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生日作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其实早就记在心里了,却不想对任何人说,从来不喜欢过生日,因为想想又长了一岁就有点悲哀,总感觉人生好象一事无成,不知是对自己要求太高还是自己太不自信,总觉得生命于我来说太平凡了,没有一点想象的那般美好,骨子里本是一个浪漫的人,一个完美主义者,性格却又是一个忧郁的人,一个喜欢品味寂寞的人,而现实生活却让我成了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有点近乎庸俗的小女人……虽然有太多的不如意,却也有太多想象的美丽,但生活必竟是生活,于是我把所有的理想放进梦里,放进我的精神家园里,用文字来编织梦想,用诗歌来寄托情怀,用所有能表达心事的自然界的一切来表达我的思想,我的寂寞,我的悲欢离合,于是,我写诗,写词,写散文,写小说,把一个个梦想编织在平平仄仄的文字里,用诗一样的语言记录我的人生,让生命诗意化,让生活丰富多彩。
于是乎,我好象成了一个双面人,白天我笑着面对生活和工作,认真的学习,努力地工作,积极乐观向上,尽全力把自己的一份工作力争做到最好,于是我常常成为系统内的先进工作者,受表彰,拿证书,直拿到手软,当然也得到不少的奖赏,似乎得到了应该得到的一切,在外人看来我应该算是一个强者,一个对工作和生活有着积极乐观态度的人。
而每当夜晚来袭的时候,我好象就成了另外一个人,一个孤独的守望者,一个寂寞的小女人,常常感觉身心渴望得到一份来自心灵深处的抚慰,渴望得到一份完美,脱俗,纯净的情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于红尘不染,于世俗不粘,于权利无关,只有纯纯的爱,只有浓浓的情,没有海誓山盟,无需天长地久,只有静静的品味,只有无言地欣赏,一个世外桃园般的生活和纤尘无染的爱情……
我知道这是多么单纯的渴望,这是多么幼稚的思想,这是多么不现实的幻想,生活必定是生活,没有一尘不染的世界,没有脱俗的婉丽,也没有与世隔绝的桃园,一切都离不开世俗的平凡,于是我开始用文字来倾诉心声,用诗语来寄托情怀,用一篇篇的文章来抒发梦想,来书写现实与梦想交错的华章。
我从来不想因为文字文章被人记住,也没有想过用文字来赚取份收入,只想随着心情记录一些精神领域里神圣的情感历程,用心的语言写下爱的故事,用美丽的字句书写纯洁的爱情……
一不小就写了那么多,而且被很多网站和朋友在网上转来转去的,就连我的网名诗雨嫣然也如雨后春笋般的遍地开花,曾有网友问我,文章总是被人拿去用,怎么都没有去声讨,不生气吗?我说,其实真的无所谓,因为至少他们是欣赏喜欢我的文字,至少我能用文字来表达和他们一样的情感和思想,突然间就有了一种茫然的感觉,这世界怎么了,怎么有那么多的人想逃离现实生活吗?有那么多的人象我一样的寂寞和空虚吗?我不知道用“寂寞”和“空虚”这两个词是不是合适,但至少能表达一点,就是让在现实生活中所不能理想的生活在另一个世界理想。
于是我喜欢寂静的夜晚,喜欢夜色阑珊的灯火,喜欢月下的轩窗,喜欢飘着细雨的孤单,喜欢倚栏听风的感觉,喜欢十指敲键的抒怀,喜欢一个人在心底无声的倾诉,喜欢在回忆里品茗闻香的那分淡然……
很多朋友看了我的文章我的诗歌,很想了解我的内心世界,很想走入我的现实生活,而我却小心的一一躲避着,不是我的心灵不想回归,只是我不喜欢让别人看透我的心思,我总是不愿意我的文字被朋友同事看到,网上的我和生活中的我也好象不是一个人,一个是白天的我,一个是夜晚的我,我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我,我一边好象为别人活着,一边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快乐着我的快乐,寂寞着我的寂寞,一个人,就这样静静地,这样孤单地,这样在现实与梦想中交错地生活着,有时很快乐,有时很痛苦,有时很无奈,有时很满足,有时很幸福,有时很虚无,就这样矛盾着,生活着……
生日本是个特别的日子,是朋友祝福的日子,我却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度过,因为想要的未必能得到,得到的未必是想要的,不如一个人给自己写一篇文章,以示纪念,生活还要继续,不管是梦里的还是现实的,一切美好都将翻开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