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开启未知大门的钥匙,书是攀登知识高峰的阶梯,书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桥梁……古人说读书使人明智,读史使人知耻,尤其是现在,书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对于名著相信大家了解的不比我少,我也相信在每一本书里都有你们喜欢的主人公,例如《水浒传》里的鲁智深、李逵、武松等人,他们都是武艺高强、性格刚烈、不畏强暴的好汉;像《三国演义》中的刘备,他在孔明面前装的一无是处,可在他人面前却是机智过人,不比孔明逊色三分;再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他更是一个无畏的探险家,他的勇敢、顽强等等,诸如此类的有很多很多。
在我的读书生涯中,关于名著的书我读的极少,不过四大名著我每一本都读过,印象最深刻的则是《西游记》。相信你们对它也并不陌生,不管是大人、小孩、以及老人,没有一个不说《西游记》不是本好书,至少我认为是,《西游记》里的人物鲜明,各有各的本领,他们师徒四人一心只为求取真经,孙悟空惩恶扬善、机智勇敢、本领高强;猪八戒虽然爱贪小便宜,好吃懒做,取经的心不定,一心只想回高老庄娶亲,可最终也保得唐僧取得真经,成了作文Www.ZuoWEn8.Com/净坛使者;而沙和尚,它任劳任怨,没有抱怨,对师傅也是忠贞不二;对于唐僧,他软弱无能,但从不贪恋美色,最终成佛,师徒四人不为千辛万苦,求取真经,只为芸芸众生,令人钦佩。
言归正传,我们读书最终是从中懂得道理,汲取书中的精华。现今社会,我们不能像伟人一样干出轰轰烈烈的一番事业来,流传千古,但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做人的道理,怎样为人处事,对得起良心,你们看他们师徒四人,虽然历经了千辛万苦,最终也获得了回报,修得了正果。而我们呢?现在有很多同学,都不想念书,想早一点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放弃了学业,有的沉迷于网络,最终误入歧途,如果我们也能有像他们一样的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刻苦读书,难道将来的一切还会比现在差吗?对于中学生而言,如果现在放弃学业,出去打工谋生路,只能说是个文盲,不,你说我有文化,可你又不想想你这一点点文化有什么用,我们的国家需要的是有志青年,而你们呢?却过早的被花花世界所迷惑,沉迷于灯红酒绿之中。
我读书,我快乐,读名著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而且可以教我们怎样做人。我也衷心祝愿名著能伴你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