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伊索寓言的《农夫与争吵的儿子》这个故事,这个故事讲了:有一个农夫有好几个儿子,随着儿子们年纪的增长,他们总会有不同的意见,每当他们吵架,农夫总会苦口婆心的劝说。
有一次,儿子们越吵越激烈怎么劝说也没有用,农夫认为应该用事实来教育儿子们,让儿子们深刻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
于是农夫拿来一捆木棒交给儿子折断,可没有一个儿子可以折断。但农夫将这一整捆木棒解开,一根一根分给儿子,儿子们却很轻易就将木棒折断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团结就是不可征服的力量,而内讧却只能耗损自己。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不能只为个人的意见和利益而相互争斗,只有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解决难题,帮助别人。
在我们的周围也有许多类似的事情,比如蚂蚁虽小,但非常团结,因为只要有一只蚂蚁发现食物,那只蚂蚁便用触角找来小伙伴将食物搬进洞里,一起分享美食,而且每当他们遇到敌人便会团结一致,一起打败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