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希尔博士的成功学著作
成功学之父拿破仑·希尔博士的成功学著作:
《成功法则》、《思考创富》、《如何在人生中推销自己》《如何提高你的薪水》,以上4本国内都已经出版,请谨记这4本书名,其他的关于希尔博士的书请慎重选择。要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很多书籍,打乱了希尔博士著作的顺序和线索,比如《思考创富》提出了13个致富步骤:欲望、信心、自我暗示、专业知识、想象力、精心策划、决心、毅力、智囊团、性、潜意识、大脑、第六感;《成功法则》提出了十五项成功法则:明确的目标、自信心、储蓄的习惯、进取心和领导才能、想象力、热忱、自制力、付出多与报酬、迷人的个性、正确思考、专注、合作精神、面对失败、宽容、己所不欲,忽施与人,国内很多关于拿破仑·希尔的书都是出版社照抄这两本书编辑而成,比如有一本书就是摘录了信心、明确的目标、自制力、进取心、专业知识、性等编辑而成,须知拿破仑·希尔的书籍来源于自己的实践和研究500名顶尖成功人士所得,自然是逻辑严密的,13个致富步骤不可分割,15项成功原则不可同其他原则混淆叙述,何止是拿破仑·希尔博士一人受害而已,现今大多数励志书都是混淆打乱原作者的编排,这样的书已经失去了原著的效果和巨大威力,因为拿破仑·希尔或者卡耐基等人的真正著作都是一个完整的整体,仅实践其中一部分再加上别的著作中的一部分只会使读者的知识紊乱不易实践。举例:《拿破仑希尔成功学全书》之类,这本书说是拿破仑希尔成功学全书却把安东尼罗宾和卡耐基的技巧和方法都编了进去,太完备了但是也枯燥了,不容易实践,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它的细枝末节的东西太多了,不容易记忆。说到底,这本书根本不算是希尔写的,只是后人编的加的,也难怪如此。紊乱了希尔的学说。
要买就买希尔的原著!“法乎中者师其下”,二流的书,只能教出三流的徒弟。误人子弟!人际关系权威戴尔卡耐基的真正著作(也就是说只有这几本书真正是他本人写的):《人性的优点》、《人性的弱点》、《美好的人生》、《快乐的人生》、《伟大的人物》、《林肯传》、《语言的突破》共七本著作,不是很多,但是每本都是经典传世之作。《语言的突破》虽然仅仅一本,但是已经囊括卡耐基毕生的演讲精华,卡耐基一生也仅出版过这一本关于演讲的书。我读过一本《卡耐基当众说服技巧》,书中抄录了《语言的突破》内容的三分之二,然后再加上三分之一左右的《人性的优点》内容,兑水成所谓的当众说服技巧。还见过为数不少的《卡耐基经商推销术》,其实,经商并不是卡耐基的长处,他的长处是人际关系和说服术,他在世之年也没有出版过什么关于系统论述经商的书。
潜能大师安东尼·罗宾的《唤醒心中的巨人》、《激发心灵的潜力》,这两本书不用说了,威名远播。
新的成功学学科带头人博恩崔西,是比尔盖茨最推崇的成功学大师,他的《目标》《胜利》《创建你的未来》《高效人生的12个关键点》《吃掉那只青蛙》等相关系列著作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
管理学权威史蒂芬·柯维:毕业于哈佛大学,获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后又毕业于杨百翰大学,获博士学位,并当选为青年总裁协会的十大杰出人才。柯维曾任柯维美国领导力中心董事长,曾经协助过100多家明星财经杂志、500家大型企业及众多中小型企业、教育单位、政府机关,训练领导人才。可以说,他一直以一双无形的手在幕后引导着活跃在美国各个领域的许多著名领导人。他一直担任着克林顿总统的高级策划人。与此同时,柯维在领导理论、家庭与人际关系、个人管理等领域尤其享有至高无上的盛名。知名著作:《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高效能家庭的七个习惯》、《杰出青少年的七个习惯》、《要事第一》、《领导者准则》、《实践七个习惯》等。
激励大师金克拉 : 美国极富盛名的激励演说家,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为各行各业人士传播有关幽默、希望与热诚的讯息。他目前担任金克拉公司总裁,协助人们开发潜能,追求成功的生命,他同时也是著名的畅销书作家,甚受大众欢迎。金克拉先生不仅是国际知名的演说家,也是全美公认为销售界最会激励人心的大师,更脐身为当代畅销书作者之林,其著作《与你在颠峰相会》,销售突破百万册,被奉为激励向上的经典之作。其后又推出另外一本《登峰造极》,也畅销数百万本,再度掀起全美热潮。他的另一精心力作《金克拉赢家销售心法》,更被美国销售界广为传诵,视为准则之巨著。
其他推荐的书:
潜意识研究领域权威约瑟夫墨菲《创造生命的奇迹》等其他著作;
心理学专家艾琳·c·卡瑟拉《全力以赴》;
顶尖励志作家奥格·曼迪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羊皮卷》(包含思考致富、获取成功的精神因素、信仰的力量等)、《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世界上最伟大的成功》、《世界上最伟大的奥秘》等;
诺曼文森特皮尔的《积极思考就是力量》、《人生光明面》等其他著作;
富兰克林:《富兰克林自传》、《穷理查历书》。
国内尚有很多成功学学者的著作是很好的,(当然,是指的原著),如李践的《做自己想做的人》,水准一流,《成功一定有方法》(易发久著)也不错,总的一个原则:大家买书最好买一流作者的原著,而不是经过国内某些“学者”编译、拼凑的三等货色。
下面再列举一些好书(都是作者的原著):
《原因与结果法则》(英-詹姆斯艾伦)
《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诺曼文森特皮尔)
《心灵软件》(美-那德勒,日-日比野三省)
《行销大师永恒不变22诫》(美-赖兹、屈特合著)
《人格三要素改变命运》(许金声教授)
《天天快乐的活法》(李珊璟)
《财富羊皮卷》(美-奥格,曼蒂诺/汇编)
《阅读致富》(美-贝克哈吉斯)
《成功的科学》(美-詹姆斯雷)
《潜能革命》(日-儿玉光雄)
还有很多好书,在此不一一列举,不管国外还是国内的著作,大家最好选择功力深厚知名度较高的原作者的书,不要选择某些出版社胡乱拼凑打乱章节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