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没有记错,第一次看见流星,若芳正与我并肩躺在冰凉的沙滩上,让我首次尝到浪漫的滋味,使我从此更迷恋上静观夜空,期待奇迹的出现。
当时,我正与一班同学三五成群结伴到东海岸海边搞烤火会。
吃饱喝足后,正当大家围成一个大圈子闲话家常的时候,我却在沙滩铺上地席,吸着烟,享受着缓慢的浪潮在耳边沙沙沙沙地低吟,咸咸的海风在耳畔呼呼呼呼地浅唱,明朗的天空,就像是我的整个天地,顿时间只感觉海阔天空。
就在我沉醉于阵阵的浪涛声时,忽听见艾迪发出了惊讶的呼喊:”咦!你真的来了啊?“我微微坐起,转过头却也惊讶地看见若芳正与艾迪说着话。
若芳不是我们的同学,而是我和艾迪在外认识的一个女子。当初艾迪是存着侥幸的心理邀请她来参与我们的烤火会,没想过她竟然真的出现了。
一向来事不关己,己不操心的我也懒得起来迎接她,仍然自顾自地赖在地席上,岂知却听见细碎的脚步声在我身后响起。转头之际,只见若芳正姗姗地向我走近,背后的街灯将她的影子投在细软的沙滩。月光下,她的长发随着晚风轻轻飘扬,虽然面目模糊,看不清她脸上的轮廓,却给予人一种朦胧的美感。
她轻轻地和我打了一个招呼,便随意的坐在我的身边,开始与我闲聊起来。说着说着,她也跟着我躺了下来。于是,我俩就这样的静静地观望星空。
也许是天意,一颗流星在我们闲聊之余拖着短短的尾巴划过了天际,不知不觉地让她纤细的手也滑入了我的手掌心。
日后,我和她之间擦出了短暂的火花,却在数月后告一段落,成为我心中一段最捉摸不透的情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