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心得:让孩子在阅读中成长
我是张XX的爸爸,今天有机会和孩子一起阅读了一本英国作家安东尼布朗写的《我爸爸》一书。
书中的爸爸是一位勇敢,健康,活泼,快乐,聪明的父亲,简明的文字说明,生动的漫画图片,精美的书页,都告诉我们这本书的可读性很高。培养孩子阅读写作能力,就是从一本本孩子喜欢的书中,一点一C中吸取。
《我爸爸》一书一共12页,每一页都把父亲的好形象告诉孩子,也把我自己与书中的父亲对照,看看有哪些需要加强。孩子的成长首先要感谢各位老师,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今天小苗苗们的茁壮成长,正是树人小学先进的教育理念,老师们的开拓创新,让每个孩子都得到了多方面的发展。在阅读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等多方面都得到了不小的进步与提高。特别是杨老师提倡的亲子阅读,在亲子阅读中,使家长和孩子都在阅读中享受到了阅读的乐趣。而阅读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学习,是一个人终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是可以陪伴我们一生的精神财富。我们在阅读里成长,在阅读里收获快乐,拥有美好的心灵,丰富的人生。
孩子大量阅读,不只是增加语言积累,提高语文成绩,更是为了养成一个阅读的好习惯。我们的阅读从孩子认字的那一天开始,就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我们整个家园。孩子现在每天写一篇日记,几乎不让我们操心,全部自己独立完成。最重要的是要把阅读当成一种乐趣,每天多读一点,懂得的知识就多一点,日积月累,渐渐的懂得的事情就多了。
我从孩子的日记中看到了孩子对于阅读的认识和理解,对孩子知识的积累,看到了阅读对孩子成长的巨大动力。希望所有孩子都热爱读书,让阅读伴随孩子一生,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