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出类拔萃的优秀者。
他们有许多优点都值得我们学习,如:助人为乐、舍己为人、讲文明、讲礼貌、爱学习、守纪律……这些好品质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我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例子。
有一天,我要乘车到住在厦大的朋友家去玩。
上了车,大家都是肩膀挨着肩膀,脚尖顶着脚后跟,挤得都无法走动了。
好几站过去了,车上的海洋只少了一部分的“浪花”,我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
站了将近10分钟,我的脚已经很酸了。
正在我休息的时候,一位老人上了车,我也没在意。
就在我不经意往老人的方向看去时,一幕幕感人的场面映入我的眼帘:公共汽车突然来了个紧急刹车,老人一时没站稳,险些倒在了地上。
要不是旁边的一位年轻人赶紧下座扶住老人,那位骨瘦如柴的老人肯定得摔骨折。
那位老人在年轻人的搀扶下重新站了起来。
那位年轻人似乎怕老人再次在紧急刹车中摔倒,礼貌地扶老人上座。
老人感激地说:“谢谢你,年轻人!”
不知不觉,车已经到了终点站:厦大站,老人也已经下车了。
但是,回想起刚才一幕幕,我想:那位年轻人真是我的好榜样!他助人为乐的好品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