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惊雪,新年伊始,不觉间又过了一个春秋,晃如昨日般的短暂。一路走来,感恩大家的默默陪同和鼓励,更感谢一些提出过指导和建议的老师们。
滚滚红尘中,茫茫人海里,能够相遇已是不易,佛说:“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擦肩也好,驻足也罢,皆是缘分的使然。半年多的时间里,洋洋洒洒地记录下一些心情的点点滴滴,结识了一些文友,从中收获了不少知识,也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谊。
文字里相惜,空间里相遇,我们都是出自最原始,最本真的的底色,不做作,不虚伪,不攀比。根据自己对周围环境的接触,对人生浅薄的见解,用枯瘦的笔,抒发一点感慨,只是希望能有与大家达成一份共识,互勉互励,共同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找到一片幽静之所与安放心灵的场地。
每天,盯着一轮轮变换着的头像,有的从熟悉渐渐消失,有的从陌生变为熟悉,就如世间的轮回,默然地接受着沧海变为桑田,无奈的叹息中感受到这是一种自然的转换。花开璀璨,叶落静美。从春天的万物萌芽到雪舞飞花,哪一天不是蒙受造物主的恩赐和厚待?
一篇文章就是一个内心的世界,一份真实的写照,一个灵魂的剖析。从文字里了解了许多,阅历了许多,丰盈了许多。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有的文字豪放,大气,男人十足的英雄气概,女人则不让须眉,壮志冲破苍穹,令人振奋。
有的文字幽怨,凄婉,有梨花带雨的清绝之美,勾引起情感的泛滥,在酸甜苦辣的烟火里,顿悟着人生的波澜。
隔着荧屏,你不言,我亦不语,在一份懂得里相知,相惜。你有你的生活圈子,我有我的人生轨迹,以文字为缘,搭上了一份友谊的线。荧屏那边的你心思缜密,才华横溢。做一个菩提般的梦,最远的思念成了最近的距离,天涯咫尺间吟哦着那份带着晨曦朝露般湿漉漉的记忆。
扶摇直上九万里,暮色苍茫里赏阅着一份品德,豪情与壮志。你的诚恳,质朴,你的灵秀常常让我感动的泪水潸然。
隐隐感觉你有倾城的容貌,很高的颜值,众多的追捧者,但对这些你都不在意。你含蓄,隐忍,低调到落地为尘碾作泥,尘埃里开出一朵精致的小花,有莲的清雅,菊的隐逸,竹的高风亮节,梅的傲气。
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就足以倾倒心扉,我们不是物质的奴隶,也不是聒噪的麻雀。不恋宝马香车,豪宅别墅,只需要一份心灵的知己,能够在文字里相遇,相知,相惜。
千人陪同,不如一人懂。千人爱慕,不如一人守候。走得最远的,最长久的,方能看出一个人本真的性质,如金子一般经得住时间的熬炼。
没有奢求,没有交换,没有隐私的友谊才是最珍贵,最难得的。离网的一小段时间,失去了部分好友,来来去去,本是平常事,缘份只有这么多。未尽的,还会遇到,走散的,不必强求,就如青春的呼啸而过,无法挽留。
不埋怨生活的不公,不强调别人的过失,时刻检讨自己。或许你我都是罪人,须谨慎言语,恪守本分,在喧嚣的世界里做到一个自省,自律,自悟的人。
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放下,清空自己。人来世上一遭不容易,别让太多的负累阻碍了心情与前进的脚步,适当的清空,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贮藏,有所丢弃,删繁就简,轻装上阵,让自己活得潇洒而从容。
长的漂亮不如活得漂亮,多少的红颜薄命在历史的长河里成为反面的教材。名利、钱财、容貌乃虚荣之物,人本空手而来,世间的驿站也只有短短几十载,身外之物如行云流水,没有谁固定拥有什么。撒手而去时,即便富甲一方也会成为过眼云烟,转瞬不见。
有衣可避风,食可果腹,房可居住,足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切的苦难都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展现。
很欣赏李白的洒脱,陶渊明的隐逸,还有李清照如小女子一般温柔细腻的心思。“争渡,争渡,惊起一潭鸥鹭”动感的画面,美丽的景色,描写下一个绝代女人的风情与悠闲。“又恐双溪炸猛舟,载不动许愁”能把文字诉诸于笔端的女子是多愁善感的,更是明智的。一个人的幸福变成了一群人的幸福,一个人的哀愁有大家共同分担,一个人的思念在一份懂得里阑珊,欣然。
最近喜欢写一些朴实的文字,交一些简单的朋友,走一片幽静的小路,最好是巍峨山脚下的青石板路,两边有一些葱茏的小草和一些不知名的花朵,一如自己,都是那么地默默无闻。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幽居在僻静的山区,闻花香,听鸟语,看蚂蚁爬树,蜻蜓飞舞。朝曦的清凉,暮落的厚重,在点点滴滴里感悟着生命的韵律。
北方的腊月,时光绵长,无尽的凉意驱之不散。站在茫茫的雪地里,我仿佛听到了梅树拔节的声音,满树的梅花摇曳多姿,开在心底,一朵梅花有一个婉约的故事,一个故事是一首清丽的小诗,嗅着幽幽涌动的暗香,听着簌簌雪落的花语,把这些美丽镶嵌进一纸素笺里,等花儿开满庭院,绿萝爬上窗台,在点点的白月光下,风儿会捎去我对你满满的祝福。
我与文字有约,寂静,缄默,捧一杯香茗,什么也不需做,只把繁杂的思绪倒空,等待着她来薰香我的衣襟,在我的大脑里封存,一如擦肩而过的眷恋,初见一般的惊鸿。
懒散的心情,没落的笔,才发觉好久没有写诗。诗和人是有预约的,要等到那份缘,就如梅开等到雪落才更孤傲,清绝,艳丽。坐在时光里,我在等一首诗,来续写春风遇见嫩绿,高山遇到溪流,蝴蝶遇到花儿,一如我遇到你,在阡陌红尘的烟火里葳蕤了一段人生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