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心得体会200字
聪明的小公鸡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聪明的小公鸡》这个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只小公鸡正在玩,突然,从他身后窜出一只大野猫,张嘴就要吃它,小公鸡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大野猫上了当,小公鸡逃走了。
我想:“大野猫好笨哪!小公鸡好聪明哪!小公鸡爱动脑筋,脑子越用越灵活,能很快想出好办法来逃生”。我要学习小公鸡!大野猫不愿动脑筋,脑子老不用可就便废了,我才不学习大野猫呢!今后,我要多动脑筋,多读书,用丛书中学到的知识来克服各种困难!充实丰富自己,多长本领,长大后用所学的知识,开动脑筋,为社会多做贡献。
读书心得感悟
书是我们生活中的营养品,如果缺少了这个营养品,那就没有意思了。现在就让我们来品尝品尝这个营养品吧!
读书让我有很多的乐趣,它就象自己的母亲一样温暖。书让人们学到很多知识,如果你读懂以后,就象吃饱了饭一样,把知识吞得饱饱的。
要多看书,就能知道书里的好词佳句。要想学习好,就要养成勤学苦练、百读不厌的习惯。我学了第一单元的课文后,书里作者读书的精神,让我连连赞叹,值得我去学习。他们的学习精神让我知道了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因此,我每天都到学校图书馆借书看,来充实我自己的业余生活。
啊!我觉得读书真象母亲一样温暖着我们,我喜欢这个营养品,我真想把这个营养品全部吃完。
童年的馒头读书心得
今天,当我阅读了《童年的馒头》后,我知道了母亲的疾苦,她们是多么的劳累呀!
从我们刚出生起,从一个还不会说话的男孩到刚毅勇敢的少年男孩,哪一些不经历着风吹雨打的考验啊?对,是我们的母亲,她们每天都在辛辛苦苦地挣钱,养育我们长大成人,其实我们的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盼我们成大器。
在时间的流逝中,我们是否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所以我今后要多多报答母亲对我的养育之恩,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我体会到了母爱的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着一些伟大。母爱它就像一股暖流,渗入了我们的心肺,母爱它就像一副翅膀,带我们飞向高远的未来。
啊!多么伟大的母亲,它就像《童年里的馒头》一样呵护着我们!
读《鹿与海》有感
故事的开头是说:有一头鹿,在和同伴的搏斗中被刺瞎了一只眼睛。从此它只能看见一侧的情况,而对另一侧的情况却不得知。这头鹿脑子一转,想了一个办法,自己到海边吃草,把好的眼睛对着草地,把坏的眼睛对着大海,就不会有危险了。起初,这只鹿是很幸运的吃到了草,它觉得自己的主意太棒啦!终于有一天,有人乘船从海边驶过,发现了这头鹿,然而鹿却没有发现人,对于人的逼近,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结果船上的人射死了鹿。
可怜的鹿到死也不会明白,以为危险会来自陆地,总在防范中,而把大海作为依靠,却付出了生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上的事情是复杂多变的,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三思而后行,不然会付出惨痛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