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一轮彩虹挂在天空,像一座七彩桥,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大地上。草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蓝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
小白兔挎着篮子,一蹦一跳地到森林里采蘑菇。它看见了两个色彩艳丽的蘑菇,听妈妈说这种色彩鲜艳有斑点的是毒蘑菇,是不能吃的。但看着挺好看,就把它们采了下来,放在篮子的一边。小白兔边玩边采蘑菇,不知不觉来到了森林深处。这时突然窜出来一只大灰狼,恶狠狠地说:“小白兔,你采我的蘑菇,我要吃掉你”!小白兔吃了一惊,马上镇静下来说:“这蘑菇是生长在森林里的怎么会是你的呢?”大灰狼说:“长在我院子里就是我的,不管怎么说,我一定要吃掉你,”说着一把抓住了小白兔。
小白兔灵机一动说:“既然这样,我这里有味道鲜美的蘑菇,你不妨先吃两个开开胃。”大灰狼想了想说:“这是个好主意。”小白兔把那两个色彩鲜艳的蘑菇拿出来给了大灰狼,大灰狼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不一会儿就中毒死了。小白兔安全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