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一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书。刚看到这本书的名字,问号就在脑子里转圈圈,人怎么能骑在鹅背上去旅行。
这本书里讲的是一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被一个小精灵变小了,然后他就做在鹅背上,被鹅带上了天,和大雁一起去旅行,在途中尼尔斯还帮了大雁许多忙,尼尔斯从无恶不作的狐狸那里救走了大雁,把狗熊从人类手中救出来,尤其是孤单的老农妇这一段让我应象最深刻,当尼尔斯知道老农妇的子女都不能陪她度过晚年时,她感到很难过。老农妇死后,尼尔斯帮老农妇合上双眼把她的手摆成十字。尼尔斯还做了许多好事。尼尔斯原来是个爱欺负动物不爱学习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善良的小男孩。最后他的善良、勤劳、乐于助人的精神让他又变成人。
读完这本书,使我知道我应该改掉我身上的坏毛病,做个勇敢的的男子汉,遇到事要动脑筋,还要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