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
放暑假了,我们老师布置了一条作业:写一篇名著的读后感,终于,我想到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于是我叫妈妈买了一本。
尼尔斯是一个好吃懒做,调皮捣蛋的小男孩,有一次,尼尔斯的父母去作礼拜,把他留在家里,没想到遇上一个小精灵,他因为捉弄了它,变得很小很小,此时,鹅棚里的莫顿对飞过的大雁有了兴趣,但尼尔斯不让,抱住了莫顿的脖子,没想到莫顿突然起飞了,于是就和大雁一起旅行……
总之,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人要善良,要尊重,不要像密尔斯一样狡猾,不要像尼尔斯一样胡作非为。而我,我做到了吗?没有,我以前上课时不专心听,这是对老师的尊重吗?以前同学像我借块橡皮,我都不借,这是善良吗?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之后,我觉得我要向尼尔斯学习,像他一样发现自己的错误,并且改正,这才是真正的我!
我一定要好好改进,要尊重,要善良,相信我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