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榜样在我们身边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榜样在我们身边》。
我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我们的先人也早就提出“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样的至理名言。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华益慰,从当医生那天起,就选择白求恩作为自己的榜样,激励自己做一名像白求恩那样的好医生,正可谓心里“明镜高悬”。而雷锋这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也从毛泽东时代,走向美国的西点。可以说,世界上任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进取的民族,都不会忽视榜样的力量。
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我想说:散播一种榜样,我们能够时时刻刻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
其实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在校园在班级里处处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有许多优点都值得我们学习。在我们班里就有许多这样的同学,像获得“最佳优秀学生”称号的康昭扬同学,他在学习上刻苦钻研、不懂就问,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并且乐于帮助身边每一位同学,他是我们在学习上的榜样;像刚为学校获得荣誉的篮球队员宋禹成、吕承志同学,他们为了学校荣誉,不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天早晨和下午三四节课都会进行刻苦的训练,他们乐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运动会上,赵洋、刘苏慧以及众多运动员,他们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为班级荣誉而奋斗,他们为集体积极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还有热心于班级事务的团支部韩韵仪、天天为班级整理路队的体委丛镜霖、以及积极为同学们服务的课代表徐耀方、孙嘉嵘等,他们这些热爱班级、热爱学校的好品质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力量的大小不在于人物的大小,而在于他们的精神和对我们的影响。同学们在你们所处的班级、校园里,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榜样,善于发现你身边的榜样,向你身边的榜样们学习吧!
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是我们必胜的信念,是永无止境的力量源泉。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