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拂过,水面微微泛起了涟漪,一环接着一环。我注视着那本封面微微泛黄,在书包里静静躺着的日记本,不禁心有万千愁绪。
“勿忘我,你最好的朋友”,轻轻打开泛黄的扉页,一行俊秀清晰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是啊,我们是多么好的朋友!
时光倒转,多年前的一天。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教学楼的屋檐上不停地掉下豆粒大的珠子,敲打着我的心。我焦急地站在屋檐下踱步。远处,你轻盈的走来,微笑说道:“你没带伞吧?我有伞,我们一起回家吧!”
就这样,灰暗的道路上多了两只快乐的小天使。快乐的笑声仿佛洒满了整个世界,一切都被幸福淹没。
人生的岔路总有无数。是啊,当我们走到岔路口时,也许我们傻了眼,但总要做出属于自己的选择。眼前的路,一条是通往你家的,一条是通往我家的。就在我犹豫之际,你仿佛读懂了我的心思。轻盈的一转身,依然用你最灿烂的笑脸对我说:“你家比我家远,伞你就拿着吧。”还没等我说句“谢谢”,你便大步的朝家跑去。我望着你远去的背影,雨水化成泪水从我的脸颊流淌下来。
雨越下越大,可你却已不见身影,我只得将你放在心底,默默地惦记着。
几年过去了,这件事在我心中仍记忆犹新。当你要离开时,我才再一次在你面前提起这件事,只是离别总是悲伤的,那一天的离别充满了无尽的泪水。你送给了我这本西瓜红色的日记本,从此,“勿忘我”在我心中永远铭刻。它时刻提醒我:“友谊是多么可贵”。
时光消逝,从前的记忆化为心底的铭记,我相信这本日记本会成为我们友谊的见证,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再相见,依然会潸然泪下,这是泪水中充满的是永恒的快乐。
这本日记本,我会永远珍藏在我的书包里,成为永久的回忆,成为书包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