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亚游
盼望着,盼望着,我的心就像长了草一样,盼望着暑假早点到来。因为我制订了一个旅游计划,利用暑假的时间,去三亚好好地玩一玩。就连爸爸妈妈都要听我指挥喽!爸爸负责开车,妈妈负责饮食、住宿。
天下第一湾亚龙湾
这就是天下第一湾亚龙湾吗?湛蓝湛蓝的大海,一望无际,巨大的海浪拍到岸上,像卷起千堆的雪,湛蓝湛蓝的大海与雪白雪白的沙滩交相辉映,用两根手指捏起一撮沙子,碾一碾,感觉沙子细细的,没有一点扎手的感觉。
天空不作美,管理处通知,海浪非常大,海风非常急,不能下海游泳。
我只好来到了贝壳馆。这里的贝壳琳琅满目,其中最让我关注的是鹦鹉螺。鹦鹉螺是海洋软体动物,颜色呈红色或橘红色。它生活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在地球上有几亿年的历史了,但是生活习性等变化很小,被称为海洋中的“活化石”。有一次,一个中国船员无意中钓到了一只鹦鹉螺,他不由分说把它煮熟吃掉了。明白人告诉他,这是一只鹦鹉螺,价值十万美金。到现在,还没有人钓上活的鹦鹉螺。
风光旖旎大东海
夜晚的大东海是最美的。沿着大东海的海岸,是一片夜晚酒吧,人头攒动、琴声悠扬、歌声缭绕、风光旖旎。
我在草地上点了自助餐。我们一边吃,一边看对面的表演,真是劲歌劲舞。对面吧台上有一位外国女歌手,她正在卖力地演唱着,铿锵有力,声音非常像麦当娜。最有意思的是主贝斯手,他虽然是个男子,但是却梳着长长的披肩发,随着乐曲的节奏,他的头向上一抬一抬,披肩发跟着一甩一甩,有趣极了。
人们常说三亚是世界的,此话不假,坐在酒吧喝酒看表演的有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外国人。三亚的夜生活也许是最丰富的,这就是三亚的风格吧!那么,风光旖旎的大东海真是最“三亚”的。
香烟缭绕南山寺
南山寺坐落在南山的半山腰上。南山寺前面是湛蓝湛蓝的大海,后面是山,云雾缭绕,树木葱茏,左青龙,右白虎,真是“风水宝地”。
在海上,有一尊108米高的“海上观音”雕像,慈眉善目,仿佛在给众多的善男信女传递着幸福。
我的妈妈每到一个庙就烧香拜佛,又是磕头,又是捐钱……南山寺烧香拜佛的人太多了,人头攒动,香烟缭绕。
烧香拜佛真的有用吗?我正在看美国历史,那时的清教徒一边祈求着上帝,一边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自由,创造了民主,更是创造了全新的美国。
清教徒领袖William Bradford在他的《普利茅斯庄园》中写道:“就这样,积点点滴滴的起步,上帝之手创造了伟大,这只手从无化生万物,给即生的东西以生命,就像一只小小的蜡烛能点燃千万蜡烛一样,这里点燃的希望之光照射着许多人,在某种意义上讲也照耀着我们整个民族。”我看,还是依靠我们的双手。
南山寺有世界上最大的菩提树园,菩提树是智慧树,佛祖就是在菩提树下修炼成佛的。我想,我们应该启迪什么样的智慧呢?那就是民主思想。
水晶宫蜈支洲岛
“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岛。”这就是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的海水非常浅,非常清澈。一些小孩在水里泼水玩耍。
我们乘快艇到了蜈支洲岛,去游客中心换上潜水服潜水。
在水下,我看见了奇妙的珊瑚世界:珊瑚有蜷缩的,有展开的,有绿色的,有粉红色的;鱼儿游来游去,根本不怕人。可惜的是,我没有看到海鳗和海星。
可气的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太不友好了。他们要求我做水下摄影,不然,他们就不把我带到更远,更好看的地方去。我发现,我不是看不见海鳗、海星,而是教练故意不带我去。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蜈支洲岛,踏上了回海口的路。
这次暑假三亚游,我感受到了三亚的风格、三亚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