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都拥有生命,都充满了生机。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有时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能会对一个生命造成伤害。
生命是五彩的,也是缤纷的,无生命的世界是枯燥而乏味的,而正是这些五彩缤纷的生命,组成了我们五彩缤纷的世界。
一只扑动的小飞蛾,是生命;一只奔跑的小老鼠,是生命;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黄鸡,也是是生命啊!我们要珍惜每一个生命。
上个星期天,妈妈给我了一个很大的惊喜——给我了两只可爱的小黄鸡。它们好可爱,好活泼。一身黄黄的绒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小巧的嘴巴,加上一对短小的爪子,凑成了活泼可爱的小鸡。看到这只小鸡,我就兴高采烈地和它玩了起来。它跟着我跑前跑后,我们真是一见如故。等它们稍稍安静了,妈妈找来一个纸盒,在里面铺了好几层纸,最上面铺上又软又舒服的卫生纸。我小心翼翼地抱起两只小鸡,轻轻地放进了它的卧室里。并找了一个三角形的小盒子当它们的饭碗,用凉开水拌了些小米放入饭碗里,它们两个互不相让地争着吃,看见它们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自从小鸡到我家落户以后,我每天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两只可爱的小鸡。我对他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晚上,我把它们放入另一个盒子里,并用瓶子将沙子带回家给小黄鸡用,还常将它们放到阳台上,给它们很大的活动空间,为的是让它们自由啊!
就这样,小鸡在我的照顾下,快快乐乐地生活了一周。周日又到了,妈妈看见天气很暖和,看见小鸡身上有点脏,提议给小鸡洗澡,我同意了。妈妈和我开始用温水给小鸡洗澡,刚放进水里,我就发觉小鸡浑身发抖,直打颤。我连忙拿卫生纸给小鸡擦,可是晚了,一只小鸡躺下了,另一只也直发抖。
我伤心,难过,哭了起来。我赶紧给它们擦身子,给它们喂食,可都无济于事,我能做的只有哭了,哭得眼睛都红肿了,妈妈也很难过,说对不起。我强忍着泪水,跪在在小鸡面前,和它们说话。
我向它们道歉,发誓再也不给它们洗澡了,只希望它们能好起来。我用布将它们包起来暖和一下。当我吃完午饭,有一只已经站起来了,但另一只还是躺着,已经奄奄一息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站着的小黄鸡逐渐恢复了原样,又活过来了,另一只仍然躺着。晚上,小黄鸡叫得好惨,叫得我心痛,叫得我撕心裂肺,叫得我直流眼泪。
活着的小黄鸡开始往外跳,它想找到另一只鸡,我便将奄奄一息的小鸡放了进去,它安静了。像往常一样。但我却躲在房间里哭泣。我自言自语,希望那只小鸡站起来,坚强地站起来,去陪伴等候它的那只小鸡。可它没有起来,只是瞪着眼睛,晃了晃头。就这样,一个活生生的小生命去了,永远地去了。我更加伤心起来,除了哭,还是哭。
此时此刻,我无法形容我悲痛的心情,一个小生命就这样泯灭了。生命原来是这么脆弱,不堪一击。我们要真爱生命!生命是无价的,是珍贵的,更是五彩缤纷的。
这时,那只活着的小鸡叫了,是欣慰地叫了,是为自己还活着而叫了。我知道它是在为我喝彩,为大家喝彩,为世界上所有的生命喝彩啊!生命只有一次,大家珍惜自己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