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地增长,我看的书越来越多,在我家的书橱里各种各样的书随处可见。《骑鹅旅行记》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的故事情节虽然很简单,但却深深地吸引了我,令我受益匪浅。
《骑鹅旅行记》讲述的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尼尔斯偶然被变成拇指大的小人儿之后,跟随迁徙的大雁群,骑鹅周游瑞典各地,经历了各种困难和险境,最后又变回原形的故事。在这次历险中,尼尔斯不仅饱览了壮丽的自然风光,获得了丰富的关于瑞典的历史地理文化知识,了解了瑞典各地的风土人情,更在历尽艰险的旅途中,逐渐改正缺点,由一个整天欺负小动物、胆小怕事、调皮贪玩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热爱生灵、坚强勇敢、不畏艰险的阳光少年。
说到《骑鹅旅行记》中的尼尔斯——一个热爱生灵、坚强勇敢、不畏艰险的阳光少年。我不禁想到我自己就站在那绚丽的阳光下,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那耀眼的阳光下,我学会了坚强。我曾经和阳光有个约定,我要做个阳光少年!在人生中,要向成功的巅峰攀登,途中可能会遇到重重困难,会摔倒,会失败……可我不气馁,不管怎样,我都会重新爬起,向成功的巅峰继续攀登,绝不低头。我热爱生活,我要用我纯洁善良的心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生活是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先苦后甜,如果没有付出努力又怎么会有快乐呢?
我原来是一个数学路痴,对数学一窍不通。在数学面前,我曾自卑过,气馁过,伤心过,也曾想过“投降”,但每当我想到《骑鹅旅行记》那本书中的主人翁尼尔斯时,我就精神奋发,仿佛有一个声音在我的耳畔轻扬:“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做事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千万别让自己失败呀!于是,我发奋图强,遇到不懂的问题就抱着“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向老师请教,向同学学习。为了学好数学,我买了很多关于数学的资料,做了大量的习题,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令人畏惧的困难前,我终于把绊脚石踢开了——我爱上了数学,找到了学数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