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阅读心得体会
这段时光算是妈妈为我培养兴趣的时光吧?这段时光让我明白了,兴趣是可以培养的,而良好的阅读兴趣可以让我拓展眼界,也可以让我的时间过得更加充实,还能让我逐渐变成一个肚子里有墨水的人。以前我不是特别喜欢课外阅读的时候,我更喜欢做的事情是和小伙伴去楼下玩,好像捉迷藏、躲猫猫这些游戏可以让我得到许多的快乐,我就喜欢做这些事情。
然而,我的妈妈是一个有远见的人,她知道我玩那些游戏一定会有玩腻的时候,那些游戏也不能让我玩一辈子,于是,她给我买了许多书,让我写完了作业之后,多看看书。刚开始被妈妈压着看那些课外书的时候,我的内心是不太情愿的,因为不是我自己那么想看书,我想的还是出去玩,后来,看到了一本真正吸引了我的书,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了。我彻底爱上读书了。
自那之后,我把妈妈给我买的课外书,一本接着一本读完了,我似乎在书里找到了一个更加有趣的世界了,这个世界不仅有欢乐,也有悲伤,有一切现实生活中都有的东西,但这些东西却不是你亲身经历的,它们是书里的人物正在经历的,而我翻开书就能看到所有的一切,一旦关上书,我又可以将这个世界给关上,而不像现实生活那样,有着必须要去解决的问题,有着必须要去做的功课、考试等等,书里的世界是另外的一个世界,却让我得到相似的经验和情感,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的确,妈妈那时候强迫着我阅读是真正的为了我好,因为妈妈知道阅读才可以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愉悦,这种愉悦是和小伙伴们玩捉迷藏或者躲猫猫这些所不能体会到的,而且课外阅读中读到的东西还能够为我课堂内写作文带来素材和灵感,成为了我肚子里的墨水,让我在写作文的时候,不再把笔杆咬破,提笔就能写出自己写出许多相关的内容来。
现在已经爱上了课外阅读的我,甚至会怪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听妈妈的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