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亘古以来,都不会变,依然会有阴晴圆缺,但是,在我心中,不管月亮是圆或是缺,我依然是我,我也总有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届时,我会把我全部的心愿都寄托给天边那寥寥可数的星辰。
事实上,月圆月缺早已在我心中消失。我用另一种方式去看待月亮的圆或缺,用另一种方式去看待生命的可贵。今天,当我望着月亮,我可以看见月圆的缺憾,也可以看见月缺的完美,一切都凭借我的心境去看待每一件事。
重要的是,如今,当我望着星空的时候,当我对着那如水的月光时,我的眼角不再闪烁着咸咸的泪光,而是知足欣慰的感动。
只是我仍然存有些许的愿望。
它们就像高高挂在天边的那些星星,遥不可及,纵然穷一生力量,甚至求神拜佛,仍然无法实现。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许多份大大小小的心愿,但只要不让那些心愿化成无尽的欲望,自私的行为,适可而止地克制它们所带来的困扰,那么心底里藏着那么一点点,一滴滴的星愿又有何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