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阅读》心得体会
星期四,我看完了《课外阅读》这本书。这本书一共有八个大主题,它们都有不同的吸引人的地方,每一个主题里面,都会有包含着关于爱的文章。我觉得最有趣、最值得回味的一部分是第二编:文学名著故事。这一部分让我知道了,读书时“静心”的事,读名著则是“净心”的事、“乐心”的事。多读一些名著,将会完善我们的心灵世界。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恶邮差这篇文章,它主要讲了,一个孩子感觉到妈妈心情不好,认为是妈妈没有接到爸爸的信而不快乐,很生邮递员的气,并且要自己仿照一封信,妈妈被这个孩子的举动逗笑了。这篇文章虽然很短,但是却很值得回味,这是一个孩子对妈妈的天真的心疼和安慰。用孩子的心来思考关于邮差和信的一切,让这篇短短的文章拥有了一种美和感动。
读完这本书后,我感觉到,生活中没有爱不行。生活中没有书籍也不行。我们需要和平。我们应当留心观察身边的一切,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当然,生活中也不能缺少快乐,而快乐是谁带来的呢?那就是童话,童话是个奇妙的东西,它没有魔法,却能把我们吸引过去,完全陶醉在这之中。我们还要知道我们身边的人物,去学习他(她、它)们的长处,这将对我们的未来有所帮助和指引。上帝赐予我们耳朵,我们要好好利用它,倾听大自然那优美动听的声音,不创造噪音,那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美好的东西,不用着急,一点一点寻找,细细品味每一个美好的东西,你的人生就会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