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两个月的假期中,百无聊赖的我想起了以为对我有着重要意义的好友推荐的一本书,于是我开始用阅读来充实自己。就是这本《每个心愿,都会实现》则令我感受颇深。
《每个心愿,都会实现》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展现了一个个不同类型人群他们有着不同的心愿。而这本书告诉我们的中心思想正如题目所说“每个心愿,都会实现”。
是的,每个心愿,都会实现。对此,我别有一番体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或大或小。无论是或生日吹蜡烛前,还是流星降落时,懂得浪漫的人也都会默默许下自己的心愿。
而我也不例外,尤其是正处于年少轻狂的时期,总是有幻想称霸天下的“中二病”,或者能接受万众瞩目的虚荣心。
然而人生之路充满了坎坷和荆棘,挫折会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
正是那一次,我学会了如何面对失败,面对自己的梦想与现实。
当时,我正在上小学五年级。那个闷热的下午我永远也忘不了。记得那天是发数学试卷的日子,也是我刻苦铭心的日子。
原本满心欢喜的我正憧憬着自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可是这美梦还是被那无情的分数所打破,全部化为泡影。
十一岁,正是所有青少年天真好玩的年纪,所有好学生心高气傲的年纪,所有调皮学生无所畏惧的年纪。
当试卷发下来时,那鲜红的分数无情的嘲笑着我,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暗无天日,乌云密布。这个世界不会再好了。
万念俱空是什么感觉?
心跳停止是什么感觉?
梦想破灭是什么感觉?
我那是就是什么感觉。
终于下雨了。那无情的雨滴浇灭了我所有的想象,那冰凉的雨丝敲打着我的心,让我难以平静。
在这之前,我的心愿就是能取得好成绩,力争班级上游。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当一盆冷水哗哗的泼在我的身上时,一颗充满信心的炽热的心就此变得暗淡无光。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从没有受过打击的我意志消沉、情绪低迷,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无法自拔。结果只有一个:屡败屡战,屡战屡败。
渐渐地,老师不再看重我,父母也对我的成绩失去了信心,甚至还遭到了一些同学的嘲笑。
难道我的成绩就永远这么差了吗?
就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我最好的朋友对我说了一句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每个心愿,都会实现。”
众人对我的态度刺激到了我,而这句话的力量则激励着我。
终于,我意识到心愿实现的前提是可行,于是,我又许下了另一个心愿:时时刻刻在进步。
而现实和心愿的沟壑就是付出的努力。坚持与奋斗才能使自己到达心愿的彼岸。为了一雪前耻,我愤然拿起了书本,从基础开始复习,又开始啃起了习题。
一天.
二天.
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