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精选1000字
读《西游记》有感 《西游记》一部可以用“经典”来形容的神话小说,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无论是动画片、电视剧、电影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对古代文学的学习,也在课余时间多次阅读了吴承恩的这本经典之作。书中一个个鲜明生动个性突出的神话人物形象,成为我对《西游记》百读不厌的原因之一。
本领大、正义感十足的猴哥——孙悟空,是我们从小最崇拜的偶像,就像10后的小朋友们崇拜小魔仙一样,我也在小时候崇拜过大师兄(悟空)。不仅仅是他本领大,每次都能斩妖除魔,化险为夷,大师兄还带给我们很多的正能量——正义、尊师、感恩。 孙悟空对自己的师傅非常忠诚,有一次唐僧误会了孙悟空,要赶走他,孙悟空临走时给唐僧磕头,唐僧扭过头去不看,孙悟空就变了一圈猴子给唐僧磕头。走后他去了观音菩萨那,沙师弟在唐僧遇险后去找菩萨,当孙悟空得知后又立马回到了凡间救出唐僧,和他们一起去取经。当然,九九八一难,大师兄用自己的本领和发挥各种资源劳心劳力,最终完成取经大业,功劳最大。
高情商的二师兄——猪八戒。虽说本领不是最大,但是大家都爱看到他,二师兄性格温和,憨厚单纯,力气大,嘴巴甜。但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惑,难分敌我。时不时闹点小笑话,让艰辛的取经之路也充满了欢乐!
《西游记》中我也非常喜欢八戒的性格,因为他乐观,性格活泼,情商非常高。有一次,悟空闯了祸,唐僧一气之下把他撵走了,但是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又想到了孙悟空。这时八戒善解人意,知道师父需要他出来说点什么。八戒说:师傅啊,你就把孙悟空叫回来吧,你就给我一个面子吧,立刻化解了尴尬。二师兄的活泼型个性,让我们在一些复杂和枯燥的事情中学会自我调节,更利于目标的实现。
勤劳低调的沙师弟——沙和尚。很多人都觉得沙师弟在西游记里,可有可无,本领一般,性格也平和的让人记不起来,只记得沙师弟跳着挑着担子的身影,或者是那句:大师兄、二师兄还是我来吧。既然那么平凡,为啥吴承恩还要让他在书中做为第四主角存在呢? 黝黑的脸孔,粗大的手掌,木讷少言的表情,好脾气的憨笑„„然而,沙师弟真的是能力不够?他只是很“低调”。在“真假美猴王”那一回,他打死了六耳猕猴弄出来的假沙僧。要知道,那假行者就是六耳猕猴,连孙悟空都打不过他的,可见沙僧功夫并不低。生活中,我身边有很多的“沙师弟”,他们可能非常的平凡,但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修炼内功,在自己的学习中,不断积累,蓄势待发。
不言放弃的师父——唐僧,师父可以说是西游记四人核心团队中的主心骨。善良、坚持、领导能力超强。
说起师父,也许好多人都不理解,他并没有本领,却有胆量踏上艰险的取经之路。他甚至有些不明事理,多次善恶不分,赶走了悟空,却仍是得到大家的尊敬。但是,最初的时候,正是因为唐僧的胸怀天下,惠及黎民百姓,为了求取真经而不惜远行。无论多少次陷入危险中,他都没有放弃过取经的道路。作为一个以取经为责任的师父,他也是一位非常成功的领导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虽然不是“王健林的一个亿”。但是,任何一个目标的实现,必须要有一个不放弃的心态,朝着目标的路上必定有困难,师父就给我们一个这样的坚持的榜样。
曲折取经路,其实是一条件不言放弃 ,团队合作的成功之路。八十一个磨难有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每次阅读《西游记》都是一个鲜明的对照,自我反思的过程。有时,我们对一次考试的不理想,自我放弃,半途而废。多少的兴趣课程我们都半途而废,虎头蛇尾„„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