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因为喜欢与夜空交流,我很幸运的再次目睹过数次瞬间的绚丽以及那份惊喜,只是孤身只影,想要与人分享,也只有咸湿的海风伴我一起手舞足蹈。
流星,在人们的心里,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流星,是短暂的。
就像一场美丽的邂逅,流星总会让人感到惊喜,兴奋,甚至是窒息。但是,我渐渐地认识到它只不过是我们人生沿途里的一处风景,经常在人们还来不及回过神来好好地将它收藏的时候,它已在黑漆漆的另一个角落消失得杳无踪迹。
传言说,若是能够在流星消失之前许下心愿,那么心中所思便会实现。但是,当流星出现的时候,人们总是得意忘形地在高呼一声“流星”后,就让那难得的实现愿望的机会在指缝间溜走。
十多年前的一个夜晚,根据新闻报道,某月某日的夜空将会出现一场流星雨。于是,陪同妻子(当时我俩还只是同事),另一个同事与她的男友,以及一大群陌生人浩浩荡荡地来到圣淘沙的海滩上,静等那一刻的绚丽。
然而,那一夜的天空是阴霾的。
那夜,沙滩上坐满了许多满怀期待,一脸殷切的人们,原本应该寂静的沙滩却像树上聚集了无数只的鸟儿,叽叽喳喳地扰乱了四周的宁静。我想,这个世界上,人们都有许多份大大小小的心愿,但盼能够在流星雨降临的时候,在欣赏那一刹那的壮观之余,赶紧许下一些星愿。
结果,万众期待的刹那并没有出现,流星雨被层层的晚霞掩盖,大家只好意兴阑珊地拖着疲惫的步伐踏上归途。
我也因此和妻聊了一整夜。
此刻想起,或许那一次的长谈,是为我俩的婚姻铺下红色地毯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