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名:明天
我愣住了,真是一封独特的邀请函!提及的主题正是我感兴趣的话题——未来。我回到家中,坐了下来,我的未来?我想要的未来?我似乎从未想过这个问题,我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原来我的忙碌始终没有一个目标,一直以来,我都只是这样机械地忙碌着!于是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如童话般美好的画面:我的未来应当是完美的,考上一个理想的高中和大学,然后获得一本金灿灿的毕业证书。凭这个,获得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生活得充实而又快乐。对!这就是我的理想!
于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我满怀希望,并携着我的理想去赴了约。然而,找遍了整个上海,我也没有找到天堂路630号。我沮丧极了,如同失去一个挚友般悲伤。然而,当我再一次打开邮箱时,又接到了明天给我的信,我怀着一丝担忧和一线希望把它展开:
李潇漪:你好!
很高兴再次给你写信,我想,你一定去了那个地方,一定是扫兴而归,但请你不要悲伤,因为你已得到了一样极其珍贵的东西,那便是理想。我可以在这里履行承诺,告诉你,你的未来会像你幻想得那样美好,只要你付出所有的努力!没有奇迹会在懒惰、等待中出现,但是如果你朝着这个理想始终奋斗,那么一切都会成为现实!
希望你能早日实现理想,拥有一个完美的未来!
再次诚挚地邀请你,当你实现理想的时候,请到天堂路630号找我!我会一直在那儿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