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作文
金钱
金钱,一个亘古不变备受争议的话题。对于金钱,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态度。有人说,金钱是一切,拥有金钱就拥有整个世界;有人说,金钱是魔鬼,金钱让人类暴露出最为丑陋的内心和贪婪的欲望。
其实,对于金钱,我们必须客观全面地看待它,不能断章取义,妄下定论。
金钱可以买到房子,却买不到家;金钱可以买到书,却买不到知识;金钱可以买到钟表,却买不到时间;金钱可以买到鲜花,却买不到春天。换句话说:金钱不是万能的。查尔斯兰姆曾说过:“金钱能够提供除了幸福以外的任何东西。”也就是说,金钱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它并不是衡量幸福与否的标准――金钱不等于幸福。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这句话: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当今社会,我们不得不承认,金钱是很重要的,金钱往往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没有钱的人,可谓寸步难行。金钱似乎有一种令人疯狂的魔力,诱惑着人们,挑逗着他们的欲望,甚至让他们失去理智,为了金钱不记一切后果。于是,这些愚蠢的人们便成为了金钱的奴隶,任由它摆布。或许他们是达到了目的,可他们为之付出的代价呢?也许是健康,也许是青春,也许是自由,甚至是生命!他们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用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即使拥有再多金钱,又有什么幸福可言呢?作文
这个世界离不开金钱,任何人的生活也离不开它,它伴随着我们的一生,保证着我们的物质生活,也往往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这是现实。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沦为金钱的奴隶,如果你把金钱当成上帝,它便会像魔鬼一样折磨你,我们,要做金钱的主人,千万不要因小失大,丢失了人类特有的最纯真,最美好的东西。
金钱
金钱
金钱是一种诱惑人的东西,在生活中它变化无常,令人措手不及。
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很多,如:宝贵的时间、美丽的容貌、优异的成绩、和谐的亲情……正如一句谚语所说的那样:“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虽然有人用金钱美化了自己的外表,但是如果这个人的心灵是肮脏的,那么这个人依然是“丑陋的”,金钱是无法伪装他肮脏的心灵的。如果一个人虽然外表很丑,但心地却很善良的话,无需打扮,这个人也会是“美丽”的。因此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很多。
金钱只是物质上的财富。人类不仅需要物质上的财富,而且需要精神上的财富。物质的满足并不代表精神上的丰富,而精神的财富往往使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金钱可以买到书籍,但是却买不到知识。作文
金钱是一种诱惑人的东西,如果不合理的运用它,它就会给你带来难以预见的严重的后果,甚至导致你的沉迷,到那时,一个典型的“葛朗台”式的守财奴就出现了。我们千万不能成为守财奴、金钱的奴隶、吝啬鬼。我们要合理的运用金钱,我们既不能乱花钱,挥金如土;又不能视金钱如性命,犹如吝啬鬼严监生一样,一分不花。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很好的规划自己的金钱,该花的时候花,不该花的时候不花,这样你就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金钱乃是身外之物,仔细品味一下人生,你会发现:人生在世,除了金钱,还有许多值得你追求的东西,如:幸福、快乐、青春、活力……如果我们少依赖金钱,而将精力放在学习上,用知识去武装我们的头脑,会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文
我们要正确看待金钱,要学会合理科学的运用金钱。让我们学会不依赖金钱,走创造美好祖国、建设祖国的道路吧!
金钱不是万能的
金钱在一定程度上象征着财富。当今社会,万物都已离不开金钱,但是金钱不是万能的。
金钱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得到多―些的金钱,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个有钱人,而我,面对金钱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因为金钱在其魅力十足的同时也给予了人们十足的诱惑。令人沉沦。因此我想对金钱说:“金钱,我恨你!”
金钱呀金钱,我真太恨你了!都是因为让许多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做小偷的,因为你去偷人家的东西;贩毒的,因为你去把毒品卖给别人,既害了别人又害以自己。你难道不是罪恶的根源么?
金钱呀金钱,我真是太恨你了!都是因为你,许多原本可以为人民服务的好官变得贪婪。为了更多的拥有你,他们变成了一个个令人不耻的贪官。他们放弃了自己的追求与梦想。而成为了你的奴隶。你难道不为他们感到可惜么?
金钱呀金钱,我真是太恨你了!你不仅是罪恶的根源,还是病菌的传播工具。从你诞生之后,你便被人们不停地传来传去,不知被多少人触摸过,不知沾过多少人的唾沫。你上面的细菌就像夜空上的繁星,看也看不完,数也数不清。为此,不知有多少人曾经因你染上疾病。听了这些,你难道还敢夸耀自己魅力十足么?作文
金钱啊!你的罪行真是太多了。我讨厌你、憎恨你,憎恨所有迷恋你而放弃自我的人。
我对金钱的看法
有一句名言:“金钱是好仆人,坏主人。”是做金钱的主人还是做金钱的奴隶?这反映了两种不同的金钱观。金钱观是对金钱的根本看法和态度,是和人生观紧密相连的。金钱是适应商品交换的需要而产生的,随着商品经济的高度发展而逐渐成为财富的象征。为什么说金钱人扭曲人性呢?因为有些人认为金钱至上,金钱万能,金钱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幸福,而自己的家境又不是很宽裕,所以就想到了去偷、去抢来满足自己的物质生活。这绝对是行不通的!我很赞成以下这种做法:攒足够用的钱来维持家庭的温饱,不求物质生活,只踏踏实实的过好自己的日子,儿女孝顺,一家合欢。那才是最幸福的生活。这种生活是用千金万银也买不来的,而是自己得来的。那些用不正当的手段得来钱的人必定会受到应得的后果,这种后果特别不理想,因为那个人已出卖了自己,自己什么都没有了。金钱是幸福生活的必要条件,但金钱并不等于幸福,因为人类不能没有精神生活。物质生活富裕而精神生活空虚的人,就不会有真正的幸福。
金钱是万能的吗?
许多工作人都认为金钱是万能的,有了金钱就能为所欲为;有了金钱就可以买到美丽的衣服、可口的食品、华丽的房屋;有了钱,就可以买到书本、买到优质的教育;有了金钱就可以买到别人的赞美、买到体面的职位……这些人把金钱视为圣明,为得到金钱不遗余力,可最终总是撞得头破血流。
我认为,金钱不是万能的。金钱可以买到衣服却买不到美丽,金钱能买到食物却买不到健康,金钱能买到床却买不到睡眠,金钱能买到书本却买不到知识,金钱能买到教育却买不到博学,金钱能买到赞美,却买不到尊敬,金钱能买到体面却买不到绅士风度,金钱能买到官职却不能买到日后手上手铐的钥匙……
金钱不是万能的,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金钱买不到的,只要我们诚实、善良、机智、勇敢,我们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