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8
自从上次龟兔赛跑之后,兔子输了心里很不服气,一大早就向兔子发起了挑战书,看了挑战书的乌龟心想:上次是兔子粗心大意睡着了我才赢的,这次它肯定不会睡觉的。于是它动了动脑筋想出了一个办法对兔子说:“可以是可以地点必须由我定。”兔子说:“好。”
紧接着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终点是森林公园的河对岸,大家还选了小猴子做裁判,随后兔子和乌龟各自站到了跑道上,小猴子发动了口令兔子像离弦的箭沿着森林公园的河对岸飞奔而去,而乌龟还不紧不慢的走着,眼看兔子就要到了,忽然兔子就像车子一样急刹车停住了,因为一条小河挡住了它的去路。
兔子急得团团转,就在这时乌龟追了上来,它看见兔子问?“你这是怎么了?”兔子指了指前面的河说:“我不会游泳过不了河。”乌龟说我背你过河吧。“然后它把兔子背了起来过了河,到河对岸的时候兔子发现乌龟已经汗流浃背,于是对乌龟说现在让我来背你吧,反正你刚才也帮助过我。
就这样兔子一直背着乌龟超过了终点,它们俩个人都得了第一名。
这件事让兔子知道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故事情节合理生动,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