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领悟
最近,我爱上了瑞典的童话婆婆林格伦的文章,其中《淘气包埃米尔》是我喜欢的,是我最爱看的。因为它生动幽默地讲述了一位生活在伦纳贝亚的可爱,天真的男孩埃米尔天天在家发生的事。
发生的什么事呢?就让我来给大家讲讲。
伦纳贝亚的埃米尔有圆圆的蓝眼眼,金黄黄的头发,大大地嘴,脸上时时刻刻洋溢着笑。他总是带着”猫子“<帽子>,扛着假”墙“,《枪》,当然,”猫子“和假”墙“都是阿尔弗雷德送给他的,如果不是阿尔弗雷德送给他的,他还不会天天带着,扛着,就这样的一个小男孩,看起来很乖,实际上她可是个不折不扣淘气包!
埃米尔是多什地顽皮,淘气,把自己的妹妹小伊达当国旗杆顶上,他自己赢来一匹马,破窗二入,吓坏了彼特尔夫人和整个维莫比,把猪血扣在爸爸的头上,不得不削第100个小人,他又是那么天真,那么勇敢,那么可爱,一年到头天天淘气闯祸。
埃米尔真得好天气,好可爱,最重要的是他太淘气,顽皮,其实在咱们看埃米尔的淘气时,应该学到许多在课堂上,在美国哈弗大学的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那就是正义感的真正含义和人间大爱,就这样的男孩子天天淘气闯祸,他也会学到一些深刻的道理。虽然是那么淘气,但他永远是孩子们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