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的初二作文
1海
书上说,海是终点,也是起点。是百川与雨相拥的地方,但也是水随风而起,再度变成云,继续飘泊的时候。在枫叶国十五天的旅行里,我两次近距离地接触了海,也有了我自己独特的感受。
第一次接触海,是在去维多利亚市的时候。那天清晨天气阴沉沉的,天空是白茫茫的一片,还下着淋淋淅淅的雨。大概是受天气的影响,海水是深绿的,白色的浪花一排一排涌向码头。
上了渡轮后,我跑到甲板上拍照。这时的雨下的更密了,海面上还笼罩着一层云雾,海就像罩上了两块薄纱,非常神秘。海面上风很大,夹杂着海水特有的咸惺味,雨丝不停地打在身上,阵阵寒意向我袭来,只好披上风衣。此时的海,给我的感觉有些冰冷,沉静。一只灰色的海鸥降落在甲板上休息一会,又再度迎着风雨,飞去了。
快要到达维多利亚市时,云雾终于变淡了些,能看到一些近处的岛屿。岛屿上长满了树木,郁郁葱葱;临海处是黄褐色的石地,那里的雾气最为浓厚,全岛都被淡淡的烟雾所环绕,黯然缥缈,令我联想到了神话中的蓬莱仙境。
第二次,是在晚饭后,寄宿家庭女主人开车载我们去海边玩。那时正是黄昏,夕阳悄然落下,天空上留着一抹淡金色的晚霞,灰蓝色的海水在晚霞的映射下,波光中带着一层金辉。远处海与天相接,恍惚间,觉得那儿便是世间的尽头,也在想,在那儿或许会没有悲伤,只剩下快乐和温暖……
海滩上,脚下的细沙软绵绵的,踩上去好像柔软的地毯。我们捡起小竹杆,轻轻地在沙地上挖着,不一会儿,便找到了一堆淡紫色的贝壳,身后,留下的是一串长长的脚印和我们欢欣的笑声。一群灰色的海鸥在海滩上盘旋,欢叫,有时落在我们身边,却一点也不害怕。更为有趣的是,海面上有一队鸭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前游,立刻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小孩子更是跑过去对着它们欢呼,海滩上荡漾着他们银铃般的笑声。这时的海是温暖的,欢乐的。
在异国,我所感受到的海,是有情感的,在不同的天气,不同的环境下,海所表现出来的情绪也不同,有时欢喜,有时悲伤,有时肃穆,有时温和……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慢慢地感受,细细地品味。每个人眼中的海都是不同的,何不试试去了解这孕育了所有生命的海呢?
2大海
海,多么神圣而具威慑力的名字!“百川到东海”,“海纳百川,有容量大”…所以见到大海,是我梦寐以求的事。百闻不如一见,今年暑假的青岛之行,让我如愿以偿地见到了大海。
驱车前往五四广场,我第一次见到大海。一下车,空气到处弥漫着海散发出的水汽,雾蒙蒙的。“啪啪”的涛鸣声清晰可闻。走向前去,啊,我终于见到了海,她无比宽广与辽阔,一眼望不到边!海天一色,分不出哪里是海,哪里是天,到处是一片蔚蓝。岸边停靠着几艘驳船。雪白的海涛翻滚着,一浪一浪拍打着海堤,发出“啪啪”的响声溅起无数水花,似乎要试图穿越这座海堤。细细的波纹时起时伏,你追我赶,像是在玩捉迷藏。
做船观栈桥看到的海景又有不同。此时已是傍晚时分,在夕阳的辉映下,海面上出现一道金灿灿的霞光。碧波被染成了金色,仿佛镶了一层光亮的金边,波光粼粼,时起时伏。像一个个闪闪的星星,大海成了银河,我们正坐着宇宙飞船,观赏那如诗如画的银河风光。
见到海是不够的,亲自体验大海的魅力才是最棒的。7月30日下午,我们来到青岛第一海水浴场,迫不及待的我匆匆换好泳裤,踏着柔软的沙滩,奔向大海妈妈的怀抱。我与伙伴在海水中嬉戏,不知不觉陶醉其中。我们一同走向海水深处,向海水挑战,任凭海浪一个连一个向我们 威,我们依旧谈笑风生,其乐融融,倘佯在海妈妈怀抱里。忽然一个浪扑过来,我一个趔趄,后退了几步,海水呛到我的鼻子里。呀,海妈妈的乳汁原来这么咸啊!
海的礼物是丰厚的。各种五彩奇异的海星令我称赞不已,四角的、五角的、八角的、十二角的……五颜六色!正舞动着它们妩媚的身姿。当海涛涌来时,带来了许多奇形怪状、色彩斑斓的贝壳与卵石。我的妹妹正争先恐后地接受着海的赏赐,瞧她那忙活劲儿:撅着小屁股,时而用手按,时而用脚捂…再看看她满载而归时的喜悦,就知道有多开心。
望着碧波万顷的海湾与火红的落日,我心潮澎湃。我想:做人做事也要像大海一样纳百川,心开阔;心灵像海滩一样纯洁美丽;像浪一样坚韧不拨、无私奉献。只有这样的人,才是新社会需要的人,才能建设出祖国美好的明天!
3冬天的大海
海,一个多么神圣而奇妙的景物。有人喜欢夏天那充满激情、汹涌澎湃的大海,而对于我来说,冬天的大海更加迷人。宁静而深邃,令人心驰神往。每当看到它,看到那逐渐开阔,可以自由驰骋的海平面,我的心便会一点一点开阔,明亮起来。
渐渐地,冬天来了。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下得大地一片圣洁的白,所有的一切都静谧在了纯白的雪中,唯独海不是。那千变万化的世界中的大海,依然蓝,只是不同于平日里的热情汹涌的浅蓝。此时的大海,以它极其宁静,极其深沉的姿态展示它迷人的另一面,那是何等曼妙的一种蓝,隐隐约约地,有一种跨越时空的深邃,从心底慢慢发芽,从而变得绚烂,深不见底。我想,从48色的彩笔中也找不到这种色彩吧!这种宁静的海的颜色,如同一滴纯净的深蓝色的墨水静静地垂直滴入水中,慢慢地沉沉地,花一般地绽开,然后便沉浸到了深邃的海底。水的波动,海的深谷融合在一起,变成了这种蓝。惊人的拥有生命的颜色。
从平面望去,海又成了一条线,一条可以无限向前延伸永远也无法同时看到两端的线。如此宽阔,如此博大。海之所以称之为海,也许就是如此吧!
在我看来,大海不同于河流,湖泊和小溪。河流湍急汹涌,却只能向下流去。湖泊虽平静美丽,但没有一点激情,过于平淡。小溪唱着快乐的歌流着,却不知自己终将流入深海,而大海,却像是汇入它们所有的特色,时而汹涌,时而宁静,两者兼备,我更喜欢宁静的那一个了。
如果人心也像冬天的大海一样,想必是最美的吧!深沉又宽广,富有深刻的内涵。
4性情多变的大海
海不是平静的,大海时而汹涌澎湃,时而柔情似水。汹涌澎湃时像一位发脾气的父亲,让我发自内心的害怕;柔情似水时又像一位温柔的母亲,轻抚着我的面颊。
这天,深圳的大姨带我去看大海。因为想看日出,所以我们去得比较早。雾气还没有散完,清晨的大海显得那么寂静。
渐渐的,太阳从东边升起,只一会,就露出了半边脸;再一会,一轮朝阳就完全升了起来,火红的太阳把蔚蓝的大海染成了一片金黄。雾渐渐散去,海变得汹涌澎湃起来,浪花拍打着沙滩,如飞花碎玉般乱溅。溅起的水珠如雾如粉,如雾轻尘。我的心也随着那浪花时起时伏着。
我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行走,浪花溅落在我的脚丫上,让我感到了一丝凉意。啊,这汹涌澎湃的浪花,多像一位严厉的父亲在教导着他的子女。此时的大海又彷如一个美丽的姑娘,正穿着闪闪发光的礼裙,去参加王子的盛会,实在是美丽极了。
过了一会儿,大海渐渐平静了下来。我坐在沙滩上,此刻的大海像极了一位温柔的母亲,在为我唱着动听的歌谣,抚摸着我的脸颊,哄我入睡。我仿佛感觉自己进入了梦乡,我的灵魂也随着大海飘去。我此刻在想:“一样的大海,为什么会有两种性格呢?”
啊,大海这位温柔的母亲,正在用心编织着蓝色的裙子,轻轻为我穿上。我站在沙滩的最边处,浪花拍打在我的脚上,此时,多像一个小姑娘在哭泣着给我倾诉她所受的委屈。
大海变化多端,平静的海面持续了没多久,又变成了严厉的父亲,一会儿又变成温柔的母亲,断断续续没完没了。我渐渐了解大海的习性,便和大海成了知心朋友。但时间是不会永远停留在那一刻的,我,该走了——
我爱海,爱它的性情多变;爱它的美。此刻的海已经占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它让我有了一个可以倾诉委屈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