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作文
心态很重要!小鼠A始终相信会有木板来,一直坚持。而小鼠B却以为自己必死无疑,所以,不同的心态决定成败!
再拿最近的512地震来说,有多少孩子因为害怕地震厌学,而自杀?是他们的心态打败了他们!!!而又有多少孩子为自己经历了地震而感恩,而改变,而坚强!!!
所以,好的心态决定成功,坏的心态必然失败!!
一个平时成绩优异的高材生,却在高考中一落千丈,不能成功;
一个平时成绩平平却在高考中沉着应对被高分录取!
谁会相信一个曾经是在街头流浪的青年,因为一句话而振奋,几年之后成为富翁?
谁会相信一个曾经胆小怕事的小女孩就是今天的美国外交部形象大使?
谁会相信如今能写一手好字的我曾经连几岁的妹妹都不如?
所以,请君改变一下思维方式,也许就会豁然开朗就会走向成功!
假如心态是水,那么成功一定是鱼;
假如心态是根,那么成功一定是叶;
假如心态是母,那么成功一定是子!
心态
每个人都有开心的时候,也有不开心的时候,那么开心应该是什么呢?我觉得开心是如何引发的呢?我觉得啊,开心是由人的一种心态而引发的。那么当然不开心也是一样。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我开心和不开心的时候。
那天是数学竞赛,老师经过慎重考虑后派我,吴欣,朱江,三人去比赛。我们都满怀信心兴兴奋奋的到了考场,开始了,我们接过卷子,连看都不看就开始了,只见吴欣“大笔一挥‘,两三下就写了一大半,朱江也不是看样子的,他的”大笔如椽’,在纸上大力的写,他“笔力千钧‘,很快就完成了一面。我看到了他们两人这么厉害,心想:我也不是吃醋的,于是,便拿出笔”轻描淡写’的在考卷上写着,不出十分钟我们已经写完了。到公布成绩的时候了,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五年级数学竞赛满分的有,陈梓坤,吴欣,朱江。:"哦,哦,哦……'大家都在欢呼,我们也很高兴。
这就是我高兴的时候。下面是我不高兴的时候。
那天我老早就起来开了电脑上网玩游戏。那时我玩的正开心。突然,妈妈从房间里出来,看到我在玩游戏马上就骂我,这呀那呀,烦死了。她还叫我去买菜,那时我正烦她又叫我去买菜,于是我便发脾气,可是又不敢不听,于是只好去买,那一整天我都没出门。作文
这就是我不开心的时候拉。
同学们朋友们,你们最好都不要去打网络游戏,游戏真的害人不浅啊,许多同学因为网络游戏学习一落千丈,每天不回家,甚至偷家里钱,以后走上犯罪道路上。作文
“乌龟心态”
龟兔赛跑的故事想必每个人都听说过,乌龟的速度与兔子的速度可谓天差地别,但乌龟却赢了,这是为什么呢?是乌龟比兔子多个壳吗?不是,根本原因在心态。
许多人都只知道一味地讽刺兔子,搞得现在兔子的眼睛还都是红的。其实对乌龟更应该予以关注。我们可以试着分析一下乌龟的心态:一、他与兔子比赛赢的“机率”很低,甚至为零,但是他却敢与兔子比,这是一种无畏的挑战者的心态。二、比赛时他被甩得老远,还努力地爬,这是一种不轻言放弃的心态。三、兔子睡着了,他没有停下,而是继续爬行,这是一种舍我其谁、不放过任何机会的心态。我们可以将其称为“乌龟心态”,既然不如别人,想成功,除了努力、实力,再就是心态了。乌龟凭借这种心态居然创造了奇迹。
有人说这不过是一个故事而已。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奇迹数见不鲜。大名鼎鼎的传奇人物“股神”巴菲克,起初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股东,但他却在激烈的竞争中叱咤风雨,其原因就在于他的“乌龟心态”。他不断努力,从不放弃,抓住时机,使他的事业如日中天,他也成为世界第二富。
竞争是残酷的,生活中充满了竞争,除非你处在金字塔的顶端。如果我们不求上进,无欲无求,惧怕挑战,就会被别人吃掉,所以“乌龟心态”不是人们成功的附加产品而是必备元素。作文
回过头来说兔子。如果兔子不睡觉,他一直在跑,那么乌龟不就没可能赢了吗?这话也对。但正如前文所言,“龟兔赛跑”只是个寓言故事罢了,兔子的形象其实正代表着社会上我们姑且称为有“兔子心态”的人吧,如何将“兔子心态”升华为“乌龟心态”,绝不是加壳不加壳的问题,这样的人我认为当他们被无数“乌龟”一样的人们超越之后,就会明白其中的道理,从此再也不敢奢望“睡一会”了。
总之,成功的心态,就是无畏的心态,就是不轻言放弃的心态,就是抓住机会赶超的心态,对乌龟来说,这不啻于轮子和发动机,让他们在生活、职场、社交当各方面风驰电掣般地跑在最前方。作文
青春的心态
青春不是冬眠的过程,而是美丽的邂逅,是久别的重逢。那亮丽的曲线是轮滑勾勒的美丽图案,无需点缀任何色彩。但那美却令人心动。在都市一隅,青春喜欢去刻画那最美丽的风景线。“不堪一击”这样的嘲笑总是被他无情的击碎,他每一根汗毛,每一个细胞都像是灿烂的扶桑花四季开放。
轮滑上是青春的使者,有着最最独特的弧线,总是在彩虹中闪耀而永存,在星星点点的阳光下,那飘动着蓝色的风衣,飘动着年轻的心,每一次都随着轮滑狂奔,就像驰骋风云的骏马,毫无畏惧!那有力的节奏,时时从恬静里飘起而落下。
刚踏上轮滑,在这个“摇晃”的世界里,就意味着有“鼻青脸肿”这样字眼的出现,但不声泪俱下,不仰天长叹,或许这就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是的,若能戴一些自我保护的安全设备,或许我们会少受点伤,但青春的心态就是“卸下安全武器”让自己在毫无保护机制的险境去面对一切,就像脱去手套去抚摸自己的伤痕。
是啊!轮滑的去向始终是自己控制的,青春是每个人的专利,我们无需埋怨,无需以泪洗礼,一切靠自己。或许你只要萧洒的一转身,或许你只要坦然一笑,你所拥有的是――青春的至高财富。作文
青春是什么?西方的诗人说,青春不是鲜嫩的皮肤,姣好的颜色,而是一种心境,一种状态。啊!那滚动的轮滑是你的青春去向――那是一种心境,一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