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名著读书心得
这个月我看了很多书,有《青蛙王子副班长》、《单翼天使不孤单》、《做好学生有点累》……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叫《淘气包埃米尔》。
埃米尔是个不折不扣的淘气包,他有一双又大又圆、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红扑扑的脸庞和卷曲的浅色头发。埃米尔是多么顽皮。把自己的妹妹——小伊达当国旗升到旗杆顶,他爸爸气的让他呆在木工房里,他每一次被爸爸关在像地狱一样的木工房里的时候,他几乎每次都会做一个小木头人。
有一次,埃米尔的朋友——阿尔弗雷德要去赶集,埃米尔嚷着也要去,妈妈拿他没办法只好让他去。他们到了集市,埃米尔想:我没钱算什么赶集。可是,他意外的发现,有一个断腿的老头,把帽子放在地上在乞讨。埃米尔眼睛一亮,想:我头上也有帽子,也可以乞讨。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埃米尔想起来卖歌,于是,他唱起了我的母马……果然,许多人聚拢过来,有一位夫人说:“亲爱的小朋友,你今天吃饭了吗?”他可怜的说:“吃了,吃的是牧草。”那位夫人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一下子给他了10厄尔。有许多人纷纷向他投币,有给2厄尔的,有给5厄尔的,比较有钱的一下子给他了20厄尔。有位友善的农民,也给他了2厄尔,但是他马上又后悔了,沮丧的说:“请你把钱还给我吧,我可以让你到我的马厩里去吃些牧草。”埃米尔什么也没说,一溜烟的跑掉了。他往兜里数钱,一共赚了9克朗34厄尔,他用这些钱买了一大堆三明治、甜饼以及饮料。他还用3克朗15厄尔坐了53次旋转木马,最后,用31厄尔乘了3次碰碰车,埃米尔拍拍肚子说:“我总算逛完了集市。
埃米尔虽然顽皮但是他很勇敢。他帮丽娜(埃米尔家的女仆)拔了她的那颗糟牙。他还帮长胡子的女士捉住了横行乡村的小偷”麻雀“。
我突然感觉埃米尔是多么滑稽啊!是我们的开心果,动不动就可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很欣赏这本书。
淘气包埃米尔名著读书心得3
这个寒假,我的书库中又增加了7本书,其中有一本是老师奖励给我的《淘气包埃米尔》。我仔细品读后,收获了不少。
首先看见它的题目,我就觉得这个埃米尔不怎么惹人喜爱,还是个十足的刺头儿,但我读了一会儿后,第一亮点就是书中提到的埃米尔成了整个伦纳贝亚的社区委员会主席,我看到这儿,心中充满疑惑,一个顽皮到不能再顽皮的孩子,怎么会当上那么大的官?难道他长大后做了什么改变?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开始了更深入的阅读。都到后来,我发现埃米尔并不是故意要淘气的,他一切举动都是出于善意。比如那一次,埃米尔想帮爸爸捉老鼠,就在客厅放了个老鼠夹子,想不到早上把爸爸夹得哇哇叫。那天午饭吃猪血,他就把猪血端过去,想安慰爸爸,却不料把猪血都泼在了爸爸头上……是啊,他是那么的富有爱心,这是他当上社区委员会主席的一大因素。另一大因素,在于他机灵的头脑。那次,他被关在木工房里反省,门被锁上了。埃米尔想出去,他看了看被锁住的门,又看了看窗户,心想可以从窗户里跳出去。但他架上梯子,爬到窗户上时,却发现外面全是扎人的荨麻。于是他就找来了一块木板,搭在对面食品储藏室的窗上,爬了过去,为了不让人发现,他把木板也收了起来。
是啊!那么一个长得漂亮,心地善良而又聪明机智的少年,度过了那一段美妙的童年时光后,成为了令人敬佩的社区委员会主席,并合理有序的管理着卡尔胡特庄园。如果我们也像他那样,处处为别人着想,并拥有一颗智慧的头脑,还能有啥烦心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