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透着神秘色彩的夜空,我一无所知。
每当我看见高挂在天边那一轮或圆或缺的月亮,以及守护在她身边的星睛,我都会想起这数年来的点点滴滴。不管是忧伤,还是愉悦,是颓丧,还是喜忧参半,我都已走过了一段路程。今天,当我回首来路时,才发现人生的道路纵然崎岖,却也是自己选择的道路。
偶尔,当惊讶地发现一颗孤星正在窗外对我眨着眼,总会感到兴奋莫名。或许,在心底深处,我将自己比喻做一颗孤星,在浩瀚的红尘里发着微弱的光芒。
我时常对着天边的那几颗孤零零的星辰默默地祈祷,但愿有一天能够再次遇见那些美丽的邂逅,殊不知往事只能追忆,再美丽也已经是陈年往事。
该遗忘的,始终还是得遗忘。
最近捧在手里的是一本《保持平常心,修得大自在》的佛书,当中佛陀有一句话让我感到震撼:“放下,是拿起最好的姿势”。佛理讲究的是放下所有让我们感到疲累的包袱,包括情感,日常生活,以及最会侵蚀人心的欲望。
许多人因为无法放下习以为常的执著,因此常常让自己的心情为这些执著所驾驭,导致感觉生活好苦好累。我也不落人后地在生活中追逐着一些不知所谓的事物,在心里也藏了许多愿望,或是希望日子能过的富裕,或是希望情感的浪漫,或是希望轰轰烈烈地爱一场。
结果,许多愿望至今仍未能如愿,有一些更有可能成为心底的一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