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共产党好有感
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港小学 604 俞倍根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这首流传了半个世纪的脍炙人口的歌曲,以极其朴素的语言和无比真挚的感情,唱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大庆。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也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日子!为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的了解,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阅读了《共产党好》这本好书,从中深受启发和教育。
读完全书,使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好”,好就好在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这个理想,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从太平天国运动到“戊戌变法”,一批一批的精英,一代一代的豪杰,旗树旗倒,人聚人亡,空怀斗志,饮恨苍天。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但也未能拯民族于水火,救国家于危亡,解人民于困苦。就在国家千疮百孔、任人宰割的年代,中国大地上走来一支土生土长的队伍,高举真理的火炬,照亮民族解放的道路,一声震天撼地的呐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这喊声发自嘉兴南湖一艘不引人注目的游船上。这声音似疾风掠过海面,如迅雷划过长空,响出七月流火的季节,响出古老的神州大地。从此,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百余年来,有精魂上下求索,有先躯前仆后继,有志士仁人洗尘除垢,更有共产党人铁骨铮铮做撑天的梁柱,他们高擎马列主义的大旗,浴血奋战,走过漫漫长路,历经坎坷擅颠。终于,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无数革命烈士的遗愿化成共和国的国歌,唱出了亿万人民的心曲!一百多年来饱受西方列强欺侮蹂躏的中华民族,从此挺直了腰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几千年备受压迫和奴役的中国人民,从此真正当了国家的主人。面对如此救国救民的伟大功业,亿万人民怎能不歌颂“共产党好”!
“共产党好”, 好就好在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为了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一历史任务,肩负人民希望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了艰苦的探索。新中国成立后,在恢复国民经济的基础上,我们党不失时机地实行了社会主义改造,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几千年来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找到了中国脱贫致富的金钥匙:那就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我们在前30年建设的基础上只用了30多年时间,就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100多年才能走完的路程!30多年的快速健康发展,使我国的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都上了一个大台阶,现代化建设进入了广大城乡的千家万户!如今,我们国家不仅建立起自己强大的工农业生产体系,而且插上了腾飞的科技翅膀;不仅早已生产出自己的汽车、火车、轮船、飞机,而且将“两弹一星”送上了太空!曾经关闭了的国门已经步入世贸组织,香港回归,澳门回归,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建国60周年大庆,更是对两个阶段历史成果的最好检阅和成功展示,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放眼祖国大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定,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到处呈现出一派蒸蒸日上的景象。昔日那种没有自己的主权,没有自己的国防,任由帝国主义列强宰割、奴役和压榨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那种“衣不遮体,食不果腹,住无定所,行无交通工具”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面对如此强国富民的伟大功业,亿万人民怎能不歌颂“共产党好”!
我想:实践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在中国的历史舞台上,没有哪一支政治力量像中国共产党人这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唯一宗旨,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付出如此巨大的牺牲,做出如此无私的奉献?没有哪一支政治力量像中国共产党人这样,具有如此坚定的理想信念,历经挫折而愈奋,带领人民不断探索革命和建设的正确道路?没有哪一支政治力量像中国共产党人这样,襟怀坦白,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纠正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失误,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与活力?是的,从来没有过。只有中国共产党,在战争年代,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人临危不惧的高大身影;在和平建设年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挺身而出的共产党人筑成的铜墙铁壁。如今,只有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了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始终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说,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核心力量。
“共产党好”,这是人民的颂歌,历史的结论。()我们作为21世纪的一代青少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明天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来描绘。“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我们要更加热爱党,更加热爱祖国,从现在起,加倍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怕困难,真正学好知识,练好本领,那么明天长大了,就能接好班,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一步推向前进,让我们的党和国家永远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同学们,勤奋学习,为党为国争光是我的理想,你们是不是也这样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