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作文:初中三年
一个阶段,一次成长。
——题记
朝气蓬勃的我们
七年级——刚上初中的我们,显然没有感到时间的匆匆,还是像小学一样,无所畏惧,东跑西跑很是调皮!
“上课!”“起立,老师好!”这些看起来是最正常不过的字眼,可你不知道,在我们七年级的时候,每老师叫上课时,便是我们班与其他班“竞争”的开始,比的是音量,比的是团结,比的是……七年级,我们都爱“争”,拼死拼活的争,只为博得那最后胜过其他班后的呐喊。
呵!七年级的我们,可谓真是朝气蓬勃。
萎靡不振的我们
八年级——在不像从前那样活跃,更不像从前那样“朝气蓬勃”,剩下的只是班主任严厉的班规与他不断的教诲。
现在的我们,上课纪律懒散,上课前比的同样是音量,但比的不是谁更大声,而是比的谁更小声。从以前的“争”到现在的“让”……
老师经常会说:“这一年,是你们初中阶段最重要的一年,要好好把握,以后的未来有多美好,就要看你在这一年中有多拼,有多努力,现在把握住的时间就是你的考试分数,付出的越多,今后回报的自然也就越多……”也许是因为听多了的原因,所以这番话对我们毫无启发。
诶!八年级的我们难道不是萎靡不振的吗?
勇于进取的我们
九年级——“疲惫”也许是九年级的代名词,不过比起比起疲惫还要更加重要的就也只剩下“拼搏”与“努力”了吧!
面临着中考的这一年,我们不再像从前那样“朝气蓬勃,萎靡不振”。九年级的我们也许上个“WC”也要带着书本,无时无刻都要摇头晃脑背着朗朗上口的古诗……
我期待九年级的到来!
九年级,我们比的也许不再是音量,也许也没有那么谦让,也许我们依然还在比,比的却是未来,比的是今后能够在更好的学校里能够再次遇到更高的对方,这次我们也许不再谦让……既然拼搏能让我们都有个美好的未来,那么我们,何乐而不为?
恩!九年级的我们确实应该是勇于进取的!也必须是“进取”的,因为只有三年!
三次成长,三次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