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
在伦纳贝亚有一个小男孩,他有着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卷曲的浅色头发,这一切都给人一种听话的印象,但其实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淘气包!他是那样顽皮,把猪血扣在爸爸的头上;他是那么的勇敢,抓住了可怕的女领班;他是多么善良,像母亲一样照顾着小可怜――一只小猪……他就是他,总是戴着帽子扛着枪,一年到头的淘气闯祸。他就是埃米尔。
在同乡眼中,埃米尔是个不折不扣的整天调皮捣蛋的小恶魔,然而就是这样的他,却做了一件伟大的事,这件事过后,他受到了全体伦纳贝亚人的称赞,而他的一切淘气也被人们原谅了。那是一个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夜晚,埃米尔带着得了血中毒的艾尔弗雷德在厚厚的积雪中艰难地前进。他们遇到了雪堆,他们掉进了河沟,而这一切都没有阻止埃米尔,他铲平雪堆,驮着阿尔弗雷德爬出河沟。在路上,他的眼睛被刮得睁不开,耳朵在风雪中冻僵了,手指和脚趾被冻裂了,鼻子里不断地冒着鼻血!到了医生那里,他已泪流满面……
其实埃米尔只是个普通的男孩,无论是淘气包,还是小英雄,他的心里都盛满了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