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
读完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后我觉得我感悟到了一个道理:人一定要有责任心,要有爱心,勇敢的去帮助有困难的人、真诚对待朋友,这样朋友就会永远留在你身边。
文章开头描写的是一个调皮、贪玩、任性懒惰、不爱学习的小男孩尼尔斯,在变小后经历过许多有趣、恐怖的事情成功收获了友情和爱的故事,尽管其中,也有孤独无助、饥饿寒冷、以及死亡的一次又一次威胁。
在看完他的成长之路后,我感到了一丝迷茫,但这很快就被打散了,妈妈告诉我:不是所有事情只要付出就能收获的。要分清善恶,一味的付出会使自已感到迷茫,甚至付出了所有也不会有一点回报。把这两个道理结合起来用在生活上,说不定会改变我的现状,打破我独有的一份安静。事实上朋友也同样是你的知心好友,他们会尽量给你你所需求的东西,有问题也可以互相讨论、帮助。和朋友在一起玩是会感到开心有趣,但时不时也会发生一些小矛盾,但是没关系,说不定回头就忘了。
朋友和爱是相应的,对待朋友需要真诚,努力帮助他,这是相对的,只是一个人付出的话,那就没有朋友这一词。
这些就是我读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一本书领悟到的内容,感兴趣的话,你也可以读一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