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太阳落山的时候,你带一壶酒,这壶酒披着绿布,到处都是菊花和金黄的香气。你叹息,你陶醉,这美景无暇。
几年前,你在官场战斗的时候,你傲然挺立,不可动摇,没有污秽。“出淤泥而不染,荡涤涟漪,勿作恶。”面对黑暗,你跳开。种菊花,围着篱笆播种苗,让你开心,快乐。世界说你傻,你却温柔的笑着,笑着说他们的内心是黑暗的,看不到这个肮脏的世界。但你有挥之不去的恐惧,你祖先的伟大事业被摧毁了。你再想想,在这个农村,不是比官场幸福多了吗?于是,你又笑了,笑你祖先的无知。
“南山下种豆,草长豆满,苗稀”,但你此生精彩、美好、幸福。篱笆旁的菊花知道你的心,你的喜怒哀乐,它也很清楚。它知道你在冬天的冷夏里很热,知道你在寒冷的窗户里努力学习,知道你饿了,但你仍然很快乐。为什么?世人不知道,官僚不知道,但你心里清楚!天然的绿色,花草的芬芳,菊花的金黄,为什么不沉醉?你再想到官场的黑,战斗的灰,怎么能和这美景相比!你带来了酒和诗,你的脸涨得通红,衬托着夕阳。你喝醉了吗?没有!大家都醉了,你一个人醒来!黄昏时,你笑,看透了世界的阴暗,看透了人心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