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一刻,举国欢庆的同时,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也加快了蔓延的脚步。
刚开始得知这个噩耗时,我天真的以为:古往今来传染病多了,这次能掀起什么大风浪?肯定没几天就过去了。不曾想到,第二天疫情就上了新闻,而且蔓延速度极快,没多久时间便弄得人心惶惶。
武汉是这次疫情的“发源地”,曾经那个繁荣昌盛,令人向往的城市,如今大街上,小巷里都空无一人。这次疫情无可非议是继零三年“非典”后人类的第二次浩劫。《非典十年祭》中有一句话:“以后变异病毒一定还会出现。”如今已经成真。病毒是从野生动物身上传播给人类的,人们滥捕乱吃野生动物引发这次疫情,这无异于是大自然给人类敲响了警钟。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医护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抛弃过年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将一切置之度外,奔赴救治现场。每当看到他们的身影,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上了白大褂。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在当下紧张的局势中,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为国家减少一例病例,没有特殊情况绝不出门,在外一定戴口罩,尽量不要到人员汇集处。室内常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众人一心,相信没有熬不过的冬天,相信总有春暖花开时.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面前,我们团结一心
公元初,大家正准备迎接幸福美好的鼠年,不料,却迎来了这样一个大灾星--新型冠状病毒。
在这场灾难下,让我看到的不仅仅是可怕,还有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事迹,让我学到了很多,印象也十分深刻。
在此次疫情中,最感谢的是奋战在前线的医务人员,是他们尽心尽力挽救每一个病人,争分夺秒地从死神手里抢回宝贵的生命。有一位女医生为了穿防护服方便,把长发毅然解掉;一位男医生和儿子通电话,儿子的担心和问候让这位医生不禁红了眼眶。还有医护人员把病房、办公室当宿舍,为了方便节约时间,只敢眯一小会儿。钟南山爷爷不顾自己,奋力救治病人,他的执着和不屈令我们感动。一位老兵做完肺炎手术,因为没有亲人陪伴,自己便赌气不吃饭。当护士们听到消息时,赶忙跑到病房逗爷爷笑,给爷爷剪指甲,还听老兵爷爷讲自己当兵时的故事。慢慢地老兵爷爷心情逐渐好起来,吃了些饭,感动地说:“这些护士就是自己的亲人,谢谢他们,辛苦了!”这些感人的事迹看后让人十分暖心,医护人员此刻就是战场上所向披靡的英雄,保卫人民,勇敢不屈。
那年非典,我没陪中国挺过,但今年肺炎,我陪中国挺过!加油,中国!我们心连心、肩并肩,一起面对,不害怕!加油,我们最强!
致敬“逆行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人回家团圆的脚步,或许我们都未想过那远在天边的疫情会迅速波及中国;未曾想到零三年发生的灾难会如此相似的“重蹈覆辙”;未曾想到我们正在亲身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磨难;也未曾想到当我们居家不曾踏出半步时,有多少“逆行者”正在拼命拯救肺炎病人的生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逆行者”们不计个人安危,迎难而上;他们仁心仁术,大爱无疆;他们驰援武汉,义不容辞;他们双手劈开生死路,一刀斩断是非根。
听着那一声声远离武汉的忠告,却有一批批写好请愿书的医生和护士逆流而上。他们不是伟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是他们用平凡的双手救死扶伤用自己的生命寻找更多人的生命线,他们用自己作为赌注,只为照亮患者的人生!
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仍奋斗在前线,更有许许多多年轻的医生和护士在与病魔作斗争。医生们的脸上被口罩弄出的深深勒痕;没有定时的饭点,累了只能躺在地上稍微休息一会儿的医护人员;为了照顾病人能更方便而甘愿变成光头的女医生;还有不少被病魔感染而去世的年轻医生……他们,怎能不叫人心疼?
不畏疫情,面对疫情,我们要致敬“逆行者”。他们为我们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生命是脆弱的,只需要一些微生物就可以摧残。生命又是顽强的,在灾难面前,没有人说放弃! 没有人当逃兵!人们众志成城,以信念为铠甲。以双手为利刃,让残酷无情的病毒无处遁形,让绝望的心溢满温暖。病毒漫天又何妨,只要人间充满爱,心里依旧暖,温情一样可以醉满人间!
驰骋疆场三百回,舍身战“疫”终不悔!病毒虽是无情物,人间大爱却是花!你我他,醉繁花,携手共进护大家!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战士;有一种精神,叫科学精神;有一颗信心,叫万众一心;有一种挺住,叫武汉挺住,中国挺住!
20春节在历史上将是一个名载史册的特殊节日。武汉和全国大部分地区正在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尤其是武汉更是成为全国和世界关注的焦点。数以千万的武汉人,以“九头鸟”的精神与疫情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抗争。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的白衣天使们以大无畏的科学精神,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纷纷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难得机会,他们热血澎湃,激情满怀,请战支援武汉。大批医护人员有的已经抵达武汉,有的正在赶赴武汉的途中……
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和武汉人民一起在抗击疫情一线上并肩战斗,但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笔,热腾的心,为武汉加油和呐喊,为白衣天使们奉上热情的讴歌与赞颂。
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护人员在前方奋战,无数志愿者在贡献力量,全国各地纷纷驰援武汉,我们不能让他们的汗白流,苦白吃,罪白受。
所以,我们应做好预防,出门戴口罩;勤快洗手;少进人堆;不碰野味;开窗透风;煮熟食物;有类似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发热门诊及时求医。最关键的就是不要恐慌,越是在祖国遇到危机的时候,国人一定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给祖国添乱。
火神山医院开诊、疫苗研制紧锣密鼓开展、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135例。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医生和专家,要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乌云会散,雨后会晴。春来了,一定会报告更多好消息。
众志成城,我们祝愿武汉转危为安,中国平安,抗击一起的英雄平安归来,一切都好!希望4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人。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地域有界,心却无疆。团结战“疫”,有春暖一定有花开。武汉,你的背后是祖国和14亿同胞。前行之路必有光亮,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我们是中国人
世界上有很多个国家,自然就有很多种人群,很多种灵魂。就在那神秘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国家叫中国,有一种美丽的灵魂叫中华魂,有一位骄傲的人类叫中国人!
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具有高度传染性的肺炎笼罩着中国的上空,没有了节日的气氛,变得阴沉。路上行走的只剩下忙碌的白衣天使。各地医生整装待发,不畏死亡,以医人为主要原则,他们始终站在这场“战争”的第一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了一句话:“把病情最严重的病人送到我这儿来。”难道奋战到死神侧旁是他们必须做的事情吗?当然不是,是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中国人,他们是同胞心中的白衣天使。
在疫情期间还发生过这样的一则新闻:1月28日晚上,一名身穿黑色衣服、30多岁的男子为重庆市沙坪坝公安分局土主街派出所民警送来了两百个口罩。男子只说:“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你们奋战在疫情一线,你们留着比我们留着管用。”虽然这只是两百个口罩,但这无不体现出中国人的道德,中华魂的美丽。当一个平凡的人做了不平凡的事便也会变得不平凡。
疫情达到高潮时,中国明星、网红也大力捐赠。古天乐捐赠1000万元,赵本山以辽宁民间艺术团名义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韩红的爱心慈善基金会募集善款1150万元人民币。薇娅捐赠200万元,李佳琦捐赠9000套医用防护服,N95口罩4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7000只,辛有志捐赠1.5亿等等。不知情的人都说他们只是在这个非常时期提高知名度,上热搜。而中国人会说他们在展现自己的灵魂所在。也许只有在最困难的时期才可分辨出谁才是与你最亲近的人。
中国人就是这样的无私,这样的美丽,这样的值得骄傲。
中国人就是这样的团结,这样的怀爱,这样的值得赞美。
中国人总是昂首,不是因为自以为是,而是因为他们拥有值得歌颂的灵魂和值得被爱的祖国。
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