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讲述的是一个大约十四岁的叫尼尔斯的小男孩的故事。尼尔斯非常调皮,喜欢搞恶作剧捉弄人。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早上,淘气的的小男孩尼尔斯被小精灵变成一个非常小的人,而后他骑着大白鹅,跟随雁群游历了许多地方。在这期间,他经历了很多惊险而奇怪的事情。
读完故事,我从尼尔斯的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他在此次历险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凭借着勇敢、顽强的精神一一克服了它们,使最初不愿接纳他的大雁们最终信任他,把他视为朋友。在飞往大雪山的路上,他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坏天气,但是他毫不退缩,依旧勇往直前。尼尔斯这种勇敢的精神真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