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凝视着你
你,帮助过我,你对我的恩情我十分感激,可是我只能默默地凝视着你。
望着你的背影,我心里就想起了你帮助过我的身影,我的心头一热,两眼似乎有什么东西要留出来,可始终在眼眶中打转。
望着你的背影,我始终都没有鼓起勇气去向你说声谢谢,因为我害羞,我胆小,不能说出那两个字。作文
没有事的时候,我默默的凝视着你,看着你那面庞,纯真而又无暇,正当我凝视着你的时候,你转向了我,我们的眼神对视,我两脸通红,急忙转过了身。
正因为我的胆小,无法说出谢谢,直到你转学走了。我此时,热泪盈眶,哭提提的对你说了一声谢谢,而你只是平淡的说了一句没关系。作文
你走了,我不能再看着你,但是你帮助过我的事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无论是谁,帮助过我,我都会记得。即使是十分小的事情。
你走了,我只能凭空想象着你,想象着你的面庞,但是一旦想的混乱了,就记不清你的面貌了。此时,你在我的脑海里,虽然是模糊的印象,但是我还是记得你。
你对我的恩情,我无法忘记。我幸好在你临走前说了一句谢谢,要不然,我还不知道,我们一别就是永别。
没有说谢谢的话,那真是让人追悔莫及啊!
凝视人生舞台
凝视・人生舞台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对于一切人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兴趣给我们的生活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或喜或悲,或欢或愁。兴趣也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快乐,更多的宁静与和谐……
很多人的爱好是读书古今中外的名著,超乎想象的童话故事,令人神往、引人遐思的科普故事,流传至今的名人传记,这些各式各样的书让我们领略到了不同以往的人情事故,从书中汲取到多姿多彩的文化,丰富的知识。
我喜欢看书,喜欢看书中的故事。但是看书却不一定是我的兴趣。我的兴趣没多么伟大,没多么崇高,也不一定让我懂得了什么。却让我看尽了人生百态。作文
我习惯一个人站在窗口看在那些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一颗焦躁的心平静下来,看他们匆匆的擦肩而过,猜测他们背后的故事,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书,里面写满了故事,自己身上发生的事就是书中的故事。
长时间这样,一个人凝视远方成了我的兴趣爱好,看着他们再看看远方的景物广阔的天,漂浮的云,划过天际的鸟,摇曳的树,绿色的树叶,徐徐吹过德峰以及路上行走的人们。每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觉得人生就是一个舞台,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舞台上面的演员,是自己舞台上的,也亦是别人舞台上的作文
看路上的人走过,我会猜测他们是否正在为生活而奔波忙碌?看小孩子欢快的从我面前跑过,带来一片欢快的笑声,我会想在他们欢快的脸上,会不会出现忧愁,他们透明无质的心灵里,是否会出现黑暗迷茫?看低头失落的人走过,我会想是为什么他们会这样。
我用眼睛尽力的看人们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尽管我知道我看不完,尽管我明白只能看那短短的一瞬间,我也会看,因为我知道就算我看不完,他们也会继续演绎他们的人生,知道舞台谢幕,才会停止。
我没有从这个兴趣中确切的学到了什么,却也因为这个兴趣,我看了无数本的书,无数个故事。看不同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绎他们的人生,在舞台上翻飞,跳跃,旋转……
跨越船舷的凝视三峡寻梦
那碧绿的江水像梦一般萦绕不去,仿佛仍站在游船的甲板上,伸开双臂,江风从宽大的衣衫中流淌而过......
照片洗出来了。一张一张地翻过来,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绿――山的青绿、水的碧绿。深沉而明洌,如同那并不遥远的记忆。
对三峡最大的难忘莫过于在船上。
溯着江水逆流而上――西陵峡、巫峡、瞿塘峡,两岸高高低低的青山以不变的速度层层展现在我们眼前、悠然地滑过我们身边、又倒退着慢慢远离我们而去。千古的沧桑为它们所见证,那流逝的岁月仿佛眼前这缓缓流淌的江水一般,从远古走来,又向未来奔去。如今它们又在这一片静默中无言地凝视着我们,如同凝视着古往今来千千万万个带着肃穆的眼光途经它们身边的人们。作文
凭栏凝视,始终伴随着我们的是流淌不息的长江之水――碧绿的、褐黄的;清澈的、浑浊的;纤细的、宽广的......它们就这样始终安静地倒映着山的身影、船的身影、我们的身影,随我们一同穿过三峡,然后在重庆的某个码头,它们目送着我们离去,又匆匆地继续奔上那通往大海的遥远而漫长的行程。
就这样,我们循着古人们的行迹,穿越历史。山峡的峭壁依稀回响着大禹治水时原始而浑厚的呼喝;青山碧水间隐约回荡着屈原壮怀未酬的仰天悲歌;如绸缎般平静的江水之上,我们似乎看到载着李白的一叶轻舟,和着他的诗吟一同飞扬而下;耳畔仿佛听到两岸猿声悠扬的啼鸣与江头江尾相呼应的古老的情歌,它们交织着、共鸣着,一同组成那一幅色彩斑斓的历史长卷......作文
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与船一起轻摇着漂游在这条安详的长河上。白天,我们和着江风,倾听她那深沉而如脉搏般有力的呼吸,感受着游船在她温柔而厚重的拍击下轻微的震颤;夜晚,当黯黑的夜空载着星斗在山峡优美的轮廓之上无声地延伸,我们又似乎听到她轻微的鼾声――是那江水沉静地熟睡在山的臂弯中。
......
这样想来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七天的行程,我们玩水也游山;我们嬉戏在宜昌的公园,游荡在重庆的街道;我们爬过长长的石阶,顶着烈日,我们访过白帝城、鬼城、石宝寨......我们也曾气喘吁吁,我们也曾汗流浃背......七天的行程,我们经历过许许多多。但当一切结束之后,我重新回到自己的家,坐在自己的桌前,看着电脑屏幕上一闪一闪的光标,脑海里翻卷的最深刻的回忆却总是定格在那唯一的一瞬――站在游船的甲板上,伸开双臂,江风从宽大的衣衫中流淌而过......
照片洗出来了、收藏起来了,时不时地也会再次拿出来仔细地端详一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