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性格温润如玉;有的人,性格粗犷无礼;有的人,性格冷漠如冰……人世间,人的性格千变万化,在一个幻想的世界里,也有一些这样的“人”。他们住的地方,叫西天。记载它的书,叫《西游记》。
《西游记》主要讲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途中遭九九八十一难,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取到了三十五部经书。主人公孙悟空是一只毛毛躁躁,顽劣调皮的毛猴。师父唐僧性格可谓是菩萨心肠啊!二师兄叫猪八戒好吃懒做又贪图美色,沙僧是三师兄,是几人之间的“润滑油”。虽说他们性格各不相同,可却取到了经书,多不简单啊!
看着他们,我仿佛看见了一个人世,有和唐僧一样时常中招的善人,有和各种妖怪一样妖媚,丑恶的坏蛋,还有和孙悟空一样正直勇敢的好人……这不就是西游的人物吗?不得不说,作者真会对世间加以分析,以神话的名义来描绘这个世界,佩服佩服!
你看过“西游记”吗?如果没有,请务必翻开它,去感受世间的辛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