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读了一则有趣的故事,那个故事是出自《伊索寓言》的《小偷和他的妈妈》。
这个故事说,小偷小时候,就跟他的妈妈在一起生活。有一次,小偷看上了一个同学的文具,于是就把文具偷走了,结果,他的妈妈竟说小偷可以用这个文具。就这样,小偷养成了偷东西这个习惯,越偷胆越大,最后偷了国家级宝物,被判死刑。死之前,小偷才明白,偷东西是不对的,他恨妈妈没教好他。
我小时候玩手机,不知充值是啥,就乱点充值,后来被爸爸发现,我就被打了一顿,也就是这事,让我知道不能乱点不知道的按钮或文件。后来我再也没有犯过这个错。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发现错误就要改!我有一个好爸爸,他纠正我的错,小偷有个坏妈妈,他纵容了小偷的错。
小孩子一定要知道什么事是自己能做的,大人也一定要把自己的孩子引上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