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高一作文:榜样
窗外,大雪纷纷扬扬。看着窗外随风飘落的雪花,我又想起了我的榜样,想起了1年前的那个雪天。
去年寒假,我们开车回老家。走到半路,车忽然熄火了。我们几次尝试打火,都没有成功。停车的地方离服务区大约有30多公里,附近没有任何城镇,也找不到一户人家。窗外下着雪,我们只好在原地等待救援。
等了很长时间,没多少车经过,经过的大多也不停。就在我们快要失望之时,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向我们驶来,看见我们停在路边还招手,便停了下来。一个个头瘦高的男人从车上走下来,径直走向我们。他穿着一身黑色西服,打着领带,似乎要办什么重要的事。他看起来平易近人,一定是个好心人,能够帮助我们。“你们为什么把车停在这里呢?是出故障了吗?”他疑惑的问。“我们的车坏了,打不着火。”他皱起了眉头,思索片刻后说:“我来帮你们修车吧!”他来到我们的车前。这位叔叔似乎是个行家,他挽起袖子,掀开了发动机前盖,像医生为病人看病一样搜索着所有的部件有没有损坏。发动机各个部件都检查了一遍,一切正常。他又皱起了眉头,揭开了电瓶的盖子一看,只见电瓶上有的地方都烧糊了,还有一些液体渗出。叔叔一下豁然开朗,眉毛一下子舒展开了,脸上充满了喜悦的神情。“就是这个电瓶坏了,没电车自然着不了。”我们也十分兴奋,似乎胜利就在眼前。
“这个该怎么办呢?”“嗯······”忽然,叔叔的眼睛一亮,他跑回自己的车旁,打开了后备箱,拿出了几根电线,把车开到了我们车的旁边。“用电线把我们两辆车的电瓶对接,给你们的电瓶充电,应该能坚持继续行驶一段路,不过这电瓶也该尽快更换了!”说话的功夫叔叔也没闲着,他把一根电线接到了我们车上电池的正极,一根接到负极,与他车上的电池正负极对接。就这样,我们的车总算能启动起来了。道过谢后,我们尽快上车往前走了。
进入了一个服务区,一辆小车也跟着开进来,向我们招手示意停车。一看,原来那个叔叔一直跟着我们,他走下来对我妈妈说:“那边有个维修的车间能换汽车部件,你们赶紧去更换一下电瓶吧,刚才的办法只能应急,真坏了就麻烦了!我还有急事要赶去,就不跟着你们了。”原来,叔叔有紧急的会议要赶去,看见我们身处困境就挺身援助,而且担心我们的电瓶会再次出问题,还一直跟在我们的车后面暗中保护,护送我们到服务站,差点误了自己重要的事情。
望着叔叔离去的背影,看着他的汽车疾驰而去,我的眼眶湿润了。这位叔叔为了帮助我们修车可以放弃自己的利益。虽然我们后来再也没有见面,但他成为了我的榜样——帮人帮到底的榜样!榜样的力量鼓舞着我,从那以后,每当我看到别人有困难,一定会尽全力去帮助。
高一学生作文:英雄,我们的榜样
又一个春风洋溢的日子,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又是一个勾起沉思的时刻。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英灵。看着眼前的墓碑,听着关于烈士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我们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
我的眼前又一次出现了革命红色之旅的一幕幕景象。从红楼前的呐喊,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到他带领的南昌起义;从邓小平领导的百色起义到遵义会议中国革命出现的转折点; 从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到延安窑洞的灯光;从中华民族热血之士坚强不屈、视死如归、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日烽火到新中国的成立。
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面对你们, 我们 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 !
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牢记优良革命传统在,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安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战争的年代照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 我们 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想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每天吃的好、穿的暖、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良好的教育,这些真是来之不易!少先队员们,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快乐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就是祖国的明天和希望,今天发奋学习,明天就会担负起祖国赋予的历史使命。
我们 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 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 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我们 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 我们 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