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向在挑战自我,如同登山一般,一步步跨越自我的极限,发挥潜在的本事。“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我们不免遇到更多更困难的挑战,挡在前面的道路上,等着我们将它们一一打败后,欣见灿烂的阳光,看见期望和成功的光芒……
我从小就不喜欢运动,尤其是跑步,每次都只能在别人身后拚命追赶,无法超越眼前的人,只能眼巴巴的望其项背。这让我对自我感到失望和难过,渐渐地,我开始寻找各种理由,只为了躲掉厌恶的跑步。虽然如此,体育教师还是发现了,他找我过去谈谈,期望能明白我为什么要逃避上课,我一五一十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他想了一下然后说:“你要不要尝试看看慢跑,或许很适合你。”他要我试试一天一公里。天哪!“一公里”,这么远的距离,我能跑得完吗不太可能吧虽然担心害怕,但我还是鼓起勇气,开始了我的慢跑生活。
从刚开始的举步惟艰,气喘如牛、大汗淋漓,渐渐的,我慢慢的能够调整自我的脚步,配合气息,一步步的迈向前。“不怕慢,只怕站。”我在跑步当中,深深的体会到“坚持”的重要,当我累的时候,我必须告诉自我,只要坚持的一向跑,乌龟也能够胜过兔子的直到终点。一旦停下来,我便会失去跑下去的动力,开始出现放弃的想法,最终就没能到达终点,完成我的目标。时间一久,我跑得愈来愈顺,刚开始我只想着要赶快跑完,不明白要如何保留体力;可是,慢慢地,我开始学会调整呼吸和步伐,让自我能跑得更久更远,一天一公里对我来说,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我也能够跑得简便自在,还能够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让自我浑沌的心思慢慢沉淀、澄澈。我从厌恶跑步,开始喜欢跑步了,这是连我自我都觉得不可思议的转变。
挑战自我其实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只要是真的想要做的事,那就去做吧!不要让恐惧阻碍在前方的道路上,勇敢地尝试看看,只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一点一滴慢慢努力,也许你就能像我一样,成功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