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生下来赤裸裸地来到了世界上,从我爬着到走路,从我由小到大,我的身体是父母给的,我要感恩,但一直爱我的、默默照顾我的人我更要感恩。
我生在一个个还算幸福的家庭,没有体验过父母爱,一是小学生的我更不了解什么叫感恩。可是就在这次回家周,我感了另类的爱。
我姥姥家原来是在柏各庄,但是因为没有活干,姥姥就同老爷一起去了唐海三场的舅舅那里打工挣钱。一放假,便让妈妈把我送去。那时姥爷听说我要去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在家里等我。等到姥姥家时,姥爷早已为我做好了饭菜。看我吃着的样子,他笑了,露出了一嘴黄牙,一道道皱纹也早就占据了他脸。望着他不再挺拔的脊梁,我才发现——姥爷老了。
记不起姥爷对我的絮絮叨叨,只想起了他对我的关心、照顾和爱护。记得那是离开了英才去姥姥那里上学。天天早上叫我起床的是他,带我上学的是他,放学后接我回家的还是他。姥爷对我的学习分外在乎,他天天不管有啥事也要问问我的学习情况,翻翻我的课本,哪怕看不懂也会拍拍我的脑瓜,说几句鼓励我的话。
那是姥姥在村里还算是个“知识分子”,天天晚上她都要让我写生字、做数学题。可我总是匆匆写上几笔就钻进被窝里。姥姥明明知道我写的如何,可她从来没说过什么,相反,她对我格外好,还天天讲故事给我听,我总是喜欢依偎在她怀里,因为我知道,那时是最温暖的。
从小就是被姥姥带大,因为父母工作,所以我和姥姥姥爷最亲。他们的嘱咐我从来没有听过,心里只知道零食和玩具,其他什么也不在意。但,在我最痛苦的时候,陪我度过的总是他们。
在一个晚上,我发烧了,高达39.8°,盖了好几层棉被,可还是觉得冷。爸妈出差了,根本来不了。只留姥姥姥爷在这儿干着急。老爷说喝点醋水儿会好些,我勉强喝了点儿,好了些,姥爷叫我睡觉,结果出了许多汗,过了两天,我的病就彻底好了,他们的脸上,又挂上了笑容。
大家只知道父爱如山,母爱似水。但有谁还想过在默默爱着我们却不求回报的亲人啊!姥姥姥爷的一言一行我都记在了脑海里,一句句叮嘱还在我耳边回荡,我不会让他们失望,因为我是英才人。我爱他们,以为他们教会了我感恩,我感恩他们,因为他们是最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