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让满天星斗尽数跌入我的眼帘,也时常憧憬着有一天能够夜夜对着漫天闪着光芒的星睛,默默许着一些天马行空的星愿。
只是,新加坡的天空总是阴云密布,能够看见些许的星辰已是难能可贵,更别说闪闪发亮的星空。
曾看过一些人将孩子们的天花板点缀上点点星光,只要把灯关上,天花板就会幻化成整个房间的小小星空,仿佛置身于广阔的草原上,逗得躺在床上仰望的孩子们乐呵呵。在黑夜里放光的“星星”,让孩子在夜晚睡觉的时候,可以对着满天星斗发着呓语般的梦话。
有时候在想,那么小小的一个心灵,究竟是不是真的懂得如何去欣赏与感受那一片亮晶晶的银河,还是父母其实是在圆了自己幼时的梦。
我的这一生中,只见过那么一次满天星斗。
二十多年前在澳洲目睹的那一场绚丽,时至今日,仍是让我无法忘怀,甚至怀疑那只是一场梦而已。
那一次,随着军营部队到澳洲去培训,在一个演习后的明朗的夜晚,我将自己裹在随身携带的睡袋,把一身的疲惫都托在梦里,只想争取每一分秒的歇息。
半夜醒来时,当我的头颅从睡袋钻出来的时候,我真正的被惊呆了,接着就是一阵喜悦的泪水忍不住地涌上我的双眸。我看见了!我终于亲眼目睹那梦寐以求的景色。
那一夜,晴空万里,漆黑的夜空似乎有千万只萤火虫在空中乱舞,无边无际的天空蔓延着一闪一闪的亮光,有些微弱细小,有些光芒万丈,看得我目不暇给,一时之间不知该仔细的观察哪一颗才是,更忘了对着满天星斗许下我的愿望。
有谁会想过二十多年后的我,仍然对着那满天星斗念念不忘。可恨当时数码相机还未普遍,我也只能将那一颗颗亮晶晶的星睛烙在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