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芙蓉树上一片普遍的叶子,生长在浙江省杭州市郊的一块田野中间。在田野里,我与芙蓉花、小鸟、小溪……之间相互是平等的,但在人的眼里,我们叶子是不存在的。为此,我有一肚子的委屈。
小溪缓缓地流淌着,小鸟则展开歌喉唱起欢快的曲子,一些野花随风舞蹈。这在田野里是最常见的了。白云朵朵,伴着灿烂阳光,迎着缕缕春风,我们渐渐长大,而生命的蜡烛则渐渐变短。在我们的一生中,迎来的不是人们的赞美,送去的却是人们那满不在乎的表情。我们没有人那能说会道的嘴,没有人那机智聪明的大脑,有的只是委屈,委屈只能往肚里咽。就这样,我们迎来了秋天,也迎来与秋同行的死神那残酷的表情。
我眷恋着自己的家,也喜欢那梦想里的快乐天堂。我慢慢地往下飘,落到我昔日的朋友――小溪里。我向小溪诉说着我的委屈:“人类为什么这么残酷?我们为人类做出贡献,而人类却以满不在乎来回报我们。我为芙蓉花遮风挡雨,而人类却说我想抢花朵的风光。有的人甚至用剪刀把我的一些同伴剪掉。更让我们难以忍受的是人类居然对我们无视不顾,只赞美花朵,我们,哪里还有我们的地位?”
我讨厌这个势力眼的世界,我讨厌人类,我讨厌在“无私奉献”中“默默无闻”,如果有来生,我宁愿做一片小小的云彩。
我望了望天空中美丽的云彩,无助地低下头,注视着自己在水中的并不靓丽的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