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一直是我喜欢的年轻作家之一。也许他并没有出众的外表,却有着出众的才华与一颗对青春梦想追求的热诚。在你的孤独还未正式出售时,我早已在网上提前预定了这本我期待已久的著作。
不知为什么,每次读刘同的文章,他的故事,他的思想,他的冲劲,都会让我有不同的感悟,犹如感同身受,一样有着跟他的想法,跟他的冲劲,却没有他的行动。而且每次阅读的感悟都会不一样。这本书拿到手后,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全部阅读完毕,里面是由33种温暖;33段成长;33次感怀的小 篇章组成的,每一篇都是扣人心弦,感动至极。
相信跟我一样看了这本书的人感触也很多吧。如果,你和我一样看了这本书还是会有很多思考,还是会回忆着自己曾经过往的成长与青春的话,那么恭喜你同时也谢谢自己,青春从现在开始起步并且我们都是最好的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无关完美,只是,我们现在能开始努力至极,将不完美变完美,化缺点为优点,总结出一个你认为最完美的自己,然后趁现在我们都还年轻再战一回。
那年,我的毕业旅行。还记得目的地是韩国,此行在韩国待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去过继承者们拍摄地点的那间咖啡店,喝着咖啡,手里拿了笔和纸记录着在韩国的一切,下午茶时光开启,想着以后的生活,规划着未来的职业生涯,几时成家立业,如何用伟大的梦想致敬我们最好的青春。去过首尔塔,留下了犯二的足迹,那瞬间的时光被永远定格在了照片里,充满着微笑,洋溢着幸福,就像读书时一样,单纯,简单,却阳光飞扬。去过南山塔的情侣锁,途中看到很多的男女朋友来至各地手牵手并肩走在一起。
年轻人有梦想就要勇于去追求,不管走多远都要记住不因生活的压力,琐事的烦杂而忘记了曾经答应多自己的事,想去的地方,努力了就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正因如此这次的毕业旅行才选择了更远更广且自己一个的地方。为的就是不想像刘同书上所讲的一样:“还没年轻,就老了;还没成功,就失败了;还没绽放;就凋谢了;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日子就在这一的叹息中渐渐消磨殆尽。”
刘同有关于青春、梦想、感恩的了解与解释是很透彻的。其实在我看来,青春就是努力,倔强,不服输。现实总是很残酷,但是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不为了生活而忘了梦想,不为了老练而丢弃了冲动,不为了成熟而失去格调。记住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改变人生的厚度。
有人是与我一样读了这本书的吗?感悟又是怎样的呢?有没因此慢慢去改变自己,做以前只想而不行动的事呢?在无数的尝试中成为最好的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