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江边邂逅,一场不一样的友谊。那年夏天,那个海边,那位独一无二的你。我们彼此独立,却又见证了对方的成长。
江米跟自己恋爱五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分手的理由很老套:性格不合。
分手后的江米陷入了失恋的沼泽,每天以泪洗面,饭也不吃,头发也不洗,短短几天人消瘦了很多。她躲在屋子里,似乎是想把自己永远的埋葬在过去。
母亲看不下去了,从老家赶来,看到江米憔悴的模样,母亲瞬间落泪了。母亲拉着江米的手哀求道:“江米,你外出去散散心吧。不要再躲在屋子里了,妈妈看了心疼。”
看着母亲斑白的鬓角,江米答应了。最后江米决定去海边散心。
夕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像给大海披上了一件红色的纱。江米坐在海边的礁石上眺望着远方,眼睛里没有一丝丝留恋。想着离去的的男友,江米瞬间泪流面面。
这时,旁边来了一位女孩,齐耳的短发,背上背着双肩背包,悄悄的坐在了江米的旁边。
“你好吗?”女孩向江米轻生的问道。江米没有看女孩,自顾自的说:“为什么恋爱了五年才发现性格不合?”女孩说:“哪里有什么性格不合,那大都是为自己的不想负责找的借口罢了。”
江米说:“你怎么知道?可是我们有五年的感情呢?”女孩说:“你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吗?”也许是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吧,江米轻轻的点了点头。
“从前,有一个男孩儿跟一个女孩儿是青梅竹马,小的时候男孩就对女孩说:‘小宝,等长大了,你就嫁给我,然后我们生三个可爱的小宝贝儿,永永远远的生活在一起。’女孩对男孩说:‘为什么是三个小宝贝呢?’男孩说:‘孩子多了,等我们老了的时候就跟热闹了。’后来,男孩跟女孩渐渐的长大了,大学毕业后,男孩像女孩求婚了,女孩答应了,然后他们幸福的生活了三年,终于有一天男孩对女孩说:‘对不起,我们性格不合,我们离婚吧。’女孩儿刚开始的时候不同意,觉得他们是真心相爱的。后来男孩的妈妈说:‘你们结果三年一个孩子都没有,将来怎么为我们家传宗接代。’女孩没有办法,答应了离婚,几天后女孩知道了,原来男孩早就走了外遇,那个女人已经有了男孩的孩子。这一年,女孩23岁。”
听完女孩的讲述,江米的眼泪已经收住了,满眼都是心疼的目光。“那个女孩是你吗?”江米轻声的问。女孩点点头。
女孩说:“从那以后,我就不在相信性格不合,我知道几乎所有的性格不合都是在为懦弱的自己找借口。我们女生要独立,不仅要经济独立,更要精神独立,这样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人生。”
这一次短暂的聊天,让江米和这个女孩成了好友。但是,她们并没有问彼此的姓名,好像冥冥之间隔着一种默契。都说女孩子的友情来的快,其实,每个人都那个跟自己一见如故的人,因为我们有相似的经历,我们有相同的信仰,这样的我们,一眼就能知道对方是我们想要的朋友。接下来的日子,江米跟女孩一起逛遍了海边的附近。她们一起游泳,一起冲浪,一起在海边吹风,一起在海边晒太阳。她们有时会聊一聊对生活的憧憬,比如希望找到一个真心对自己的人。也会聊一聊生活给她们的经验,虽然痛,但是她们总是鼓励对方,为对方加油打气。
快乐的时光很是短暂,一个星期后,江米接到了母亲要求她回去的电话。江米跟女孩告别,两人定立了三年之约。她们约定三年后,老地方见。
江米回到家,重新收拾好自己,开始了新的生活。由于江米喜欢烘焙,她开了一间小小的面包店,每天用心烤出美味的蛋糕,通过这个蛋糕店,江米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心情也开朗起来。另外江米也找到了自己的MR.right。但是江米始终没有忘记三年之约。
三年后的夏天,同一片海域,同一块礁石,相同的两个人再次见面,“你好啊!”她们相视而笑。这一次,她们询问了彼此的姓名,并且交换了彼此的电话,约定以后常联系。
每一场相遇都是一种缘分,也许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姓名,总有一天,我们再次相遇,我们会交换电话,约定常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