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沈心燕)
带着几分喜悦,带着几分遗憾,我与孩子们一起告别了中班,共同步入了在园生活中值得珍惜的最后一年。
从幼儿园迈向小学,需要孩子们在心理品质等诸多方面适应这一质的变化。为了帮助他们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找到幼小衔接的结合点,我学习了相关研究成果,并在开学前与大班组的老师走访了小学一年级的老师们,这些都使我更具体地了解了孩子们在升入小学后将要面临的困难。
我想:送给大班幼儿最好的礼物,是帮助他们在任务意识、规则意识、独立意识、自我决策等方面做好准备。