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故事集,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小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有《丑小鸭》、《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还有《甲虫》。
读完每个故事后,我都懂得了一些道理,在心里种下了美好的种子。这些种子伴我成长,让我更加聪明、智慧,进而也懂得了读书的重要。
《安徒生童话》中,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丑小鸭》。丑小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小鸭,它刚出生时的样子,就跟平常的鸭子不一样,羽毛黑乎乎的,丑的像乌鸦。小鸭子们都不喜欢它,还经常嘲笑它,无论它走到哪里都会被嘲笑。丑小鸭可伤心了。但它没有放弃,历经磨难,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放弃,要坚持不懈。而且不能只看外表,外表不好看可能心灵很美,比如丑小鸭。
我觉得丑小鸭是我的榜样,我应该向它学习,以后如果遇到了困难,我不会向困难屈服,要战胜它,做一只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