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把握话题作文
把握青春
时光似水,青春易逝!那金色的童年时光,我还没有好好享受过那种美好而又快乐的生活,时间,就已把我带入了青春!
早上,奶奶晨练回来,我赶忙给奶奶问好,可奶奶却好像没听见似的,径直走向厨房忙她的去了,我便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向奶奶打招呼,奶奶却像没听到似的,不理我啊?”妈妈说:“奶奶年纪大了,听力下降了,有些不太大的声音听得不是很清楚,等到你像奶奶这么大年纪了,你也会这样的。”
哦,原来年纪大了,人的听力就会下降啊。啊,青春真好!
中午,爷爷拿着一个放大镜看报纸,我从旁边走过,便问爷爷:“爷爷,您为什么要用放大镜看报纸啊?难道不用放大镜就看不到吗?为什么我不需要放大镜呢?”爷爷笑着说道:“老喽,眼睛不好使喽,你还是个孩子,
当然不需要用放大镜啦。”
哦,原来人老了之后,人的眼睛就会不好使啊。啊,青春真好!
晚饭后,我一边嚼着豌豆,一边看着《格列佛游记》,爸爸从厨房走出来,我说:“爸爸,来点吗?”爸爸说:“不了,你吃吧,我还有事呢。”我疑惑的问:“多好吃啊,为什么不吃点呢?”爸爸回答道:“牙齿不行了,咬不动了,太硬的东西咬起来疼。”
哦,原来人到中年,人的牙齿就会不行啊。啊,青春真好!
啊,青春真好!可惜青春一去不复返。让我在我的听力还未下降时,多听一些好的话语;让我在我的眼睛还好使时,多看一些有益的内容;让我在我的牙齿还好用时,多吃一些可口的东西。
啊,青春真好,让我把握青春的每一天。
把握人生的机会
人生中有许多机会,有些人能好好地把握它,有些人却会与它擦肩而过,在《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中,小男孩告诉他的爸爸说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人掉进了大海里,有一艘船经过,他问那个人需要帮忙吗?那个人说:“不用,上帝会来救我的。”不久又有一艘船经过,他同样问那个人需要帮忙吗?他说:”不用,上帝回来就我的。“后来,这个人上了天堂,他很生气的问上帝为什么不来救他,上帝说:”你这个笨蛋,我派了两艘船去救你了。“
人生的机会是并不是可望不可即,有时候就在你身边,只是看你是否有一双慧眼与它相识。
当我们在人才市场中,总会想起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学历不高的青年到一家公司应聘,在应聘的人当中,有很多比这位青年学历还高的人,他以为自己一定会名落孙山,但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面试,当他走到门口时,他看见一张废纸,而他却毫不犹豫的把那张废纸扔进垃圾桶里,后来他面试成功了,他问面试人员,为什么在那么多学历高的人当中,偏偏自己能面试成功的呢?面试人员说:”当你捡起废纸的那一刻起,你就被我们录取了,而其他学历高的人,却没有像你自觉地捡起那张废纸。“这个被录取的青年名字叫做福特,他的经历给了众多人启示,正是拥有他那样的品质,所以,今天他的名字依然萦绕在每个人的耳边。
许多人都认为是机遇造人,只要等待着时机的来临,就一定能把握住。但是,机会并不是人,它不会敲开你心中等待的那扇门,也不会告诉你它在哪里,就好像在你猜不到的地方等着你来寻找,机会也不会失去,只是当你放弃了追寻的目标后,又有另外一个人来代替你充当胜利的主角,如果不是你当初没有抓住用功读书的机会,现在你就不需要在底层里”为人民服务“了,如果不是你没有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机会,现在你就不需要在他们失去的时候思念他们对你所做的一切了。机会就是一个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支援你,但它却如此的神秘。
来吧,朋友,不要再埋头在黑暗之中哭泣了,请把心中的明灯亮起,驱赶黑暗与痛苦,掀开机会那神秘的面纱,用平静的心态与你那不服输的勇气重新开拓一条人生的道路,机会总是陪伴在你那身边,请用你那冰冷的双手触摸它,用乐观的心态来把握它,当上帝为你关上们时,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的。
把握当下
“快点儿,再快点儿,赶紧把作文写完,好把时间留给接下来的事。”我匆匆地抓起作文纸,催促自己立即下笔。
我在盛满记忆的脑海里打捞,惊起一圈圈往事的涟漪。
小时候,不知遗憾为何物,却总对未来怀着过于急切的期待。还记得,母亲常为我在网上购买玩具或图书。从下单的那一刻起,年幼的我便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一整天心系着那还在迢迢运输途中的包裹。我等不到一个小时,就在母亲的房门前冒出脑袋,迫不及待地追问:“我的快递到了吗?”母亲轻轻地摇摇头,我重重地跺跺脚,焦急地喊:“明天!明天!快点儿到来!”
刚上初中时,看到自己小时的照片,脑海中浮现出那段往事,不禁嘲笑起来:“小时候的我真傻,那些包裹现在看来,哪里值得期盼?那时的我有大把大把的光阴,却在等待中浪费了,真是遗憾!”但是,讽刺的是,当时的我还是重蹈了幼年的覆辙。只不过,焦急期待的对象不再是包裹,焦急等待的时候也不再是悠闲的童年了。
当时,每每临近大考,我的心准会从堆积的书本中钻出来,从“苟且”的“现在”中逃出来,飞向未来,陶醉在即将到来的暑假里,陶醉在凉爽的空调房、冰镇的西瓜汁、满满的旅行箱、厚厚的课外书里;或徜徉在越来越近的寒假里,徜徉在春节灯会的眩彩、年货大街的热闹、亲友喜宴的饕餮里。但是,不一会儿,我出逃的心又被现实抓了回来,囚禁在如山的书卷之中。现在想来,正是假日的烟花把当时的我灼烧得心神不宁,自然使那时的学业留有遗憾。
而现在的我,是否还会重蹈覆辙呢?插满昔日照片的相册就躺在书柜里,我是否要拿出来,一边翻看,一边叹息?会聚了未来景像的望远镜就立在窗台上,我是否要戴上它,一边远眺,一边担忧?再具体些,作文纸就在我的笔下,我是否要背负着太沉的反思或太急的迫切,让一篇作文无处下手或草草了事?
答案已写在纸上,刻在心底了。
往事已淡忘了,企盼也已隐去,只留下此年此月此日此时此刻此秒,我把速度放慢些,让字迹端正些,让心态平和些。不想别的,只看墨迹承载着的文思在方格间流淌;不想别的,只听笔尖记录着的心声在纸面上轻唱;不想别的,只用双手牢牢握住当下。那么,或许遗憾就不会产生。
把握幸福
幸福就像我们掌心的掌纹,弯弯曲曲,虽不会夺人眼目,却永远握在自己手中。——题记
步入初三的殿堂,也就意味着迈进了题海,每天在海里拼命拼命地游,惟恐别人落下自己。为了学习,忘掉了一切,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往前冲。正因如此,我竟忽视了一个潜藏在我身边的东西——幸福。
超大量的作业题目,高强度的体育训练,质量不是太好的饭菜让我感觉到幸福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似乎无处可寻了。
又到了第二个星期五,内心却没有一丝兴奋,老师们留下的一大堆作业装满了我的书包,别人在家中的默默苦读,父母对我学习的一种近乎痴狂的追问,都让我心生恐惧。有时,甚至觉得回家只不过是一种形式,还不如在学校呆着顺心呢!
时间稍纵即逝,转眼又到了周日。
午饭过后,天空飘下了几点雪花。我独自慢吞吞地收拾着东西。回想两天来自己好象都没有和父母好好玩过,这一回学校又是两周,突然好想放松一下。
于是,叫上父母,一起玩斗地主,我们三个围着桌子发牌、抢地主、出牌、洗牌,玩地不亦乐乎,就连旁边看的小妹也不时地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看着一家人这么快乐的在一起玩,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只是心里暖暖的。
四点钟,我带着父母的叮咛出发了,路上的雪早已掩埋住了地面,风从我的领口吹进来,可是总感觉不到冷,我知道这条路我不只是在为自己走,身后还有我的父母,我的家,想到这,我又鼓足勇气大步地向前迈去。
老师曾经问过我们:你觉得自己的生活幸福吗?以前我总是默不做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些平淡的关怀不就是幸福吗?我能为我的家人学习不也是幸福吗?
朋友们,幸福真的很简单,他就在你手中,你们还在等什么,赶快握紧手中的幸福吧!
把握机会
这天,起床比较晚,眼看就要迟到了,我让爷爷骑车送我上学。
“骑快点!快点!马上就要迟到了。”我焦急地一遍遍催着爷爷,同时狠狠地用脚蹬地。帮爷爷的车子加速。爷爷双脚快速地蹬车,希望再快点。
到了小区往学校的拐弯处,远远望见200米外人行通道的红绿灯上亮着红灯,我心里想,今天真是倒霉。我对爷爷说,“慢点吧,反正过不去。”爷爷可能也是骑累了,听了我的话,立马挺了挺腰,车速顿时慢了下来。
“绿灯!绿灯!”没想到远处的红灯一眨眼的功夫变绿灯了,我顿时醒悟过来,赶紧让爷爷加快速度,飞速前进。可是已经来不及了,24秒的绿灯过的很快,我们怎么也赶不上了,只能眼看着那最后一秒的绿灯在闪烁中变为鲜红,眼看着那么多的人从绿灯下走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却显得那么无能为力。待到爷爷将车骑到红绿灯路口时,红灯还有20秒,我的心中满是懊悔,要是刚才不放慢速度,4秒钟啊,只有4秒种啊,我们一定过得去的啊!
看着红灯一眨一眨地嘲笑着我,我忽然憎恨起前面的那次红灯了。“都是上个红灯害的!”爷爷接话说,“怪什么红灯,要怪就怪你自己,你要是不贪睡,根本就不在乎一两个红灯!你要是看到红灯不让我慢下来,我们保准过得了!”爷爷的话让我一下子没话可说了。是啊,生活就是这样,当我们拥有足够的时间时,我们却不在意时间的珍贵,让时间在自己的懒惰中无声无息地消失,而当自己醒悟时却再也唤不回了。
我将我的想法告诉了爷爷,爷爷说,“不错不错,你再想想,今天的红绿灯有没有让你明白点什么?”“红绿灯?”我一下子明白过来了,对我今天来说,绿灯就是一个机会,而机会总是隐藏在“红灯”后面的。当我远远地看到红灯时,我松懈了,也正是因为这一时的松懈,“机会”就没有了。是啊,“红绿灯”不就像人生的“机会”吗?我们期待她时,却没想到要时时努力,而当她突然出现时,我们却无法抓住。是啊,“红绿灯”不就像我们年少的日子吗,我们总期待未来我们有大成就,而现在的日子就是我们要把握住的“绿灯”啊。
回到教室,偶然看到课外书上有这样的一句话“谁若是有一刹那的松懈,也许就放走了幸运在这一刹那间对他伸出来的香饵——大仲马 ”。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