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味道,我们率先会想到的必须是舌尖上的满足。悠久的历史和辽阔的地域给了中国饮食丰富多样、变化多端的味道。本期嘉宾胡忠英,就是一位从业50年的名厨,也是杭帮菜的掌门人。在去年杭州G20峰会上,他担任餐饮文化组的组长,为全球几十位政要人物奉献了独具特色的宴席,展示中国味道的独特魅力。他将味道融入故事,用中国文化惊艳世界舌尖。
他是目前中国唯一获得国际三博士学位的青年钢琴家,童年却没有一架属于自我的钢琴。他获得过多项国际大奖,少年时却和单亲、下岗的母亲,饱尝贫苦、分离之痛。吴纯的人生是他和母亲的苦难浇灌出的花朵,可是苦涩与甜蜜总是相依相伴,品尝人生之极苦才能让成功时的甜更加诱人。
__年第一部小说《面包树上的女人》在《明报》上连载,张小娴开始走红。她创作的60本书,全都与感情有关,她的作品被称为感情治愈文学,许多读者习惯从她的文字中来寻找处理感情的方式。
__岁高龄的叶嘉莹是中国古典文化的传灯人、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一生致力于古典诗词的教学,获得了使古典诗词于当代「再生」的赞誉。这位老先生以往写过这样的诗句:「甘为夸父死,敢笑鲁阳痴」,来表达她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心意。她不计高龄,往来奔走,为的是不让这传沿千年的中国味道所期无人。一齐卿听朗读者叶嘉莹讲述她的诗词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