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读《爱的教育》心得
“爱”字,“爱”始终贯穿于该书的每一个章节。这本书文字虽然简单朴实,所描写的也是极为平凡的人物,但是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却让人感动不已。“探望贫民窟和妈妈的信”告诉我们总要怀着感恩的心,来纪念那些死去的人们。这样,我们对于身边爱我们的人,对于那些为我们而辛劳的陌生人,自然会更懂得感激,也更懂得珍惜。“每月一读---少年侦查兵”说了一个龙巴地小男孩为了侦查敌情献出了自己的小生命,是一种伟大的爱国之情……
当我每每读到父亲或母亲给儿子的信时,我常常想:生活中的我们是怎样的呢?好像少了些耐心,多了些浮躁,少了些宽容,多了些挑剔,少了些鼓励,多了些批评……自己希望孩子在怎样的环境下成长?又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孩子原本是可爱的,在其成长的路上真的需要爱的鼓舞、爱的教育、教会孩子学习,让他拥有爱心,让他懂得做人。
《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领悟到了许多的道理,对我们教育孩子是大有裨益的。作者以单纯而幼稚的心,充分表达了心中有爱。爱是一种感受,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追求,是……无法用准确的文字形容爱的定义,但是我知道,拥有爱的人,付出爱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实而无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