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学本领作文
一年一度的森林大比拼马上开始了。小猴看见了张贴在大树上的公告,兴奋得一蹦三尺高。他想:我要是学了本领,就可以在全森林的动物面前大显身手了,要是得了奖,就可以一鸣惊人,成为森林里最耀眼的明星了!到那时,后面的粉丝一群一群的,一边追一边喊:“小猴,小猴,快来帮我签名呀!”谁看了都眼红。想当年,老祖先齐天大圣那个本领高强啊,我也要趁此机会,扬名立传!想到这儿,小猴连觉都睡不着了。
第二天一早,小猴迈着欢快的步子,到小白兔家登门拜访,想拜小白兔为师,跟她学写作文。小白兔是个知识渊博的人,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举世闻名,还得过森林里的诺贝尔文学奖呢,谁提到小白兔都会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称她为“兔博士”。“兔博士”听说了小猴的来意,二话不说,答应了小猴的请求。“兔博士”平静地对小猴说:“既然你要拜我为师,那我就不客气了,你先给我写10个句子。”小猴听了,心想:就10个句子,这也太小看我了吧,对我来说,小菜一碟!于是,小猴便提起笔“刷、刷、刷”地在纸上写下了一个个潦草的字。一句、两句,写到第三句时,小猴的肚里就没货了。他把笔头放在嘴里,左思右想,抓耳挠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像挤牙膏一样挤出了一两个字。好不容易,小猴凑满了10句句子,慢吞吞地交给“兔博士”过目。谁知,“兔博士”刚看到小猴写的句子,脸立刻阴沉了下来,怒气冲冲地吼道:“你造的什么句子,前言不搭后语,牛头不对马嘴,错别字多如牛毛,重写!”小猴听了,一下就懵了,一个头胀成两个大,他弱弱地问“兔博士”:“我能不能回家吃顿饭再来?”“可以是可以,不过……”“不过什么?”“要是你想回家吃饭,那么下午就要造100个句子!”小猴听了,当场就晕倒在地。下午,小猴迈着沉重的步伐再次来到了“兔博士”家,趴在桌上写了起来。写啊写啊,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小猴才勉强写完。他耷拉着眼皮,一步一步地走回了家,一到家就倒在沙发上,呼呼大睡起来。小猴学了一天又一天,一点儿长进都没有,他气呼呼地骂道:“什么‘兔博士’,我看啊,就是一只普通的兔子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哼,我还不学了!”说完,就把练习纸撕成了碎片。
“嘀嘀嗒……嘀嘀嗒……”一阵喇叭声把熟睡的小猴吵醒了,那声音美妙、动听,如山涧的泉水不断流淌发出的声音,又如女孩们唱的童谣。小猴探了探头,看见吹喇叭的小熊,这可给一筹莫展的小猴带来了启发:拜小熊为师学吹喇叭。第三天早晨,小猴拿着喇叭,自信满满地走向小熊家。小熊听了小猴的来意,答应了小猴的请求。只见小猴拿起喇叭,鼓起腮帮子,使劲地吹了起来。只听“喷”的一声,破锣般难听的声音从喇叭里传出来,这可把所有人给吓坏了。小猴立刻沮丧极了,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这时,小熊看出了小猴的心思,便语重心长地说:“小猴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口气吃不成大胖子,不要着急,慢慢来,天天练,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小猴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就认真地练了起来。小熊还教了小猴吹喇叭的指法,小猴起早贪黑,不断练习。一天、两天、三天,到了第四天,小猴吹出来的喇叭声依然是“喷”。他的嘴唇吹肿了,肿得像香肠,张都张不开来,恨不得要去做人工呼吸了。最后,小猴趁小熊不注意,一溜烟跑掉了。
正当小猴一边低着头想着要学什么本领,一边慢悠悠地走在小路上时,突然发觉身边闪过一道光。他很好奇,伸长了脑袋想看个究竟。原来,是小鹿在跑道上练习跑步呢。小猴想:拜小鹿为师学跑步简单,只要两条腿出力就行了。小猴立马加快脚步追向小鹿,好不容易,才看到坐在路边喝可乐的小鹿,连忙上前向小鹿说明来意。小鹿爽快地点了点头,答应了小猴的请求。小猴跟着小鹿来到了森林体育馆的超级大操场上。哇,操场上人真多啊,跳远的,跳高的,扔铅球的,打篮球的……人声鼎沸。小鹿和小猴足足找了10分钟才找到一片空地,练了起来。小鹿先让小猴跑50米,小鹿一声令下,小猴飞快地向终点奔去。只见小猴左脚刚抬起还没落下,右脚就紧随其后抬了起来,一看小猴这个样子,就知道他是个急性子。小猴跑完50米仅用了9。97秒,小鹿看看成绩,觉得小猴还真是块跑步的料,就教了小猴更多的本领。他让小猴绕整个操场跑三圈,限时2分30秒。小猴听到任务,兴奋极了,撒腿就跑,可跑到一半,他就全身没力了。他的腿像灌了铅,抬也抬不起,似有一只巨手拉着他的腿不肯放。小猴趁小鹿去买面包,又一次偷偷溜走了。
森林才艺比拼开始了,大伙儿都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有小猴没有报名。最后,比赛结果出来了,冠亚季军分别是“兔博士”、小熊和小鹿。小猴十分羡慕,他深深地反思了自己失败的原因,下定决心以后做事决不半途而废,一定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直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