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花,人们只惊异于它开时的明艳,却不知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读了【爱因斯坦成功秘诀】这篇文章,我深受启发。这句话像火花一样,闪耀在心间。爱因斯坦小时候也不是超人的天才,甚至有人说他是个笨蛋。可是,促使笨蛋成为天才的不正是勤吗。爱因斯坦深信天才出于勤奋,他用勤奋去弥补自己的笨拙。为了彻底弄清楚一个问题他比别人多花几倍时间,终于用汗水浇开了成功之花,对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伟大的贡献。这使我认识到勤能补拙是一条颠簸不破的真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勤奋去弥补自己的笨拙,用汗水浇开那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