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去了广州,那儿最好玩的地方要数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了。那里的动物各种各样、千姿百态,每一种动物都有其独特的地方,都有一场生动有趣的表演。
广州真大啊,坐了好久的车终于来到了动物园。迫不及待地冲下车,往动物园里跑。刚跑到门口,我一拍脑门,才发现没买门票。于是,我只好安分地等爷爷买好门票,再一股脑冲进去。
动物园真大啊,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天鹅湖。天鹅湖的黑天鹅仿佛顶着一顶黑色的斗篷,白天鹅则像一个个长着白色羽毛的天使,在天鹅湖里嬉戏。
接着,我们又步行来到猴山。满山的猴子跟狒狒,让人目不暇接。猴子跟狒狒长得很相似,恐怕它们的区别就只有屁股上的红印的大小!猴子的屁股上只有桃子般大小的一块,而狒狒则像被一块红布裹着屁股。我向小河旁边的岸上扔了一个桃子,看它们怎么表演过河。狒狒们呆坐着无动于衷,只吃身旁的食物。一只机灵的小猴子,动了动脑筋,想好办法。便立刻跑到猴山上,顺着滑道滑了过来,轻轻一跃便吃到了桃子。我目瞪口呆,被小猴子的智慧战胜了。我连忙扔了几个小桃子奖励了它,它就狼吞虎咽地一股脑吃了下去。看着小猴子这滑稽的动作,我捧腹大笑。
最后,我们还观赏了动物幼儿园。那里都是一些刚生出来几个月大的小动物,首先,我就注意到了在玻璃隔间里闹腾的小白虎。小白虎不停地扑咬着毛巾,我猜它一定是勤劳地练习着捕捉食物,将来注定会成为一个称职的虎爸爸的。“呀,这里是什么呀?不会是婴儿吧?”看了隔离墙上的简介才知道这是一只三个月大的黄猩猩,穿着婴儿服真有几分像婴儿呢!它不停地向上爬,不停地撞到头,只为了站起来,它这种勇于探索、奋发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到了下午四点,我只得依依不舍地和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告别了,bye-bye,我的伙伴们,我还会来看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