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感恩是熊熊的火焰,趋散了周围的寒冷。
感恩是灿烂的光明,扫荡了眼前的黑暗。
感恩是一笔无形的财富,丰富人们日渐淡漠的心。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别人。”这是一位白血病的女孩说过的话。在我们的一生中时常会得到他人大大小小的帮助,会因为小小的一个眼神,会因为简简单单一句话,使我们落入低谷的心渐渐开朗,即使不需要回报,我们也应该永远铭记这爱的给予,从而学会帮助更多的人。
在“千万之星感动广西的领奖台上,有一个名叫陆国志的人赢得了台下久久不息的掌声。一次陆国志同战友在辖区走访,突然听到从吴灼刚家传出的伤心哭声,出于职业的敏感,陆国志推开了布满灰尘的门,眼前的一位蓬头垢面的老人仰卧在床边,屋内臭气熏天。听完同志的介绍,他二话没说为老人换下沾满屎尿的脏衣服,帮老人搓洗,剃须,梳头,清理室内的卫生;还去市场买菜,为老人做下了香喷喷的饭菜。看着他忙碌的 身影,一种久违的温情使老人泪流满面,就在陆国志要离开时,老人紧抓住他拍着老人的 手亲切的说:“大爷,您别怕!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儿子,会经常来看您,您放心!”从那天起,陆国志照顾着吴灼刚老人生活起居,也是从那天起,吴灼刚老人的脸上添了红晕,多了笑容,这是人间的真情流露也是一种人间大爱播撒,我相信,只要心中充满爱,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应该感谢的人,母亲十月怀胎,经受巨大痛苦等待我们的降临,我们哭了,父母确笑了。从小到大,父母为我们操心,为我们挣钱,巴不得什么事都帮我们做了。然而长大的我们是否记得父母的生日,是否在外求学时常跟家里联系,是否担心过他们,也许我们更多的是埋怨,更多的是忘记。请静下心,用我们的心去感知父母对我们的浓浓深情,心怀感恩。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学会感恩,努力感恩,感谢我们的朋友,感谢我们的父母,以及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人间的爱,人间的温暖。
让感恩的心飞扬
每当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我的那中总会有一种难已言说的感觉,让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感恩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我们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友谊;我们感恩生活给了我们色彩;我们感恩社会给了我们舞台,我们感恩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社会的温暖,人间的真情。
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花对泥土的感恩;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恩;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是作者对朋友的感恩;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儿女对祖国的感恩,我们生长在一个感恩的国度,在感恩的历史天空下我们一天天成长。
当我们陶醉在狂躁的音乐里手舞足蹈时,是否想起了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那殷切的期盼;当我们沉迷与网吧飞快地敲着熟悉的键盘时, 是否忆起了在炎炎烈日下的父母那流淌着滴滴汗水的滚烫的锄头; 当我们潇洒地在学校刷卡机上减少一个个数字而与同学们大快朵颐时,是否想起了我们的父母为了筹集学费东家借西家求的尴尬神情; 当我们躲在教室的角落悠闲地欣赏着小说时,是否想起了在冰天雪地的山冈上父母那翘首祈盼的目光……是啊,我们一天天长大,我们不再幼稚,不再天真, 不再傻傻地呆看爸爸蹲在墙角抽烟,不再扑进妈妈的怀里撒娇,可是父母的牵挂的丝线永远把我们的目光牵引,对父母的感恩,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也许就是对老师最好的评价。他们就像春天的细雨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灵;他们就像森林的指南针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他们就像暗夜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迷惘时他与我们促膝长谈;伤心时他给我们最贴心的关爱;成功时他为我们默默地祝福,我们的失败记在他的心上,我们的冷暖挂在他的心里,他扶我们上路,却把自己的身影镌刻在三尺讲台上,难道我们不对我们最可爱的老师感恩吗?
让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吧,让感恩的心永远飘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