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2
自从上次龟兔赛跑兔子输给了乌龟后,它的心里很不服气,总想再和乌龟比一次。
一天,兔子和乌龟又见面了,兔子不服气地说:“我们再比一次,你敢不敢?”乌龟笑着说:“有什么不敢的,比就比。”于是,一场比赛开始了。
小动物们推选小狗当裁判,规则是:先过河,后赛跑。兔子信心十足地说:“你是不会赢过我的。”“等着瞧吧!”乌龟不甘示弱地说。
小狗一声枪响,兔子就以飞快的速度跑到了河边。突然它停了下来,着急地走来走去,不知怎么过河。而这时乌龟慢慢地爬着,它爬呀爬,爬到河边。看见兔子走来走去,很着急的样子,乌龟问:“你为什么走来走去,不过河?”兔子焦急地说:“我不会游泳。”乌龟说:“我背你过河吧!”说完乌龟就背着兔子跳进河里,慢慢地游着,游上了岸,兔子说:“谢谢!”
兔子看见乌龟累得满头大汗,就说:“我背你吧!反正你也帮我了。”兔子就把乌龟背着,俩人一起到达了终点。
小狗宣布:乌龟和兔子并列第一。从此,兔子和乌龟成为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