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若是不热爱自我的祖国,就没有了信念,更没有了奋斗的方向。
我以前读过一篇文章,这篇是讲:王承书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当他们夫妇俩得知新中国成立,他们不顾一切困难也要回到中国,回国后,钱三强找到王承书,他问王承书愿不愿意为中国研究原子弹,王承书答应隐姓埋名为中国研究原子弹。直到逝世,人们才从报纸上读到她的业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觉得王承书实在是太伟大了,宁愿放下美国的优厚待遇和先进的工作条件,也要回到祖国,隐姓埋名为祖国研究原子弹,这是一般人难以办到的。我想我们就应学习王承书的高尚品质,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我想:“王承书能做到这样的地步,心中必须是坚持这‘想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这样的信念。
一向以来,有一句话启发我:想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你不想做的事,只要你努力去做,没有做不成的事。就想詹天佑那样,在外国人看来,我们中国人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凭自我修筑铁路的。但是,詹天佑用自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给那些自以为是的外国人看,证明给他们看,我们中国人也能靠自我修铁路。
王承书经过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才好不容易回到了祖国,毫不犹疑的答应钱三强帮祖国研制原子弹,并且愿意隐姓埋名一辈子。她实现了自我的诺言,从此从国内国际的物理学术殿堂消失了;她再也没有在国内外人和学术刊物上发表过论文;就是我国内部保密刊物和工作报告,她也不署名,这是无人能及。她为了中国日后的繁荣,为了中国日后的发展,她做出了巨大的奉献。所以,从此时此刻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我们携手共建祖国的完美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