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小学四年级的读书心得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由莱曼·弗兰克·鲍姆编写的童话书《绿野仙踪》,这本书把我带进了童话王国,使我感受到了纯真的梦幻。
《绿野仙踪》以虚构的奥兹国为背景,讲述了小姑娘多萝茜与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和小狗托托住在美国堪萨斯州的草原上,但有一天,多萝茜与托托不小心与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叫满地金的地方,好心的北方女巫指点她到翡翠城去找奥兹大王帮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后遇到了稻草人、铁樵夫、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与多萝西结伴而行。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来到了翡翠城。但没想到奥兹大王根本不会魔法,他们很沮丧,但很快又振作起来,用自己的力量实现了各自的愿望,而多萝茜和托托也回到了亨利叔叔和艾姆婶婶的怀抱。
《绿野仙踪》的故事表面上看起来荒诞离奇,如梦如幻,可实质上都合情合理、无懈可击。书中所表现出的对友情的珍视以及对幸福、智慧、爱心和勇气的追求,则历来是许多文学作品创造的主题。
读了《绿野仙踪》后,我体会到朋友是很珍贵的。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到朋友,然后一同共度难关,互相帮助,结果实现了他们的心愿。我们同学就是朋友,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我们要珍惜他,让友谊的花朵永远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