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认为若上双科90以上呢,既能得到老师的认同,又能让同学夸赞我,还能让爸爸脸上充满笑容。总之,只要考上双料90以上就是快乐。自从学习了《给予是快乐的》这篇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懂得了快乐的真正含义。
这篇课文是讲述了圣诞节前夜,保罗偶然结识了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在短暂的相处中,男孩的言行强烈地震捻了保罗的心灵,使他深深地体会到“给予是快乐的。”
是啊,我明白了:给予就是快乐,就是乐于奉献,人生才会美好充实。你看,那不管严寒酷,都坚守在岗位上,指挥来住的车辆行人的交警叔叔。但是他们认为艰苦奋斗就是快乐,为人民吃苦就是光荣。他们的无私奉献,得到了人民的信任和尊敬。清洁工人为了净化环境起早贪黑,扫灰尘,拖杂物,他们虽然是普通人,但却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他们也是真正快乐的人。英语老师她上课别很幽默,一两句话就能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她还特别有耐心不管同学提出什么问题,她都会不厌其烦的解答,她也是真正快乐的人。正如革命导师马克思所说:“能使大多数人幸福的人,他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
当代“保尔”——张海迪躯体痛痛,忍受癌痛的折磨,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系统学习了各门科学知识,自学了好几种外语,创造出了一般人难以做到的业绩,成了社会有用的人才。她说:“活着就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就要为创造美好的新生活而奋斗。”这就是她的人生观、快乐观,她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
今天,我们作为学生,认真学习,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尽到学生应尽的责任,这本身就是快乐。从小打出了基础,学习到了本领,将来长大了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巨人的贡献,那将会获得更大的幸福和快乐。
同学们,人间处处有真爱,真爱时时暖人心。爱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点缀、充实了我们的人生。拥有爱是幸福的,而乐于奉献也能让人感到快乐。我们应时刻记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快乐的真正含义!它会使我们生活得更充实、更快乐、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