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次表演初二作文
难忘那一次表演
舞台上传来悠悠的琴声。
这声音仿佛是山林间叮咚作响的小溪,流淌在青石上。望向声音的来处,只见一双纤纤玉手在琴弦上信手拨弹,显得那么从容典雅,一串串清新的音符从指间倾泻而出,如高山流水,似轻歌曼舞,将人引入一幅幅山水画卷之中,使人流连忘返。观众都陶醉在美妙的琴音之中。琴声戛然而止时,也仿佛依然沉迷其中,久久不能自拔。
琴声再次响起时,却多了一位白衫的舞者。琴音缓缓流淌,白衫舞者也随着翩翩起舞。忽而举袖仰望,像是充满对生活的无限憧憬;忽而俯身低垂,似乎在表达对命运的欷歔感慨;忽而水袖缭绕,宛如在抒发对人生的几丝惆怅。此时的琴音犹如桥下潺潺的流水、孤鸿掠过时的几声清啼,轻柔舒缓。
身轻如燕,袅袅婷婷,翩若惊鸿。只见舞台上飞旋的身姿,犹如被风卷起的羽毛在空中轻盈地舞蹈。琴声忽然变得急促而强烈,舞姿也不似刚才那样的轻柔。她手持长剑,怒目圆睁,即刻显现出叱咤风云的气概。剑如白蛇吐信,嘶嘶破风,又如游龙穿梭,宛转盘旋。时而如骤雨闪电,时而如凌风乱枝。台下的人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每一个惊心动魄的细节。此时琴声愈发急促,若岩石间蹦出的激流,如急雨敲阶,似环佩铃响,干脆利落,容不得半分拖泥带水。剑如其人,人如其音。这是真正的人剑合一、琴瑟和鸣。琴声渐渐舒缓,舞姿也渐渐柔和,最后都停滞在跪地仰望的瞬间,双眼紧闭,水袖轻举,好似叶落归根,看透了红尘羁绊。观众还沉浸在刚才的表演之中,久久,才爆发出如雷的掌声。
我也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希望以此来表达对艺术家们的敬佩。如此精妙的表演,又岂能忘怀?
我最难忘的一次演出
时间,似流水,一去不回。而那一次的场景却依稀在眼前,许多画面不断地浮现,似乎我回到了从前
那美丽的张家界,如诗如画。而在那仙境般的地方,举行了一次壮丽的演出魅力湘西 演出的地方,想演唱会一样,些许古朴典雅的气息。主题曲是宋祖英歌唱的,我以为马上就要见到我的偶像了,兴奋地不得了。等啊等,就是不见她人出来,原来是在幕后唱的。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
他肯定是没有记住歌词,所以才不出来,我气愤地想着。演唱其他歌曲的歌星们,也是在幕后,我真的很好奇,难道我们一直要听在幕后唱的歌?一会,歌声消失了,一片黑暗笼罩着我们,大约秒钟,会场又骤然亮了起来,煞白的。有点不适应。一个主持人站在台前,我心想。莫非要开始幕前演出了?只是,他是拍卖的。哎,我的最后希望也破灭了。 过了很久又黑了, 一束光找到了舞台上,一个人缓缓的上升。说是著名主持人啊辉,其实我们都不知道是谁。
开场,一片寂静,一群系这红布条的男子们守在鼓前。身后是一篇熊熊燃烧的火焰。突然,音乐响起,这群男子击鼓。在我们的面前狂呼起来。疯狂的蹦跳,就像安塞腰鼓里所说的:一锤起来就发狠了 一起疯狂的敲击着。跳跃着的男子。配上身后的熊熊烈火,显得更加壮观,更加豪放。据我们所知,这些人都是土家人的,这是厉害呢。 这是我们错过的,最激昂,最豪放的开场。依稀记得,如烈火般熊熊燃烧。
难忘的一场表演
这是最后一次的“芭蕾呈现”,好难忘,好特别。
这个演出的场地,对我而言一点也不生疏,甚至可以说,我对它已经熟稔到不行了。
上台前,我放松的玩耍着,或跟同学拉拉筋,有说有笑的,根本没有把上台演出当成一件严重的大事。
彩排的时候,我们可就正经八百了起来,认真的记位置,认真的记动作,真糟糕!还会跳错呢!该怎么办才好呢?
正式的演出终于开始,节目一个一个的进行着,我们抛开紧张的情绪,把上台的压力暂时忘却,在休息室开起同学会来,尽情的放松,一副不知死活的乐天派。
可是看到一班又一班表演结束,眼看就要轮到我们了,真正的压力终于笼罩着我们。站在后台准备就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异口同声的说:“我好紧张哦!”,真是的,怎么连紧张的情绪都这么有默契呢?
站在舞台的那一瞬间,我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小鸟儿,随着音乐,我愉悦的舞动我的身体,我完全忘记担心出错的恐惧,放松的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舞台,呈现我最快乐的舞姿。这是我们班,最后一次的芭蕾呈现啊!我依恋着,我很不舍!
结束了完美的演出,我们来到舞台的右侧,老师早就在那里等着我们了,一个一个的,她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每抱一个,她就激动的说着一句:“你们太棒了!”这个拥抱,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是多年努力的呈现,那是多年同窗情谊的展现,那也是我们和老师最难忘的一场表演。
直到现在,我都还不能平复那悸动的心情,那样美好、那样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