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和礼貌是我们平时学习,生活中是缺一不可的,每天我们走在校园里见到老师,同学要互相打招呼,我们不能总在《中学生守则》来约束我们,这样是很难进步的所以我们要学会自控,从被动变为主动,自觉地遵守《中学生守则》我们要通过《中学生守则》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自尊,自爱,自强的人,有纪律意识,对自己,对班级,对社会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
在学习上我们要独立思考,独立解题,独立完成作业;我们上课要自觉,自觉完成自己的事,好好预习复习,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严格按《中学生守则》来要求自己的一言一举;比如说走进学校要讲礼貌,我们要讲卫生,走在美丽的校园里发现有废纸主动捡起扔到垃圾箱里,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随时保护它。在公共场合要注意形象,做一个文明人;我们在升旗时要注意庄严要对国旗遵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