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淘气包埃米尔》,是“童话外婆”林格伦的作品。《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讲了在瑞典的斯莫兰省,里面有一个小村子:伦纳贝亚村里面有个热闹的庄园——卡特胡尔特庄园。庄园里有淘气包埃米尔、埃米尔的妹妹伊达、埃米尔的爸爸安东、埃米尔的妈妈阿尔玛、长工阿尔弗雷德和女仆丽娜。
这里有很多埃米尔的好玩的、有趣的、淘气的事情,我就讲一个我觉得最有趣的事儿吧。
5月22日这一天,全家都喝着埃米尔最喜欢的喝的罐装肉汤。最后时,埃米尔看见罐里还有一些根儿,他也要喝。惟一的办法就是把头伸进罐里将汤吸干净。埃米尔真的这样做了,他吱吱吱得喝完了。可是他却退不出来了!他卡在里面了。这时埃米尔害怕了!他使劲拔着罐子,但是却没有成功。
“天哪!我们怎么样才能把埃米尔弄出来呢?我们只能用火钩子把罐子敲碎。”妈妈说。
但是爸爸不同意。阿尔弗雷德说他来试试看。然后,他双手紧紧地抓着罐子用力拔着,但是罐子没有拔出来,反而埃米尔却被他弄得双脚离地。
爸爸只好把他带到马丽安娜隆德去找医生了。他们坐上
拉牧草的大拖车,到了医生那儿,许多人都惊奇地看着他们父子俩。过了几十秒,他们终于看懂了。没想到,埃米尔刚到医生的房间,鞠了一个躬,罐子一碰到桌子就碎了。埃米尔终于从罐子里出来了,爸爸说:哈哈!这下省得看医生了。
小伙伴们,你是不是觉得埃米尔很调皮呢?里面还有很多很多埃米尔淘气的事呢!
我觉得这本书太有趣了!故事太好玩了!你也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