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把握的初三作文
把握生命,实现价值
“什么才是人生呢?”这是中外人们讨论的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每一个人的人生之路都是曲折起伏的,都是让一些不意与困难在改变着人生之路。而不曾改变的依然是我们在走人生道路时的那种“不倒翁”精神,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那种铁一般的精神……
人生的价值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是不断进取的!而那不曾改变的,不受任何因素影响的,仍是实现人生的那种斗争精神。 舍弃高收入,实现人生价值,也许这就是张旭鹏告诉我们的道理吧。
人生的价值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朝前的方向。人生中我们不能将美好的时光,永远定格在那一瞬,但是我们可以对未来充满憧憬与向往。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本是一名外国著名大学的学生,然而当他感觉到大学所教的内容并不适合自己时,便毅然离开学校,从事自己喜爱的电脑设计工作,经过十年之久的努力后,最终积累了世界上无人能比的巨额财富。
纵使你遍体鳞伤,伤痕累累,也依然朝气奋发。人生的价值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是不断进取的!而那不曾改变的,不受任何因素影响的,仍是实现人生的那种斗争精神。
人生的价值不是无力的宣言,而是不曾改变的精神。人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们只能用非凡的勇气和毅力去坚持不懈的奋斗,才能在风中坚定步伐。喜剧大师卓别林,年少时因相貌不佳总是成为别人的笑柄,然而,在他的喜剧生涯中这恰恰成为一种优势,他主演的无声喜剧电影达到了无声胜有声的境界。这不得不说他那“不佳”的容貌促成了他“上佳”的表演。
人生是一道雨后彩虹,只有经历了风雨,才会呈现出它的炫丽姿态;人生是一个青苹果,苦涩涩的,但回味起来却甘甜无穷!这都是努力奋斗,迎难而上这些精神的杰作。
实现人生的精神,是海伦。凯勒坚韧不拔、不屈不挠、执著学习的毅力;是周恩来总理的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气魄,那种为新中国建设呕心沥血的荡荡胸怀;是穆罕默德将人们从蒙昧时代带出来的忍辱负重精神与统一阿拉伯半岛,传播伊斯兰教的坚定信念。你永远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有人生的价值,让你的人生放出最夺目的光彩吧!
珍惜幸福平常日,俗世之中一凡人。在现实生活中,每天我们都应增加自己的修养,提升自己的境界,完善自己的,进而为社会做出贡献,来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屈原曾在《离骚》中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呀,人生的路漫长而多险,经常会遇到一些“阴雨狂风”,但是只要我们永不放弃那一点人生目标,摆舵扬帆,重整旗鼓,终会抵达成功的彼岸。当我们回望那条泥泞的人生之路时,那条挥洒了我们的泪水与汗水的人生,闪耀出万丈光芒。
把握今天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说过:“我以为世界最宝贵的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是啊,今天确实很重要,我们要把握今天,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
古今中外,有多少成功人士是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取得成功的啊!相反,那些没有出息的人,只会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一拖再拖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他们只会虚度光阴,浪费人生。
法国著名文学家巴尔扎克,利用短短的一生,完成了一部辉煌巨著——《人间喜剧》,其中达90多部作品;伟大的爱迪生,一生发明1000多项发明;我们著名的大文豪鲁迅先生,把握当下,创作多部作品,闻名中外。他还把浪费别人的时间比作“谋财害命,把浪费自己的时间比作“慢性自杀”;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把时间比作生命……他们的伟绩都是功不可没的,正是因为他们珍惜时间,把握今天,才取得这样的丰功伟绩。
我们是21世纪的建设者,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让我们把握今天,说不定在哪个“明天”,我们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呢?让我们把握今天,使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吧!
把握机会
初春的风依旧是冷飕飕的,夹杂着沙土细石打在脸上,像风割一样。阳光不温不火,刷暖了街旁的墙壁。难得的晴天,一家三口怀揣着好心情,坐着公交去看南江滨芳香四溢的油菜花,倒别有一番情趣。
来的时候,刚好碰到中午的人流高峰,许多人就索性站在过道上,拉着扶手,或是倚着身旁的座位,随着车子的颠簸摇摇晃晃。看到前排挤得满满的,似乎再来一个都是多余的。爸爸妈妈索性就挤进了前排,却连找个扶手都困难。我想去后排找个有扶手的位置,妈妈却说:“人流高峰期的车那么挤,后排肯定找不着座位。我们还是先站前面,找个歇脚的地方。”但我却不甘心,仍侧着身子,小心翼翼地从前排绕过人群,四处张望着空余的位置。
令人惊喜的是,虽然没找到座位,但后排却宽敞了许多,在人群的遮蔽下,还藏着好几个较为宽的扶手位置。我大喜过望,这可比在前排挤着人群好受多了啊!于是我赶紧抢先一步占好了扶手位置,站稳步子后,看见前排的人还在试图往前挤,过道上更是溢满了人。我庆幸自己没有只局限于前排的一方空地,安于现状地在前排被一方空地禁锢,在拥挤中等着车到达自己想要到的地点。再看看爸爸妈妈,夹在拥挤人群中进退两难,挤在最前排的人也更是不好受。而我自己呢,却能在后排找到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如此鲜明的对比,虽是小事,但值得我们思考,不是吗?
是的,在公交上寻找位置,的确是一件随处可见的平凡小事。如果我们能试着抛开车厢拥挤的表面,试着往下寻找,一定也能拥有更多发现座位的机会。因为机会往往要靠争取与寻找,而它也更是青睐于那些懂得去寻找,去把握的人。如果认真寻找,难道还不能发现潜藏的机会吗?
所以,我们不能只止步于青山绿水中,流连于山穷水尽的路口,坐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迹,因为那无所遁形的机遇,往往沉醉于灯火阑珊处,隐没在人流中,等着你去回首发现,伸手把握住它……一个潜藏的机会。
我把握住了一个机会
人生有无数的机会,其中更有不可多得的良机。能否把握住这些机会,要看自己是否果断,如果犹豫不决,只会让机会溜走,而我最近把握了一个可以锻炼我的机会。
近日里来,原有的一些班干部全部撤职,这倒不是因为他们干得不好,而是为了让其他一些没干过的人有更多的机会锻炼。张老师要求以前干过的人不要参选。我们这组林若男、蔡淑童、章雪都当过干部了,所以便不能参选了。这下可给了我机会。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如果蔡淑童、林若男、章雪这些好同学不参加的话,除我之外剩下的几个人中,虽然有两个人在班上的成绩还是蛮不错的,可跟我比起来还是差了些许。
张老师宣布完一二三组数学组长后,马上就宣布第四组的组长了。张老师说是我当之后,问我愿不愿意。我想当可又有点不想当,毕竟这是第一次当,有点畏难情绪,生怕自己以后当不好,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可说实话,这个小组长我还是想当的。因为小学六年上下来,连个小官都没当过,以后进入初中之后,回想小学生涯时,不免会有一些遗撼。我左思右想之后,最终下定决心,坚定地说:“我愿意!”
当了几个星期的数学小组长,明白小组长的职责就是每天收发本子,有时清点一下人数,但要做得很好也不容易。
我现在才发现自己当时做的决定真是对啊!人生中有无数的机会,这个机会虽然只是一个小机会,但它给了我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我们所追求的应该是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但把眼前的机会掌握住才是实实在在的。
把握时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六年级了,直到那次闲聊中,我才体会到时间不等人,我们现在的学习时间是多么的宝贵。
那天,我们在外公家吃午饭,边吃边扯家常,突然,外公感叹起来,说,他小的时候特喜欢学习,脑瓜子也灵,当过大队长,要不是家里穷,要干的活特别多,才不得不留在家中干活,要能读下去的话,肯定能考上好的大学,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辛苦了......说着,妈妈也叹着气,说,小时候虽然苦,但也能上学,只是贪玩,不肯好好学习,三个姐妹里,就大妈有出息,考上了大学,现在不知道比其他人舒服多少呢?突然妈妈又对我说,现在,他们尽量提供给我最好的学习环境,要学什么,都让我学,就看我能不能好好学习了,以后,千万不要想妈妈那样,一辈子庸庸碌碌。听着外公和妈妈说的话,我心中突然抖了一下,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眼看就到了人生第一个转折点,我为自己的未来拼搏过吗?努力过吗?我依旧像从前那样和同学打打闹闹,玩耍嬉戏,竟在不知不觉中漏掉了那么多宝贵的时光,难道我就这样过日子了吗?我不禁在心中问起了我。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既然过去的光阴无法留下,那么我们更要把握好接下来的日子,好好学习弥补回流逝了的时光,让自己的人生不要留下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