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一年的策划,四个月的精心录制,央视极具文化创意影响力的节目《朗读者》在5月7日晚以“青春”为题圆满收官。 这一节目产生的读书蝴蝶效应如飓风般影响了大江南北老少妇孺,更为学校书香校园的持续建设打开了新思路,创新了一个师生喜爱的活动交流展示平台。作为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在此特别向《朗读者》制作团队深深地鞠一躬,道一声:谢谢,你们担当起了文化传播和民族核心价值引领的重任。
在校园平凡的工作中,我们的老师以他们的教育情怀和使命担当,敏锐的觉察亦或深刻的理解到这一节目背后的深远意义,“一个不热爱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悄然间,我们的语文老师带领着他们成百位小小朗读者,邀请师长亲友组团,在教室这一方虽小却也华丽的舞台上惊艳地演绎着属于高新学子的一场场《朗读者》。孩子们真情地倾诉着生命与文学经典、文字精灵相遇相识、相知相惜的点滴温暖、动人瞬间,留下美好恒久的青春记忆。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读书让我们在最黯淡的日子里起舞,飞舞着梦想,鼓舞了精神,在梦想与精神的引领下,我们激情律动,沉浸在师生的朗读中,我不禁热泪盈眶,教育的美好,美好的教育,当是如此,确是如此:在平凡朴素中散发着高贵典雅的气息。
人间四月芳菲尽,五月绿荫遮蔽日。教育的意象是树,教育的理想是树人,五月是青年的宣誓月,那历经百年中华青年的先锋精神“读书、使命、担当”再次唱响,让我们携手传承,在青春的校园里守望莘莘学子,铸就中华栋梁,拜谢青春的“朗读者”、青春的学子和守望青春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