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回家路上
清风掀起往事的窗帘,思绪漫步在岁月的河边,我与往昔笑语擦肩,醉舞似水流年。
正值雨季,天空飘下的雨交织共舞,最后以豆大的雨点掉下。三月的雨,湿了草木,湿了头发,湿了心情。
撑着一把油纸雨伞回家,不知不觉转入此中。犹记得几天前路过此处,院内的桃花在春天里诉说着“桃之天天,灼灼其华”的美丽,既然到了这,便去看看吧。打定了主意,便向那处走去。鼻尖轻触一抹芳香,地上一抹鲜粉刺痛了眼,原来最为顽强且美好的生命,也撑不过大雨冲刷吗?!本就志忑的内心增添了一份忧虑,曾肆意张扬的桃花,终是隐去了芳华像江南三月的烟,转瞬即近。
心情沉重地向家走去,一位老爷爷在雨中搬弄着什么,仔细看,发现那是一盆花。平平常常,以至于我甚至不认识它。怔了片刻,然后快步走去,帮老爷爷安置这花。
“哎,小丫头,你在烦什么呢?”到了屋下,老爷爷笑着问。看着对方澄澈的眼,我不自觉地吐出了内心的忧虑:考试的来临让我措手不及,本想来观花散心,但谢去的芳华反让我思绪千万重。
“这样啊,那你想过吗?你的目标是赏花吗?”
“不,是考好!”我瞬间顿悟,但眼中还是不争气地浮上水雾,为桃花的逝去,也为自己的软弱。
告别了老爷爷,便踏上回家路。原来,在向目标进发时,我曾贪恋路上风景;今后,要坚定前行!再美好的风景,也会化为过眼烟云。也许痛过,哭过,泣过,但擦干眼泪,让我重新踏上征程。
既然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那么就让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细雨飘下,拂起一圈圈涟漪,荡漾过后平静的水波,映照的,似乎是另一个坚定的背影。
因为你而成长
清脆的哭声打破了夜晚的寂静。从那时起,我一直参与您的生活。你参与了我的成长。在成长的道路上,因为有你,我并不孤单。
顺着时代的步伐,轻轻地踏上漫长的岁月,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过了十四年,回首过去,您粉碎成一点星光,点缀着我成长的夜空;一星,也是你的深情。
幼儿园,您总是剪掉我长出的指甲,并在不耐烦的情况下仔细修剪它们。我必须和孩子们相处。您低下头,略微抬起的嘴巴充满幸福,然后看着您的焦点。突然生出一种幸福,一波爱情,一记耳光,您的品牌在我的心底,时间不会让他风雨如磐。
当我上小学时,我不会忘记它。在烟雾弥漫的冬天,在纯洁的白雪中,我留下了深浅的四行足迹。两行属于我,另外两行属于您。你说雪很滑,你不用担心,你让我握住你的手,温暖从你的手掌直达心脏。因此,学天带我离开学校已经成为你无法抗拒的套路,一种温暖的感觉充满了内心,默默地抚摸着我的眼睛,白色的世界一片混乱,你的爱在我身上绊脚石。路过,您相伴的岁月,而不是寂寞!
过去的梦想充满了芬芳。在不断增长的天空中,我时不时地在您的照顾中转移。它是如此柔软,以至于我“陶醉,不知道该如何返回。”
时间已经过去了,但是在您的眼中,我仍然是依nest在您怀里的孩子,永远不会长大。在那一天,夜晚表现出轻微的寒冷。由于一项小测试,我在各个方面都输给了同一张桌子。我躲在房间里,流下了眼泪。也许,我的抽泣声在我的睡眠中醒了。你,门外有轻微的脚步声,你爱抚着我的头,柔软的舒适感:``命运有时和你开玩笑,但结果不会改变,你必须相信,挫败感是一种好药,只有使你更坚强。‘‘您的爱使我知道遭受挫折的人可以走得更远。
在不断壮大的海滩上,当我撤退时,我会捡起爱的壳,轻轻地放入袋子中,聆听您喜欢的音乐,并感受到您的柔情。回顾过去,您的足迹与我同在,将来,我仍将与您同在。
因为你而成长,我并不孤单。
因为你而成长,我很高兴。
因为你而成长,我很高兴!
纪念逝去的日子
在我们的记忆中,那些年常常被我们无意间忘记了。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逝去的回忆。岁月,那将永远不会回来。岁月,我们将彼此相依。
——题词
轮播
操场上的旋转木马有着华丽的外观和华丽的旋转木马,载着孩子们的梦想飞奔。忘却了悲伤,在这个天堂里只有欢笑,灿烂的笑容。
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了操场。我手上拿着甜甜的棉花糖,看着旋转的特洛伊木马。我只是转过身。当音乐停止时,似乎所有的梦想都在这一刻完成,所有的幸福都沉淀了。我认为每个轮播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但是现在,我的旋转木马在哪里?
行走边缘
长大后,您必须快点,总是担心时间不够。逐渐地,骑自行车去学校而不是步行习惯。渐渐地,我过去挤满了人。渐渐地,我忘记了静静地生活。突然有一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特别偏好——。再一次,当我来到狭窄的边缘时,我感受到了我童年时代的所有回忆。徘徊在边缘,害怕他会跌倒,害怕他不会走这只属于我的狭窄道路。因为我喜欢看路边的风景,所以这是没人会注意的场景。即使是普通的石头,甚至是受伤的小蝴蝶,也许没人会停下来。看着他们的脚步声,那么我知道它们属于我。傻傻的石头跪着说今天的不幸,那只小蝴蝶快乐地跳舞。也许只有走到一边,我才能找到他们,才发现这属于我的小世界和纯粹的幸福。但是,这些记忆被留下了吗?
许愿瓶
看着桌上的一对许愿瓶,瓶子里的一小块纸,一些想法,一些自我,一些理想,一些奋斗……轻轻地低语,就像谚语一样。像散落的野花一样,交错成文字,静静地打开。被遗忘的回忆似乎曾经被记住一次。请记住,有两个女孩躺在草地上,数着星星。我记得有两个女孩在下雪天一起走过,顽皮地在雪地上留下了一小块脚印,然后骄傲地数了数。是不是记忆没有变,但是我们忘记了吗?
我们失去的美丽变成了最美丽的彩虹。看着路边新开的garden子花,回头看看成长的路,那是欢乐,焦虑和无常。也许我们错过了被风吹散但像鲜花一样折断的岁月。
留在心中的那份眷恋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最令人后悔的——便是时间。
恍惚间,初一了。告别小学时代,走进新的教室。往日与朋友嬉戏打闹的美好时光却仍然历历在目,那一点一滴少年时美好的回忆,在时间的洪流中一点点地变淡,却依旧觉得分明如昨日事,留在心中的那份眷恋——始终不变。
朋友说,怎么就初一了呢?是啊,怎么就初一了呢!自由自在的时间怎么就少了呢!六年的小学时光怎么就离我远去了呢!
灿烂星夜,抬头仰望那轮洁白的明月。古人云:“明月知我心。”那轮明月,洒下一片月光,照下的树影斑斑;深夜,大路上阑尽,那轮明月阑珊,依托在山间,衬托出我留在心中的那份眷恋,一点点唤醒那份欢乐的回忆……
夕阳西下,残阳留着对人间的眷恋,大地却不肯放开对孩子的爱恋,骑着车的我,又再一次被唤醒了对旧时光的那份眷恋。
早晨醒来,新生的太阳闪烁着生命的活力,一束光照进了我心间,我心中似乎坦然了许多,虽然仍旧放不下对昨日的那份眷恋,但已经能把它放在心间,并鼓起勇气地微笑每一天。
这一刻,我领悟到塞内加那句“要把每一天当作一生来度过”的真正含义了,过去如何,未来如何,都是泡影;唯有珍视当下,才最踏实。
感受爱
在最无助的人生道路上,家庭关系是一个人最持久的动力,它能给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赖;在最寂寞的情感道路上,家庭是一个人最真诚的伴侣,它让我们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温暖与舒适;在最无助的道路上,家庭是引导我们实现目标的最清晰的路标。
家庭是世界上最温暖的阳光。感情是治愈心灵创伤的绝妙药物,也是生命之源。一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尤其可以感觉到家庭的重压,不知道它是否能征服它,只知道它经常使我陷入沉思,远处的每个人都是我关注的对象,是一个群体充满活力的老顽童。
我责怪我的家人这么久,也怪我太痴迷,我将一度陷入爱的漩涡。当我离开他们时,如何掩饰我的悲伤,父亲的幽默、母亲的理解,温柔体贴的一切,总会浮现在我的眼中。在眼里,不时有一种未知的白色液体,这可能是家庭的魔力。
曾经,我认为月度考试会取得很好的结果,但是出乎意料的是,结果正在逐渐消失,排名也在下降。真的很不舒服。从那时起,我为此感到困扰,而且我从来不敢向妈妈解释这一点。但是毕竟,她仍然无法逃脱母亲的“火眼”,并通过她被看到。母亲没有责骂我,但耐心地指导我如何改善。
过去是记忆中熟悉的人物,永恒的是照片中永恒的微笑,留下了难忘的感情。您有多少次在梦中无声地哭泣,有多少次您翻过专辑的指尖,又不想仅仅因为爱上天空而离开。
家庭就是这种情况。即使您在千里之外,也能感受到它的重量。它永远包裹着你的心。当您在沮丧的时候想起他时,您仍然会感到非常甜蜜和美丽。
悄无声息的雨
雨悄无声息。
它突然而直接地来到了。
它似乎持续了很长时间,并且可能必须关闭。
突然的大雨使赶回家的路人措手不及。他们皱着眉头:天气如何,我讨厌。
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不喜欢下雨。也许就像咸的眼泪,人们不想看;也许就像挫折和困难一样,令人反感。也许会弄湿人们应该拥有的阳光和灿烂的阳光。
但是我喜欢下雨。
尤其像毛毛雨。
从空中坠落,天空在滴落,似乎没有重量,微风被打碎,它轻轻地倾斜,为狡猾地复活的土地裹上一层狡猾的纱布。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雨随着疯狂……伴随着雨,风也更加猛烈。
乌云密布,乌云密布。风在呼啸,摇曳着大树枝的叶子,到处都是枯叶和残留的花朵,轻轻地拍打着我的心。
雨真的花了很长时间。
我拿着伞,走进雨帘。
抬头望去,天空是灰色的,隐约听到雨伞在滴答作响,远处的建筑物就像一层薄纱。
路面上有水,下水道砰的一声,奔驰的汽车不断从我的眼前闪烁,溅起一阵水,水滴落在地面上,还有一层涟漪。
有时,穿着雨衣骑自行车的人经过我身边,稀疏的行人正奔向脚步,街道上空无一人。
小雨一直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