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三作文800字
世界上所有的人,大致可以分为两种:好人和坏人。有些坏人可能陷害过你,有些好人可能帮助过你;但是,那些帮助过你的人,有没有受到过你的帮助?有没有受到过你的感恩?你在被帮助的时候,有没有对那个好心人说一声“谢谢”呢?毫无疑问,如果你真这样做了,那么说明你就是一个懂得知恩图报的人。
李曼说过:“吃水不忘挖井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是啊!读了《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个小故事,令人非常感动。毛泽东主席为了让乡亲们吃上干净的水,亲自挖了一口井。后来,乡亲们为了纪念毛主席,在井边立了一块牌子:“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个比喻也很恰当。前人栽种树木,就是为了给后人提供方便,也是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一种善良举动。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心。首先,不管做任何事情,我们一定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时刻要为别人着想。其次,光说不做可不行,我们还要以实际行动,去感恩别人,报答别人,做一个拥有感恩之心,为感恩之行的人,这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
感恩帮助过你的人,也会让别人看到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你知道外国的感恩节吗?在这一天里,你可以向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表达感谢之情。我曾经读过一个故事,一对老夫妇,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来到了酒店,可是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客房已全部住满,但是只要他们不介意,就可以到他的值班室住一晚。这对老夫妇并不嫌弃小小的值班室,于是就在那里勉强住了一夜。第二天,当他们准备付钱时,那位工作人员却拦住了他们——因为昨天晚上他们并没有占用酒店的客房。这对老夫妇被他的善举深深的感动了,承诺将来有机会一定会报答他。大概过了几年后,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张前往法国的机票和一个地址。然后,他坐飞机到了法国,按照地址找到了那个地方。令人惊讶的是,他看到了当年自己帮助过的那对老夫妇和一座酒店。老夫妇面带微笑的对他说:“你是一个好人,感谢你曾经对我们无私的帮助,这座酒店就是给你的报答,以后就是你的了”。听完老夫妇的话,他的心里又激动又感慨。这就是感恩!
“感恩”这两个字是因知恩而感激,如果我们曾经在困难的时候,有幸得到过别人无私的帮助,那么就要从心底萌生爱,去关怀别人,去帮助别人,从而得到别人的感恩和关爱。若是这样环环相扣的关爱,就会变成永恒的爱。当整个世界被这些无私的爱所包围之后,必将会是一个充满友爱、诚信善良、无私奉献的温情世界。记住:“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