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读了我国大文豪之一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这本书。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就顾名思义的认为它是写一个叫祥子的骆驼,但其实写的是一个叫祥子的车夫,别人给他起了“骆驼”这个外号。
当你翻开这本书,你就会被这本书中的情节深深吸引,爱不释手。祥子是一个在北京城靠拉洋车生活的小伙子。他身体健壮,勤劳,善良,忠厚,没有什么恶习,有一个积极进取的理想:买上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自己拉自己的车。然而经过几年的奋斗,买上了一辆自己的车,却被士兵抓去,连人带车一起扣下了。祥子靠着自己的智慧逃了出来,并带走了三匹骆驼,卖了三十五块大洋,他没有放弃理想,仍继续奋斗,要买上车。天又有不测风云,虎妞怀孕了,正在祥子愁眉之际,他所有的积蓄又被孙侦探骗了去只剩下曹先生给的五块钱。虎妞和自己的父亲闹翻,和祥子结了婚。之后,祥子发现虎妞根本没怀孕,紧接着,虎妞真的怀孕了。她们的邻居小福子被父亲二强子卖给了一个军人。回来后,她只能卖身撑起家庭。虎妞借了一间屋子给小福子。之后虎妞给祥子买了一辆车,可谁知虎妞竟因难产死了,祥子只得把车卖了去,然后将虎妞埋了。从此,祥子开始堕落了。当他得知自己真正深爱的小福子被卖到白房子后自杀死了后,并更加堕落了,一些恶习出现了,身体差了,认为自己的理想很无趣,便放弃了,走入了黑暗的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