希望像波特小姐一样,居住在很大的地方,用来尽情的养各种小动物,当一个农场主。终于家里再也装不下巨型荷包蛋了。扇贝在升学考试加失去小猪朋友的双重压力下,悄悄带着荷包蛋开拔啦!扇贝和小猪来到钢筋水泥的城市高楼中,竟然,让扇贝遇见了网上的神秘先生,这让扇贝大吃一惊。波鲁克先生有一座小小的农场,收养的全是一些被遗弃的小动物。波鲁克把扇贝带到他的农场,一一介绍了农场里的小动物并愿意收养巨大的小猪,扇贝认为这简直是不敢相信的结局,他一心想带着心爱的小猪“私奔”没料到碰上了神秘网友,最后还找到了可以放心让荷包蛋安心居住的家园!
文章最后,波鲁克先生说:“对小动物来说竭尽全力活下去就是长大哟!”我觉得这不管是对小动物还是人都是。
传说,一个叫奥斯卡的德国小男孩,为了抗拒长大,从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上跳下去,从此不再长大,还拥有一种特异功能――能发出尖锐的叫声,震碎他想要震碎的任何一扇玻璃窗。还有一些别的孩子为了抗拒不想长大,敢向自然规律发起挑战!
联系上波鲁克的先生那一句:竭尽全力活下去就是长大。那么对于那些抗拒长大不想长大的人来讲他们由始至终根本没有竭尽全力过,如果没有竭尽全力过那就是连害怕是什么也不知道。那也是,那个叫奥斯卡的小男孩,不懂害怕,所以他只要尖叫就好了。我感觉没有竭尽全力过的人生一点也不完美,没意义。
我曾经不想长大,因为歌也有唱过:“我不想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我就会失去她。”因为我想过我长大了,母亲一天天老去,我会失去她…我不想失去她。
可是那并不重要了,我要竭尽全力地活下去,原来我不想长大就是我不懂害怕不懂害怕就是根本没有竭尽全力过,我想感觉竭尽全力中的那重重的难关,叫害怕,那么我奋斗过,努力过,我的人生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