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在电脑前坐了半天,脑子里什么东西都没有。这就怪了,怎么说出去溜了一圈也该留个脚印啊!唉!是不是脑子也冻住了?正灰心想要下线,一个短信发来了,一看,呵呵!是我这次去广州的一个伙伴。
这是个美女,柳叶眉,丹凤眼,高鼻梁,樱桃嘴,肤色红润,身材适中,还披着一肩长发,一个韵味十足的少妇。
她是我在快要下火车时认识的,当时她正给她老公打电话,我听出了她是我的同乡。于是上前和她搭讪,才知她也是一人,而且有着同样的目的。这样两人一拍即合,一起同行。
搞笑的是我们俩都是没方向感的人,又没有做相应的准备,这让我们走了很多的弯路。好在有张嘴长在鼻子底下,一路走一路问,总算找到了要找的地方。
广州对我们眼里形象并不好,脏,乱,差,而且要美女没美女,要帅哥没帅哥。特别是这位同行的美女,那是一天到晚都在嫌弃着:“啧啧,怎么这个样子”“天哪!怎么这样?”我发觉她是个有话藏不住的人,随想随说。也许和她相反立场的人会因此对她有某种看法,但我看她就有点可爱,她说这些话时我就想笑,我说:“好了,别嫌弃了,人无完人,物无完物,将就点吧!”她就说我脾气好,其实不是我脾气好,出门在外看不过的事多了,都较真那是自寻烦恼。
第一天我们一直走,走啊走啊,走的腿都迈不动了,两人还不愿打的。为什么?因为她说她特能走路,我说我也特能走。于是,两人心照不喧,就这么一直走,到了明确的公交站才坐了公交车。呵呵!那天吃晚饭很晚,饭店都快打烊了,我们找了家东北人开的大排挡,要了个什么鱼,一个凉拌菜,一个水煮白肉,还要了杯扎啤,说是为了庆祝一下两人的相遇。
那天真是走累了的,走的路是没法计算,只知道从早到晚除了吃两顿饭和坐了两趟公交车之外,两条腿都没闲过,晚上两人睡的很香。
第二天,继续走,并且去逛了广州的服装市场,白马,壹马,新天地,反正边上的服装市场差不多都去看了的,也买了些喜欢的服装。她是个眼光很高的人,有些衣服穿上已很好看了,还不下手。我看着急,我说你不下手我可下手喽!不要等要回去时什么都没买成。这样她才不再坚持,本来嘛!这人无完人,衣服能有十全十美的吗?我买衣服就痛快多了,看中,多少一件,能不能少,多少卖不,卖就卖,不卖拉倒。她可粘,摸啊!看啊!照啊!砍价啊!半天过去还谈不成。我在边上哭笑不得,因为她把谁都没放眼里,自顾自地欣赏着,也没看别人的脸早就拉的老长。
说起她的性格应该是和我相反的,但我们俩却相处的很融洽。第二天我们办完了事,早早就回了酒店。太早又睡不着,于是我说,我带你到上下九去玩,你不是嫌这地方脏乱差吗?我让你见见它的繁华。郁闷的是,我们坐错了车,在半途我们便下了车,开始步行。天又下起了雨,出门时两人都穿了新衣服竟然兴奋的忘了带伞,只好在路边又花十五块钱买了一把。于是两人就相拥着在陌生的城市里,在下着雨的漆黑的夜里,嘻嘻哈哈地走着;说着;笑着。她还说:“这就象和情人出来幽会似的。”呵呵!也是,两人走了很多路,却很开心。
上下九街人气是很旺的,那天下雨,如是晴天的话,那是人山人海。这里吃的,穿的,用的,享受的样样俱全,不管是周边的人还是外地的人都爱来这逛逛。我俩走了一边,这位美女开始求饶了,她说不走了,走不动了。以前不知道什么是腰痛,今天知道了,一直以为她自己是很能走路的,没想到啊!还有比她更厉害的。哈哈!那么,打道回府!可我们在等公交车时硬是没我们住的那边方向的车,只好随便上了一趟有近一点的。下车后两人又是没头没脑,却嘴硬的不行,今天就是不打的,咱们长征征到底了!这跟谁过不去呢这是?后来又问了位大哥,他说:“这里到你们那酒店没公交车,走路要走半天,何不打的?才几块钱啊!”哈哈!这才开了窍,拦了辆出租车直达酒店,花了八块钱。这是这次出行唯一坐的一次出租车。
下了车又去吃饭,这是四川人开的,两人点了个回锅肉,一个番茄鱼片,又要了一瓶啤酒,似乎不喝酒就不尽兴似的。其实我不喝啤酒的,没味,但这两天就和她喝上了。其中让我们投缘的是我们都去四川做过生意,都有一个上初中的儿子,都在多年前来过一次广州,都在一个市场做生意,而且来这有着一样的目的。
还没回来时,两人便在计划下次来广的情景了。这是一次奇遇,回来两天她还每天给我发信息,我说:”难为你老惦记着我。”她说:“这种缘分难得啊!我说:“下次去广州我再请你喝扎啤。”她说:“不用,就在义乌她请我喝白酒。”哈哈!还喝上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