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暴雨800字
天忽然就暗下来了,窗外是若隐若现的闪电伴随着震耳的雷声,“哗啦哗啦”,一场暴雨便就此开始了。
然而坐在教室里的我们却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关,不少人因为午后的阳光而未带伞,这时便急得团团转,我倒是极为幸运地听从了家长的嘱咐带了雨伞而幸免于难。但外面的暴雨即使撑了伞也难免会湿了一身,不过情况有所缓解罢了。可是教室里已经昏暗得连作业上的字也看不到了,也不是个办法,我顿时进退两难了起来,最后我只能咬着牙,在众目睽睽之下撑着雨伞跑出了教室门。
雨下得比我预想中还要大,水大约已经没到了我的小腿部分,但幸好周围有一些高一点的围栏,我才免了一出门就把鞋子湿了的下场,但是扑面而来的雨还是把我的裤腿弄得一团糟,雨伞“啪嗒啪嗒”地响着,迅猛的豆大的雨滴不断敲打着我的雨伞,令我不得不怀疑这雨伞是否会在这雨点下破上一个又一个的小洞,路上也不乏有着没带伞而狂奔的人,他们捂着头,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有挡雨的地方,细细一看还可看出雨水正一滴一滴地从他们的衣角、裤脚中流出,显得狼狈不堪,活活一个落汤鸡的模样,我也只在心中暗暗的庆幸了一下,便继续往家的方向赶去。
然而骤雨伴随的也有狂风,而我正是逆风而走,其难度不言便知,简直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狂风正在耳边呼呼作响,把衣服吹得鼓鼓的,把头发活活地换了一个发型却毫不减弱,似乎在讥笑我的渺小与卑微,而雨便随着风铺天盖地的涌向我的衣裤,衣服还好一些,但裤子已经惨不忍睹了,一摸全是水,我也顾不得身后的书包是否进了水,只能心中暗暗祈祷一下便狂奔了起来,其狼狈程度竟毫不逊色与没伞的人,在自然的力量面前果真是什么东西取得的效果都是微乎其微啊!我心中不禁感慨了一句,虽然这时候并不是感慨的时候。
面前的是地下通道,现在在我面前有两条路可走,一是走马路,二是走有可能有积水的地下通道,但地下通道不会淋雨。我看了看我已经松了的鞋带,便走向地下通道顺便系一系鞋带,不然在马路上即使没雨,也不能弯腰来系鞋带吧。
然而即将走到终点时我便有些后悔了――前方是一片厚厚的积水,而现在显然不可能有什么高的地方让我躲避,心中暗叹一声倒霉,我似乎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结果是明确的,由于我的鞋已经被水充斥着,所以我即使走出来了,也跟踩在水里没什么区别,走一步就与踩在棉花上一样,还会挤出些水来,想必内部已经惨不忍睹了,所幸快要到家了,我也只能忍住这异样的感觉往家里走去。
到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洗澡,窗外仍是灰暗的一片,又夹着些许浓雾,与在教室里看到的完全相同,短短的一段路程竟走了半个小时,我也只能无奈地说一句:“这梅雨天气真是害人不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