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路,仰望星空心怀梦想;成长是路,脚踏实地奋勇前行。
——题记
当清晨第一丝薄雾轻吻路边的野花,当清晨第一抹阳光唤醒街头的小树,当清晨第一缕清风拂过地面落叶,我们便踏上了一条漫长而充满曲折的道路。
“你沿着一条特别的路走,路上已有许多别人的脚印,你的特别之处在于:别人似乎是理所当然地沿着已有的路走着,渐渐和路融为一体,而你总是觉得,你要走的路在别处。”我很欣赏作者笔下的那个女生,她给人一种天然的感觉,好像任凭周围的环境怎么改变,无论身边的人来去何从,她依旧保持本心。而更吸引我的,是她身上那几份与我相似的特点。
我始终坚信自己和身边形形色色的人都不同,并且始终如一。我喜欢按照自己的思想走自己的路,即使将来彻底地卷入生活,也依然会在缺少氧气和雨露的地方坚持。或许会绝望,或许会崩溃,但我终会重燃信心,竭力前行。
没有越不过的障碍,也没有挥不去的阴霾。我们既然选择在这条路上奔跑,就注定会遇到很多艰难坎坷,就注定会有很多的身不由己和爱莫能助,看着最信任的闺蜜转身离去的背影,不知不觉中,泪水逼入眼眶。在空气中挥舞着双臂,想再抓住点什么,可是留给我的只有残留在空气中她的呼吸,还有我们的回忆。
“你在突如其来的悲伤中不能自拔,仿佛世界失去的那部分正缓缓地走来,而你却不能再次拥有。也许有过春天,有过花开满园的时候,你却眼睁睁地看着那些花一点点褪去动人的颜色,一点点地,令人不能相信地失去了。你甚至觉得你还没有盛开就萎谢了,有时你真想逃去,从现实中游离回去,呼吸一点新鲜的空气。”
可成长注定是痛苦相随而行的,我们总要明白,有些路即使再黑再难再苦,也只能独自去走过。在追梦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或许会让你感到人生跌入谷底,或许会让你感觉未来黯然无光,或许会使你悲痛欲绝,或许会使你万念俱恢。可是这才是人生,这才是生活。人生总不会一帆风顺,生活不可能总是单调一味。当你尝尽酸甜苦辣,才能真正知晓那一份最适合你的味道。
没有人能替你痛苦,也没有人能拿走你的坚强。年少时你经历的苦难,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化作一盏明灯,照亮你接下来的路
学做故事里的万芳吧。也许有一天,当你醒来,阳光铺满大地,你在隐隐约约传来的歌声中问到了水的气息,你终于知道你的过去和将来,你的存在都是为了寻找那片温暖的水域。在宿命般的追寻中你会疲惫,但不会放弃。
仰望星空,心怀梦想,无数双眼睛鼓舞你前进;脚踏实地,奋勇向前,无穷的力量推动着你前行。
读《像我这样的女生》,学万芳的那份坚强与乐观,做最自然最朴实的女孩,走最成功最灿烂的人生,享最纯真最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