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孩子的床靠在窗前,躺下来时总可以看见窗外的一片天。
基于睡觉习惯的原因,以及我的起早贪黑,这些日子来,我都是睡在孩子的房间里,不让自己的恶习惊扰了妻女的睡眠。
每一次当我躺在床上的那一刻,都会禁不住地眺望那静默的无垠的夜空,注视良久。
尽管倦意早已涂在脸上,尽管疲惫早已爬满了身躯,尽管我看见的也只是一片黝黑的轮廓,我仍然期盼着能够搜寻到那么一丝闪闪发亮的光辉,为我一日之间的疲劳点缀一丝灿烂,哪怕只是极微弱的一抹星光。
方格式的铝窗在黑暗里显得格外的冰冷,分外的无情,而我虽然只能像只小鸟一般望着窗外的世界,一颗热腾腾的心却早已穿过铝窗投向那黑漆漆的深夜。
窗外,狂风总在横扫;
道路上,树影总在婆娑;
夜空里,层层的云朵也总是掩盖了宇宙最让人遐想的银河。
但尽管如此,深邃的黑夜,仍是静得出奇,偶尔驶过的夜车纵然砸破了那一份沉静,也在瞬间恢复得平平静静。
总是在想,到底在夜的深处,是不是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阴谋,等着人们去窥探,去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