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三作文800字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我感恩父母,他们给了我生命。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父母的养育,朋友的帮助,老师的教导,大自然的恩赐,花鸟鱼虫,困难逆境,都能让我们感恩。就在这周,我们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次研学旅行活动。
在这次收获颇丰的活动中,我们既欣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又品尝了一些有名的特产,并且领悟到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在这次研学旅行中,令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千龙湖的一位军人的演讲了,他为我们演讲的主题是《感恩》,大概讲述的是这么一个故事:一家人出去旅游,而一位老奶奶却不愿去,她的孙子多次劝其一同前往,但她却多次以腿脚不方便而拒绝,很多分钟后,其儿子还是无动于衷,不耐烦了,干脆让她在家里,大家都走了,只有这一位老人流着眼泪默默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我们也流下了眼泪,其实我们都知道她并不是不想去,只是儿子不大愿意,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不知道孝敬父母,从小以自我为中心,不知道养成感恩的好习惯。这个故事也让我们知道了从小培养感恩的重要性。
感恩是一种爱,是一种感激,是一种回报。这些我们都懂但当老师说到一个道理时,我们也就愣住了。这让我联想到了我的父母,他们为我无私奉献,情愿自己挨饿受冻,省吃俭用,也总是想尽他们所能,把他们最好的给我。而我们却还十分挑剔,甚至还觉得是理所当然,整天在家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皇帝般的生活。又想到母亲为我们做这做那,而我们连一件小小的洗手洗脚都做不好,泪水也就在顷刻间流下来了……
感谢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去体会这世间的美好;感恩父母他们养育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了我,他们的恩情令我难忘,他们的爱像松柏一样挺拔,像山一样雄伟,像海那样宽阔……
落叶在空中盘旋,那是在谱写感恩的乐曲,那是在对养育着大树的泥土的感恩;白云在天空中自由的飘荡,那是在绘画着感恩的画,是对养育着白云的天空的感恩;溪水在清澈的流淌,那是在歌唱着感恩的歌,是在对养育着溪水的雨水的感恩……
感恩就是这样,朴素,大方,让生活更美好,让世界充满爱,世间万物都少不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