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十分闷热,我站在窗外呼吸着清新空气,站了一会儿,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一道闪电突如其来。三秒过后,轰隆隆轰隆隆,天空中雷声响彻云霄。
闪电和雷持续了好久,也没有下雨,我已经不知不觉的睡着了。轰隆隆轰隆隆一阵雷声惊醒了我,一阵倾盆大雨来了,哗啦啦哗啦啦,这雨声像一首无字的歌谣。大约过了一小时,雨下小了,飘飘洒洒的雨丝顺落大地,雨改变了大树的颜色,深绿的松树变成了墨绿,嫩绿的树叶变成了翠绿。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鲜花和小草格外艳丽,让人赏心悦目。
不知在何时,雨,悄悄的停了。屋顶上的雨滴落了下来,丁――冬――丁――冬仿佛是一阵悦耳的歌声。
过了一会儿,雨过天晴了,太阳重新出来照射着大地。一道多彩缤纷的彩虹挂在天空上,这场雨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