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比赛输掉了以后,兔子就一直耿耿于怀,发誓要报仇雪恨。
就在这一天,兔子和乌龟在大街上相遇,兔子对乌龟说:“绿毛怪,上次要不是我失误你就不会赢。有本事我们再比一场,看到底谁输谁赢?”乌龟一听兔子叫他绿毛怪,脸都气红了,愤怒地说:比就比,谁怕谁啊。我现在腿上已经有强壮肌肉了,你是不可能跑过我的。”“谁说比跑步的,我们比骑马。明天下午四点半,在后山见!”
第二天下午,兔子早早的就到了比赛场地,做好了准备。他骑的是一匹高大帅气的白马,跟唐僧骑的白龙马有点像。不久之后,乌龟也骑着他的赤兔马赶到了,还带来了裁判牛伯伯和一些其他的观众。
随着牛伯伯的一声令下,两位选手都像箭一样冲了出去。因为兔子太想赢了,已经急红了眼。导致她看到前面出现了一只小绵羊,也不必让,直接把小绵羊给撞飞了。后面的乌龟看到了,赶快停下来,把小绵羊抬上了马,飞也似的的奔向了森林医院,并且在门口焦急地等待。此时此刻,兔子登上了领奖台,正佩戴奖牌呢!”
经过几个小时的艰难等待后,小绵羊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医生说再晚几分钟就没救了。当牛伯伯得知这一消息后,当着大家的面说:因兔子触犯了森林法律,所以这次胜利者是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