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中军训的第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吃了早餐,最后跟爸爸妈妈告别了一声,就拿起背包去学校了。
一路上,我哼着小歌,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学校。进了教室,看同学们都在互相议论跟军训有关的东西,显然他们都为这次军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放下背包,也过去跟他们聊一聊。过了没多久,我们的教官就来了,一见到教官,我们都傻眼了,没想到教官是个女的,姓x,名叫xx。
我们跟教官谈了谈,教官告诉我们是九连,再把在军营里的要求简单地说了说,我们也把李老师教给我们的:“团结互助,为班争光。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这16个字背好后,就要出去站队准备出校乘车去军营了。在出校门前,教官又用了20分钟时间让我们练军姿和坐姿,过后,才乘车出发。在车上,我们互相有说有笑,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军营,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活。
到了中午,x教官就带我们去吃中午饭。军营里的午饭还不错,三菜一汤,营养还是够的。饭后,x教官就让我们去睡午觉,不允许有任何人发出一点声音,更别说聊天了。睡到2点20分,我们准时起床集合了。突然发现天空变暗了,好像要下一场大雨,x教官马上带我们去领军衣军裤军鞋,刚领完准备返回宿舍时,不料天空下起了大雨,我们只好到别的连队宿舍里躲雨,等了一会儿,见雨还没有停,又不能继续待在别人的宿舍里,x教官就叫我们冒着大雨回到宿舍。
傍晚,x教官带我们去吃晚饭。过后,x教官给我们40分钟洗澡、洗衣服和整内务,晚上8点多来检查我们的内务,看谁整得不好,就去修理他。大家一听,吓出了冷汗,都把整内务水平提高了。可是,还是有20多个同学不及格,被x教官罚他们做蹲下起立,累得他们叫苦连天,站都站不直了。看到这一幕,我心想:唉,好险我及格了,不然就惨了!……等他们做完蹲下起立后,x教官就让我们去写日记,过了一会儿,x教官就让我们去睡觉,我躺在床上,心里又想:这才是军训的刚刚开始呢,还有4天,难熬啊!……想着想着,我合上了眼,睡了。就这样,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