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600字初二作文2:母爱如伞
在我和妈妈之间,发生过许多事儿,其中有一件事儿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天像一个爱哭的娃娃,一直“大哭”个不停,可我却忘了带伞。中午回家怎么办呢?我真后悔自己总是忘这忘那。
“丁零零……丁零零……”中午放学的铃声响了。我蔫蔫地就着同学的伞走到校门口,傻傻地站在门厅下避雨。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焦急地盼望雨快快停下来。可老天爷好像专门和我作对一样,眯着眼睛下,才不管我的死活呢。我终于忍不住了,决定冒雨回家。可正要冲进雨中时,我却隐隐约约听到妈妈的喊声。我四处张望,可不是妈妈嘛,她正打着伞跑向我,我高兴极了。
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妈妈总是把伞的多半部分移在我这边,而自己的右臂却被雨淋湿了。我心疼地对妈妈说:“把伞往你那边移移吧!你的衣服都被雨淋湿了。”妈妈笑着说:“大人不怕冷,没事儿!”就这样,我们一直往回走,但我一看到妈妈被雨淋湿的右臂,心里就会像刀割一样。回家后,我默默地把一条毛巾递给妈妈,妈妈欣慰地说:“宝宝懂事了!”听到妈妈的夸奖,我的心里甜甜的,像吃了蜜一样。我连忙又给妈妈倒了一杯热水让妈妈暖暖身子。
虽然这件小事已经过去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催我不断进步。
母爱如伞,总在为我遮风挡雨。我想,等我长大了,我也要为妈妈撑起爱伞,陪伴妈妈欢度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