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心态的初一作文
心态
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有一个好的心态却是至关重要的,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比的不是速度,比的不是名次,重要的是过程是心态。
其实,让生活更美好的方式很多,如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保持一份淡泊的情怀,营造一个优美的环境,创造更美的和谐气氛,但最重要的是一种好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都能坦然面对。
上帝赋予了我们每个人生命,每天24小时,它是公平的却也“不公平”,为什么有的人一出生健健康康有疼爱自己的父母,有花不完的钱,吃不完玩不尽的东西及玩具呢?但为什么有的孩子一出生就不健康,被家人所嫌弃甚至抛弃。
虽然家人放弃了他们但他们却没有放弃自己,他们选择了坚强的活下来,记得小学里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我数学老师,他生下来就只有一条腿,但他从没有放弃过自己,他告诉我就像全世界都抛弃了你,你也应该勇敢的站着,用最好的心态坦然去面对生活,自己放弃是最笨的。
在他身上我看到的不仅是对生命的热爱更重要的是对所有事物的执着,没有偿试你就永远没有成功,在他的身上我看到未来,是他让我知道什么是希望,在我看来心态是让他坚持活下去的理由。倘若没有一个好的心态或许就不会有他的存在,我们都知道贝多芬在耳聋的情况下创造了更美的奇迹。
所以说,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我们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坦然面对生活,那么生活不会抛弃我们,未来也不会抛弃我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治病的良药,也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支点,给予我们力量。
心态,让生活更美好,心态,创造更美的奇迹,我们要树立好正确的进步的心态,才能更好的行使好未来这条船,才不至于在茫茫大海中迷失方向,树立一个好的心态会让我们创下更美丽的奇迹,也能让我们的未来更炫丽,让生活更美好。
美妙的心态
心态,一种奇怪的东西。——题记
心态,常常有一句话来形容它,放宽你的心态,让美丽的感觉来拥抱你。心态每人都会有的一种奇怪东西,有时很想让它放松一下,可是怎么也放松不下来。
我喜欢钻研奇怪的东西,觉得很有意思,心态,这个奇怪的东西,我已经诠释了很多,却总是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因为,从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情上,心态是不同的。
记得自己家里发生了一件大事,我的大爷病了,病的很严重,可是在不同人的角度上,心态完全是不同的。刚开始,总是会为了他的医药费把心态搞的很紧张,慢慢的,自己就会安慰自己,放宽你的心态,这些事情没有什么是大不了的,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不要为了一点点利益而去出卖自己的身体健康,那样是不值的。
我呢,是个奇怪的孩子,总是爱关心这有的没得,一点都不安静的我,却喜欢在安静的情况下去思考奇怪的东西。当天黑了的时候,去想自己的心态,那时会觉得,面对着乌黑的黑夜,会紧张的心态,偶尔会觉得这是放松的心态,因为那时我会觉得世界都已经安静了,都在听我一个人的想法,这就是我最放松的心态。
心态,这个东西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没有新物质的化学变化,没有规律的物理变化,它在随着你的心情变化着,随着你的成熟变化着,那一切都是奇怪的,和我一样的奇怪。
心态与成功
在这个世界上,成功的人少而失败的人多。失败者往往抱怨命运的不公,却忘记了检讨自己的弱点,特点是心理上的种种缺陷。错误的心态导致了机会的丧失,机会的丧失又导致了进一步的心态失衡,如此反复,恶性循环,致使失败一次次地落在他的头上。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我曾经以为准备只在于知识,但现在我知道更在于心理。积极的心态可以让人活的充实,自信、平和。心理学从某个角度说就是实践“认识你自己”这睿智的号召。
这学期的大部分课程是在介绍各个心理学派代表人物的模型中进行的,这些心理学家的模型从不同的角度影响着一个人健康心理的形成。以弗洛伊德为代表的精神分析学派侧重以理性的态度对人的心理进行研究,探究各种心理的发生原因、发展阶段、外部因素、决定力量等一系列问题,条分缕析,层层推进,让我们对于心理健康有一个清醒正确的认识,并通过所学的知识理智的分析自己身上或明显或陷蔽的心理问题。可以说对问题的正视和分析是健康心态的形成先决条件,更是成功的基础。而特质学派、存在――人本主义学派和认知学派的模型则更具有方法论意义,或者说更具现实的可操作性。这些心理学家提出的模型既是科学,又是行动指针,对于想要成功的人,对于想要享受生活的人有着重要的意义。
要想成功,首先是有健康的人格。而什么是健康的人格,以前一直是模糊不清的。通过对心理学的学习,这个问题渐渐明确起来,心理学家在进行关于健康人格的论述时所处的环境、情境各不相同,但这些论述却在好多方面不谋而合。这就使这个问题有了具有信度和效度的答案,就有了认真学习便能掌握,从而运用于生活实践中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