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600字初二作文1:母爱的赞歌
母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从古到今一直被人们所赞颂,《游子吟》就是一首歌颂母爱的诗。
读着这首母爱的诗,我仿佛看到一位慈祥的母亲正在昏黄的灯光下一针一线仔细地缝补着衣服,想到儿子即将要离家远行的时候,母亲脸上满是愁容。这首诗已经流传一千多年了,母爱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温暖了几千年。我相信它永远不会停息,因为它从未停止。
以前妈妈的唠叨总是令我十分反感,现在我才知道妈妈的唠叨是让我在学习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在生活的道路上健康茁壮成长。我现在才知道那平日让我觉得厌烦的唠叨,原来是妈妈对我的一片关爱啊!母爱就像那早春的阳光,照耀着我这颗稚嫩的小草。
我在一天天快乐地茁壮成长,妈妈却一天天的衰老。妈妈是因为我衰老的,我将如何回报妈妈呀?我唯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对我的爱。
母爱无处不在,是她伴随我经历人生,是她架起天际的长虹,不懂得母爱,你就迷失了生命的真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感谢妈妈的爱,您的这份爱会给我战胜任何困难的无穷力量,指引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拼搏向前,永不言弃。
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母亲,回报母爱,让母亲脸上多一些快乐、欣慰的笑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