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小学四年级的读书心得
《绿野仙踪》是一本童话小说,但书中有许多大道理,看了以后,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多萝西被大风卷走离开了家。她在回家的路上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跟她一起走上了漫长的路。他们历尽千辛吃尽万苦,最后终于实现了他们各自的梦想。
在这个漫长的路上,多萝西的伙伴们多次都被困难吓倒了。但多萝西不一样,她不仅自己克服了困难,还帮助伙伴们克服了困难。
他们只是靠多萝西来克服困难的吗?不,不是的!帮助他们的还有他们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我也遇过跟他们一样的情况。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非常伤心,因此我就特别怕数学,遇到关于数学的东西都选择逃避。但爸爸在跟我谈心的时候鼓励我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你不是学不好数学,你是没有克服数学的勇气与决心。”听了爸爸的话,我立马茅塞顿开,便开始克服数学了。我开始面对数学了。我开始做题,并且认真听课,做作业。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逃避的时候我都会想起爸爸对我说的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我的努力下,下一次考试终于考好了。从这以后我再也不怕数学了。
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你不经历挫折,怎么能得到磨练从而变的更好呢?所以,我们要像多萝西一样,永远都不怕困难,并找到克服困难的办法,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