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间情为何物美文
爱至深时成痴儿。
我也曾在摇曳的烛火中问过他:爱情真的有那么大的魔力吗?可以让一个人奋不顾身,放弃所有跟另外一个人走!忘记了他当初怎么回答,我只说了一句:反正我不会。
我觉得爱情是应该理智的。在我们的生存环境中,由亲情、友情、爱情构成三大情感主线,三种若是缺失了一种人生都不是完整的,一路走来个中滋味都只能自己慢慢体会,自己的经历别人给不了,看别人的生活永远成就不了自己,我们要学习感情的课程但并不是沉沦!
饭后归来,已是深沉的黑夜,这由爱情牵引出来的话题,让我的心感到涩涩的,我想到那个曾经单纯天真的女孩,想到她不掺杂质的笑,想到那白纸一样的青春突然间被涂满了黑色的墨水,不由得心下惋惜。
或许她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可是要放弃友情,亲情去维系的爱情算是真爱吗?我觉得不是,那是欲望。
一个不懂得控制欲望的人是可悲的,因为他已经失去了感情的底线,任由自己颓废,为所欲为,甚至可以舍下一切跟一个人远走高飞。
爱情的私欲下是无法自拔的深渊,我们往往被迷惑,它披着华丽的外衣牵引你靠近,然后步入温柔的陷阱,在一步一步坠落的过程中便迷失了自己。
曾经,我以为那些只用于来举例的爱情悲剧离我很远,生活中傻得无可救药的女孩子毕竟只是少数,哪有那么多爱情的迷魂汤。
只是当一个故事真切发生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心里忍不住的为好友难过,我再听不到她天真的笑,再看不到那双不染忧愁的眼睛,也再也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承载我的泪水。
深圳太大了,那些存在黑夜中关于爱情的磨折,关于友情的苦乐,关于亲情的温暖紧紧包围着我,我开始反思:真正理性的爱情是什么?
一直认为得不到亲朋好友祝福的感情是不幸福的,这并不是说我们可以为了满足他人企盼的目光而去选择一个自己不爱的人过生活,于我而言,爱情是无法将就的,若抱着在一起的决心,若两个人有共同的目标,敢于去奋斗去争取,多与父母沟通交流,有什么困难能阻碍的?
爱情不是负累,若两个人在一起更多时候是苦痛和迷惑,那么继续下去有什么意义?
好友走了,再无音讯,她带走了我天真岁月里的一段感情,带走了我在异乡生活中的一些企盼,可我身边来来往往的友情教会我的是更多的珍惜和坦然,生活往往存在着转机,爱情友情亦如是。
由此,我也想过自己在面对那样的一份感情时该怎么做?答案是否定的,我永远不会让爱情成为我的负累,我觉得两个人交往应该是愉悦的,舒心的,而不是去欠下亲情或友情的债。将爱情作为唯一去奋斗,我该说那是痴?还是傻?
在我耳边经常回荡着一句话: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也常常告诉身边失意的女孩子,我觉得在我们生命历程中,不是为了某个人而活着,而是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着生命炙热的气息,去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目标,去体会散发在人群中温暖的感情,这世间并不是凉薄的,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在酸甜苦辣的滋味过后,依然怀揣希望,步伐坚定,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在爱情里,我也彷徨过,迷茫过,无知过,颓废过。这些都是人生之中不可或缺的经历,它让我懂得该如何珍惜身边的人,该怎么好好经营感情,而不是磨平我对生活炙热的心,我一直都相信前方会有一个懂得珍惜我,我也温柔待他的人。
但是,我永远不会放纵自己沉沦至爱情无尽的深渊,失去了灵魂也失去了自我。我是多希望自己的好友能理性的对待那一份爱情,疯过一次放肆了一次,应该回头看看身边关切担忧的眼神,真正的朋友和亲人一直在身边啊!
在《时有女子》中有句话这样说: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但那人,我知,我一直都知,他永不会来。
这其中道出了多少女子对爱情的愿望,可是我们作为一个完整的个体,永远没有人能代替自己的灵魂去生活,所以不可能依附别人而存在,再爱一个人也要保留自我。
又莫名想起《神雕侠侣》中李莫愁葬身火海中念的诗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爱情自是难舍难分,情为何物真的不是几个字说得清楚,只是我们在奔赴一场感情时切莫丢了自己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