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600字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个寒假,我就在《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中开始了“淘金之旅”。
当我拿到这本书时,它就像一块磁铁似的,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光看这本书的名字《淘气包埃米尔》就令人感到很有趣。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翻阅它。翻开这本书后,精彩的故事令人忍俊不禁,虽然这本书已被我翻阅无数次,但我总是读地津津有味。
这本书里主要讲了一个名叫埃米尔的小男孩和他的一家子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埃米尔有着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卷曲的浅色头发,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觉得埃米尔是一个既听话又懂事的小男孩。但,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淘气包。那他的淘气事例又有多少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他是那么顽皮,把自己的妹妹当做国旗升到了旗杆上,把花瓶卡在自己的头顶上,把青蛙放进了放咖啡的篮子里,还把猪血扣在了爸爸的头上。可他又是那么的勇敢,帮助长胡子的女士抓住了村里的盗贼“麻雀”;他还那么富有正义感,为孤寡老人准备了丰盛的圣诞晚宴,并惩罚了母老虎班的济贫院女领班。哦,他还是一个善良的小天使,像母亲一样照顾快要死去的小可怜儿——一头小猪……
看着看着,我仿佛置身于埃米尔的童年生活中,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童年趣事。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妈妈发现我嘴里的一颗大门牙动得特别厉害,就想带我去医院拔牙。拔牙,那该有多疼呀。所以不管妈妈怎么劝我就是死活不肯去拔牙。妈妈拗不过我就只好先带着我去奶奶家串门了。
一到奶奶家,隔壁的小伙伴们见我来了都热情地拥了上来,拉着我去玩。不一会儿,我就和他们玩成了一片,我们蹦呀跳呀就像是一群欢快的小鹿。不知哪个玩伴拿出了一卷泡泡糖请我们吃。有人马上建议说:“要不我们玩吹泡泡比赛吧,谁赢了今天就让他当我们的队长。”“好的,好的!”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当每个人手里都分到了一块泡泡糖后比赛就开始了,我们把糖塞进嘴里一个劲地咬呀嚼呀,甜甜的糖块在嘴里一下子就变得软了。不一会,一个个泡泡争先恐后地从小伙伴的嘴里冒了出来,我也鼓足了劲慢慢地从嘴里把泡泡吐了出来。我们的小脸个个憋得通红,仿佛都成了一条条吐着泡泡的金鱼。可是不多时,“啪啪啪”泡泡的破裂声接二连三地响了起来,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的泡泡。伙伴们围着我使劲鼓掌,还一个劲地喊:“鸣鸣,加油!吹大点,再大点。”正当我得意的时候,只听一声“巨响”,我的泡泡也破了还粘了我满脸。我赶紧清理干净把泡泡糖往地上一吐,高兴地喊道:“我赢喽,我可是你们的队长喽!”“哈哈哈!”小伙伴们用手指着我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有的还笑弯了腰。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们这是怎么了?“牙,你的牙。”一个小伙伴边笑边指着我说。我用手一摸,糟糕,我的大门牙怎么不见了?刚才明明还好好的呀。“地上,地上。”他们更是笑得前俯后仰。原来刚才用力太猛,泡泡糖粘着原本就已经松动的大门牙一起吐在了地上……
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是灵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