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若是不曾放下手中紧握着的事物,如何可以去面对人生里许多必须担起的责任?
离开虚拟的网络也有数月了。
离开了才知道其实放下并不是那么艰难。
有人对于我的放下感到不寒而栗;
有人因为我的放下而满怀欣慰;
更有人因为我的放下而对我心怀怨恨;
但这些都已不重要了。因为,我已懂得了如何去放下不该有的包袱。我无法去满足每一个人对我的期望,我更无法去回馈每一个对我有情有义的人。我只能问心无愧的做我自己,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为这些人默默地祷告祈福。
我情愿相信自己也曾是某些人生命中的一颗孤星,为她们照亮前方,为她们的人生充作导航的功能。我也相信自己在某种时候是一些人生命里的流星,在她们落寞孤寂的时候,静静地划过她们的心间,为她们暗淡的生命带来一丝丝淡淡的,难以忘怀的灿烂。
而如今,这颗孤星已失去当初的光辉,更默默无闻地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夜夜为我挂念的人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