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到这首歌曲,让我想起了《历史的选择》这本书籍。它讲述了中国解放以前饱受的苦寒和风霜。但中国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战斗,就像那冬天里开的那梅花呀,有着坚强的意志,永不退缩的精神。曾经被辱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从此站起来了!从1840年地鸦片部队一直到19地五四远动……,这近80年的时间里,先后经过太平天国运动。19,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是唯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从此,中国共产党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安稳的日子,便在国家领导的组织下,进行了多年的艰苦奋斗,从那以后,中国站起来了,人民获得了一次崭新的生命。1949年,毛泽东爷爷在天安门广场的城楼上郑重地宣布:“中国人民解放了!”这一句沁人心脾的话语,在1949年的10月1日宣布了。从那以后,这一天人们为了纪念这个让人喜庆的日子,被称为“国庆节”
鸟儿选择了圣洁的蓝天,青蛙选择了清澈的池塘,而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唯一的选择。记得这本书里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江竹筠同志的光辉事迹。江竹筠,19出生于四川自贡市,同志们都爱称她为“江姐”。江姐从小当童工,后来孤儿院上学,1948年6月的一天,由于叛徒的出卖,江姐在重庆万县被捕。当时,敌人非常恶毒,他们问江姐:“交不交出共产党的名单?”可是,敌人一连问了几十遍仍一无所获。江姐口中就一句话:“你们要杀要剐随便你,要名单,那就是没有的!”敌人气得火冒三丈,变命令加刑,敌人越来越毒辣,可是江姐的态度就越来越坚定。最后,敌人没有办法,气急败坏的敌人大叫:“把老虎凳拿来!”于是,敌人把竹签插进了江竹筠的指甲里,江竹筠痛得昏迷了过去。1949年,江姐光荣地牺牲了,年仅29岁。
历史选择了中国,我们永远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