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作文
心态
给自己的心灵开一扇窗,让明媚的阳光投射进来。当明媚的阳光抚摸你的心时,你会感觉平淡而无味的心仿佛苏醒了些,而你的心也会因为这灿烂的召唤而感动,那就是阳光心态。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在心中种植属于自己的阳光。拥有它,你就会拥有阳光般灿烂的笑脸;嗅到阳光的味道,你的生活就会宛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心态
人生在世,必然有失有得,与其步步谨慎、活的拘谨小心,不如以平常心去面对,潇洒走一回。
世间有太多的挑战来沸腾我们的满腔热血,使我们不甘于平庸,使我们想要攻下成功的堡垒。过多的欲望打乱了心态平衡的天平,加上了紧张的砝码。我们在努力的过程中,心,止不住地颤抖,然而颤抖的,还有那通往成功的阶梯,往往会将我们狠狠的摔下。
紧张的心态自然无法帮助我们向成功进军,只有心态平衡的去面对,不考虑过多的得与失,不考虑最终的结果,只是单纯的为了努力而努力,才能增加我们成功的比例。
人的一辈子就是一个不断的去努力、去奋斗的过程,其最大的意义也无非是以自己的行动来诠释自己的价值,演绎出精彩的人生。一个个挑战紧紧相连,选择过后还是选择,若要斤斤计较,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失去着什么,既然这样,我们何不换一个角度来思考问题?我们成功了,我们所收获的是成功的喜悦,是我们所努力争取的东西;我们失败了,我们获得的是成功前的一场彩排,是更多的经验、更多的机会。既然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是有所收获的,又何不以平常心态去面对呢?
以平常心态去为人处世,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紧张的心态往往是由于我们的不自信造成的,在结果出来之前就怀疑自己的能力。如果连自己都怀疑自己的能力,又何况别人?胜利女神又怎会垂青于不自信的人?
平常的心态不是无所欲、无所求、无所事事,而是为了更好地完成我们的追求所作的必要的准备。我们要有奋斗的心,要用平常的心去奋斗。
所以,奋斗路上的人们啊,调整好你们的心态,使心跳平稳有力,把竭尽全力就好奉为第一宗旨,把自信与平常心作为立身准则,用踏实的脚步踏响成功的前奏!
心态
某日,我在海滩上看到了这样一个场面:一个衣衫破旧的老渔夫悠闲地躺在沙地上,怡然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清凉的海风;他的身边,一个身穿名牌服装、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舒适的靠椅上,一边给下属打电话安排工作,一边享受着难得的假日。老渔夫瞧了瞧对方紧皱的眉头,不觉笑了笑;老人看了看对方近乎破烂的衣服,也笑了笑。
在外人看来,它们拥有两种不同的人生,它们的幸福指数应该相差很大。可是,因为心态的原因,他们却拥有同样的快乐。试想一下,如果老渔夫看到的是对方的衣物,老人看到的是对方的清闲与安然,那么,他们的微笑是否会变成一种苦笑呢?我们无法评价这两种微笑的价值,因为幸福本身就是一种感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把它度量清楚,但是不同的心态给了它们不同的定义。所以,不同的心态决定了幸福的含义不同,决定了人生的追求不同。
以怎样的心态看待人生,才能拥有幸福呢?像老渔夫那样淡泊一切固然是一种超脱,可是像老人那样永远追求也并不是一种过错,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追求。如果那布满荆棘的探险之路能给你带来快感,就永不停息地向前冲吧,去感受那排除一切困难的快乐与成就感。别在半途回头去看那些留在荆棘丛外的人,别去问自己:“如果我当初没有走进来,我就不会有如此多的伤痕,就不会如此累了?”否则,你永远得不到幸福,永远也快乐不了。
同样,如果停在途中能给你带来快乐,就别去羡慕那些走在你前边的人取得的成就,也别去想假如你也去了是否会获得同样的成就,否则快乐也会成为别人的专利而与你无关。如果你是个摇摆不定的人,尾随着别人也能带给你快乐,那么,你就启程吧!想超过前面的人时就看看你的身后,你能找到快乐的影子;想退缩时就看看前面,有人比你伤得更重都没有回头呢!否则,你是不可能幸福的……确定你的追求,永远也别改变;平静你的心态,永远也别失落,幸福的人生是如此地唾手可得。
幸福的人生与财富的多少无关,却因你的心态而变。拥有怎样的追求,拥有与之相适应的心态,就会得到你想要的幸福人生。记住:幸福的获得,心态配合至关重要。
心态
有一种迷恋因你而起,有一种追求与你共寻。
南方的春天总是细雨霏霏,我闲坐在窗前,品着香茗,对着墙上的史蒂夫?那什的特大海报微笑。
与史蒂夫?那什共度了不知多少梦幻的时光,从过去的新奇到现在的迷恋。与其说我一直支持着史蒂夫?那什,不如说史蒂夫?那什一直支撑着我这颗对未来的信心!
05年,那时我在读初三,很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到太阳队的核心后卫~~史蒂夫?那什。
他在球场上灵逸的跑动,我瞬间被他迷住了。传球,助攻,上篮得分,穿针引线随心所欲。长发飘飘之下安详的眼神,无不透着诡异。史蒂夫?那什~`~~风一样的男子。
那年,史蒂夫?那什得到了最有价值球员奖。
那年,唯一让我难过的是我中考失利,未能踏入理想的高中。我背上了旅行包,里面装的是全世界的无赖和难过。我进入了一所名不见经转的乡下高中。
时光的车轮总不会停止转动。
06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而又值得高兴的一年。
值得纪念的是这一年的5月8日,32岁的史蒂夫?那什再一次地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奖!我不知道这能不能给大器晚成的史蒂夫?那什一些鼓励。因为那什从不追求名利,就像太阳队的大个子布莱恩?格兰特说的那样“他一点也不自私”。是的,那什一点也不自私,那什的不自私成就了他成为第九位连续2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杯的球员。不止一次获得这一殊荣的NBA控球后位只有他和魔术师约翰逊!
而值得高兴的是我转学到了一所好一点的高中,开始了学海泛舟的日子。也就是那时,我将史蒂夫?那什的特大海报贴满了房间。我坚信,只要努力,我也可以有那什般的成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永不放弃,只为做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而努力。
07年,太阳队依旧是NBA不可撼动的强队,那什依旧是NBA最好的后卫之一,而我,依旧在为梦想创造可能,是日渐成熟的脸上见证着成熟的代价。
07赛季,史蒂夫?那什的光芒明显暗了很多,大家开始感慨,那什真的老了么?是的,那什不再年轻,他已经32岁了。暗下去的是那什的岁月,亮起的是整个太阳队。不要忘记,在那什的努力下,太阳队依旧是NBA赛场上的那只强队!
我轻抚着那什的海报,他手里的MVP奖杯还在闪闪发光。他安详的眼神平平地盯着我。
“我们是一样的人,”我说:“我们都是不服输的人,我们只做自己喜欢做而又能做的事!”
我看见那什在微笑。
08年,保罗的优异表现几乎覆盖了所有后卫的光芒,在场上,保罗无时不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传球,助攻,得分,保罗锋芒毕露!保罗就像一把刚出世的宝剑,所向披沥。
而那什却依旧在太阳队的后卫席上发挥着他应有的作用!虽然少了更多的进球,也少了些助攻的诡异。却总是为球队带了胜利,他总是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将整个球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现在NBA季候赛已经开打,史蒂夫?那什载着满身的责任迎接挑战,那什是老了,老去的是那什的岁月,不老的是那什永不服输的精神!
仍可以清楚地记得在05赛季那什灵动的表现,仍可以记得他诚恳地说:“每次只要我想要,我是有能力带球上篮得分的。但那样我依然会感到不爽!”他说:“我讨厌带球上篮得分,因为那便意味着我的队友来回奔跑而无所作为。我要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是整个比赛的一部分!”
突然想今天傍晚我们班还有一场班级赛要打,赢了便能进半决赛,输了我们便一定是唯一一支三胜一负因静胜分而被淘汰的球队!
我抬起头,看见那什安详而又坚韧的眼神。
那什是老了,老去的是那什的岁月,不老的是那什永不放弃的精神!我对着史蒂夫?那什的海报微笑。然后低下头,虔诚的背后是永不服输的心态。我在心中默念:史蒂夫?那什!让我踏着你的足印,以一种快乐而又顽强的心态迎接每一次挑战!
心态
经过一些事后,回头想想。其实,在人生中遇到的事情,没有必要以太强的谁对谁错。谁好谁坏的心理去对待。凡事以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与自己相关的人或事。通过不同的经历,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平和。乐观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人或事,让自己始终有个好心情。这样才能在生活中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旺盛精力。
生活中,人与人交往的时候难免会产生一些争执,如果处理不好就会伤友情。
说服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是你不至于跌入低谷的有力保证。如果总是好高骛远,虽有可能成功,但让你陷入失败深渊的概率就很大。所谓“爬的越高,摔的越重”。
人人都会有过失,对过失而言又分为无心之过和有心之过两种情况。当遇到的是无心过错时,在心里和感情上我们容易宽恕;而遇到有心的过错时,无论从哪个方面讲,谁都很难对其宽恕,然而要成为一名有修养的人,就要从宽容那些有心的过错做起。
善待自己,转个弯,换一种方式思考,将会有不同的领悟和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心态
与其痛苦的沉浸在往昔的挫折中,不如放松心情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明天,因为曾经辉煌也好,曾经失败也罢。那都是过眼云烟。与其劳心费神的去追忆,不如淡薄心志简简单单的整理一下自己的心绪。人非圣贤,精力有限,简单快乐的活着就很好。
花开花落、昼夜更替、生老病死本就是客观世界的固有规律,没有人能够扭转这亘古不变的定律。所以,我们犯不着为昨日黄花而叹息不止,不值得为昔日的失败而痛苦不堪。用平常心去看待平常事,自然活的洒脱自然。
俗话说“人之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想轻松的拥有一份快乐着实不容易。但是如果人们一味的沉沦在自己的不幸中,相信世界上也许就没有真正的幸福快乐。如果只看到不如意,那将会是怎样的世界?失意、痛苦、悲痛、绝望,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又怎么能够快乐起来?
既然如此,我们不妨换种心态,以全部的热情去迎接今后的每一天,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新绽放的每一个生命都是那么美丽动人;春去了,有再来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了四季的更替,世界变得更加生机无限,充满趣味,一种美好的心态胜过十服良药。明智的人将会发现这是一笔超值的财富。笑一笑,十年少。如此简单就能够拥有轻松与年轻,为什么还要自寻烦恼呢?要知道,年轻的心会让人永远年轻,永远魅力四射。
若想活的快乐,还应是用激情点燃岁月,用豪情装点人生,让我们的生命幸福快乐起来。
其实,生活中的许多烦恼并非全部都是生活逼迫的,有时候痛苦来自于自己的臆造。只要你以一种淡然清朗的心境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你就会感觉到做什么事情都得心应手、水到渠成。由此不得不想起那久违的阿Q精神,试想一想,如果能够想“我比有钱的人帅,我比有钱的人帅。”然后再去体味生活,那么就是幸福美好的生活。
答案就在我们生活的态度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